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愛需要狠心

愛需要狠心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愛需要狠心

  某某企業遇到困難,一時活錢緊張,周轉不過來了,某某就向某某的上級求援,上級的某軍師參謀同志說:愛需要狠心,誰讓他們經營不善,要讓他們長記性,不要救市,就此逼出一條活路來。

  此論,高!實在是高!

  愛需要狠心。我於是想:我可以找出一些例子來證明。

  兩個戀人相愛,為了考驗對方,應該有狠心的。很久很久以前,某女邀尾生到某橋下相會。那天,尾生如期前往,時大雨忽至,河水猛漲,尾生忠於愛情,抱柱苦等,某女爽約。某女,難道你忘了你的邀約?難道你不知道已經狂風暴雨,有尾生在那裡赴約等你?難道你狠心讓河水漲起來會淹死你的愛人?結果,故事已經告訴我們,某女的愛的狠心得到證明,尾生是守信的人,是一個相信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人。某女的愛的狠心,逼出了尾生的一條死路。不要責備,人家尾生願意!好在後來人們以為這個故事的提倡誠信的教育意義,被人們記住。

  父母盼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堅信不打不成才,棍棒底下出孝子。於是愛得狠心,時不時聽說有這種愛以狠心的父母打壞了自己的孩子,於是他們後悔都來不及了。盼望孩子成才,窮人家的父母和富人家的父母都是一樣子的。只是窮人家教訓不肖子孫用棍子,富人家教訓子孫可以駕豪車在馬路上撞來撞去。

  可憐天下父母心,就在於那愛的狠心。要讓晚輩的自立,成人,成功。哪個父母不為了孩子的將來而挖空心思,各出奇招。說到底就是要孩子按照父母設計了的路子走,為了孩子的將來,為孩子的成長,只好狠心的為孩子選擇成長的環境,創造鍛煉條件,製造成功的機遇。比如,孟母擇鄰而居,狠心讓孩子離開熟悉的玩伴。比如,觸龍勸太後送孫子去當人質,狠心讓孩子冒生命的危險。又如,領導要讓紅色江山永葆,安排自己的孩子下基層掛職,狠心讓孩子離開溫柔之鄉,感受基層工作的艱辛。

  讓孩子吃些苦,受點罪。這就是愛的狠心!

  愛之愈深,恨之愈烈。愛的狠心,是偉大的人類之愛!

  推而廣之:

  教師對不用功學習的學生,恨他們不好好學習,如是狠心地訓斥之,訓斥不效,羞辱之,羞辱無效,體罰之,可是這種愛的狠心,學生的父母不幹,他們要投訴,要討說法,要打官司的。

  城管對不守規矩的攤販,恨他們素質低,不守規矩,如是攆之,攆之不去,踢攤子,踢了攤子下次再擺,踢之不去,罰款,罰了還來,如是只有狠心砸之,狠心打之,跳起來雙腳狠心踩之。可是回報這種愛的狠心,是小販的反抗,他們會對罵,對打,以至上演了不該發生的悲劇。

  對不執行計劃生育的人,恨他們不關心國家大計,愛的狠心一發,帖出標語:誰不實行計劃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喝葯不奪瓶,上吊就給繩……,都是為了你好!沒有辦法!恨的。

  對不願意拆遷的人,恨他們不顧城市發展大計,愛的狠心一發,命令一下,用推土機軋過去……,都是為了你好!沒有辦法!恨的。

  ……,……。

  要大家和諧,對那些調皮搗蛋的們,必須教訓他們,懲罰他們,不小心打了他們,侮辱了他們,雖然他們真的討人嫌,惹人恨,但是這是做是愛他們。恨之愈烈,愛之愈深,責之愈切!大家要理解!

  啊門!我的救世主呵,你的偉大的愛的狠心,人家真的承受得了!?

  2013-6-30

您正在瀏覽: 愛需要狠心
網友評論
愛需要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