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八十多年來,中國共產黨人用忠誠、鮮血和智慧,綉出一面理想的紅旗,在這面鮮紅的旗幟上,寫着華夏大地永恆的夢想。一代代革命先烈在黨的領導下,經歷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洗禮,使這面鮮紅的旗幟更折射出不一般的光芒。李大釗、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趙一曼……他們用信念和生命詮釋了人生,並用睿智而深邃的思想在流淌着血淚的神州大地上點燃了共產主義的火種。是他們,把崇高的共產主義信念築在了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心中。他們年輕的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像一顆飛逝的流星,卻划亮了黎明前漫漫無光的黑夜!

  《雷鋒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為人民服務,這短短的五個字像一粒種子深深地埋在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心中。時傳祥“寧可一人臟,換來萬人凈”;王進喜“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張海迪一句“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都深刻的體現了共產黨員形象。邱娥國、劉金國、王玉榮、朱明建等同志為代表的許許多多的英雄模範數不勝數。他們都惦記着人民群眾的疾苦,代表着人民群眾的利益,因而人民永遠都記得他們,他們的名字萬古長青……

  我們從英雄的歷史,走到了充滿希望的今天。我們還要向光明的未來前進。老前輩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捨生取義,使得我們今天的祖國,遍地都是自由花。我們今天也要為了我們後輩的幸福而奮發圖強,為的是祖國的未來更加絢麗多姿。在全國人民齊心協力抗洪救災、抗擊非典時,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組織;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員。他們憑着對黨的無限忠誠和信念,挺起脊樑,挑起重擔,帶領大家,用鮮血和生命築起了一道道血肉長城。

  細心觀察我們周圍的一切,就能發現共產黨員們無時無刻不起着模範作用。我站的總工劉建軍同志,對待工作勤勤懇懇、一絲不苟,踏踏實實地工作在第一線;我們的副站長許月英同志帶病堅持上班,工作盡心盡責,追求精益求精,同時,對大家的關懷也是無微不至;還有我站的邢建、鄭迪梅、朱海涌、楊春、張軍國、石月新、蘭志梅、司馬義等同志,每當工作需要時,他們都主動加班加點,任勞任怨,始終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他們也有父母,也有兒女,可他們更有着深深的責任感。因為,他們是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好兒女。站里誰家有困難,共產黨員們總是第一個站出來,為有困難的同志排憂解難。看到自己幫助過的人那麼快樂,他們心中也感到無比幸福。這點點滴滴,就是我們心中的榜樣,就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隨着新世紀的曙光從海平線慢慢溢出,世間萬物都又踏上新的年輪。21世紀是不斷創新的世紀,是極富挑戰的世紀,是中國怒吼的世紀,是中國人驕傲的世紀,因此,作為改革開放的生力軍,中國共產黨員們更有着沉沉的責任。人人都說:“每個黨員是面旗幟”,那麼在21世紀,中國共產黨員這面旗幟應更加飄揚。

  雖然是新的世紀,但是黨的宗旨不能變。新世紀的黨員依然要象前輩們學習,學習李素麗、孔凡森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學習鄧稼先、袁隆平對工作的忘我精神。在我心中,新世紀的共產黨員,首先應該有着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愛黨之心,應該時時刻刻把國家的利益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應該是一個大公無私、廉潔奉公、英勇無畏的好乾部,應該是一個大膽開拓,勇於創新,富於進取的改革者,應該是一個有着錚錚鐵骨,凜然正氣的人。而且,新的世紀是一個科技的世紀,所以新世紀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較高的文化素質,這樣,才能更好地進行經濟建設和為人民服務。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我也會憑着我的一顆愛國之心,向這個方向努力。現實生活不需要我們再拋頭顱,灑熱血,不需要什麼豪言壯語,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作為,它只需要我們在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為了新疆的發展、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奮勇前進!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