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標籤:雨中的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首先,我想請各位閉上眼睛,讓思緒回到自己在莊嚴的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想,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感慨萬千。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就與普通群眾不一樣了,我們成為了光榮的共產黨員。那麼,究竟怎樣才算得上真正的共產黨員,什麼才是共產黨員最彌足珍貴的特有品質呢?今天我想用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句話並結合身邊的先進事迹來談談自己的理解。

  我的第一句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如果說,我們的黨現在是一個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的話,那麼人民群眾就是我們的生身父母。“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無論是革命戰爭年代拋頭顱、灑熱血的仁人志士,還是當今為我黨事業鞠躬盡瘁的先進人物,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兒女對父母那份熾熱的愛。

  鄭培民,一位被人們親切的稱為“為民書記”的優秀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為了了解民情,幫助群眾脫貧致富,他與群眾同吃同住;為了幫助群眾推廣農業新技術,他連續參加田間勞動一個多星期,最後病倒在田間地頭;為了搞好調查研究,他深入基層,縱使遇到生命危險,也依然執着前進。對待身外之物,他從來都是鐵石心腸,而對待群眾,卻總是牽腸掛肚。這就是一名共產黨員對人民的質樸情感,這份情感感天動地。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像培民書記這樣心懷人民、鞠躬盡瘁的共產黨員不乏其人。也許,他們的事業算不上轟轟烈烈,但正是因為他們,老百姓的日子才過得踏踏實實、紅紅火火;也許,他們的名字未必家喻戶曉,但他們的貢獻足以居功至偉。

  我的第二句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問君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 。如果說,我們黨的事業如那滾滾而來的一江春水,那麼永無止息的學習便是這一江春水的源泉。人類社會已經進入知識經濟時代,在全球國民生產總值的高速增長中,知識份額已經由20世紀的5%上升到今天的80%—90%。在西方現代管理學中有這樣一個公式:L

  剛剛接觸統計工作的張吉世並不是一帆風順,但他能吃苦,善於學習。白天跟着熟悉業務的老同志學,晚上回家自己學,有時候甚至顧不上喝一口水,吃一碗飯。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統計的大門慢慢地向他敞開了,不但入了門,而且研究成果頻頻獲獎,他很快從一名統計新兵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統計人才。更值得一提的是他非凡的創新能力,工業增加值數據處理程序、數據庫建設等一個個難題在他卓越的研究工作中被紛紛攻克。在默默耕耘的統計沃土上,他收穫了累累碩果,被湖南市委、市政府授予“湖南市人民滿意公僕”榮譽稱號。

  我的第三句話是“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靈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但魚兒善游它離不開水,鳥兒能飛它離不開天。同樣,我們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也只有在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過程中才能發揮出來。英國曾經有一個人閱盡了大英圖書館的所有藏書,但一生卻無半本書問世,因為他始終沒有拿起那隻筆。所以我認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實現自身的價值,就必須投身到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去。在這裡,我想給大家講講另外一個人,他就是我們辦公室的郭躍生同志。

  郭躍生是連年的優崗獲得者和全市保密工作的先進個人。從機要保密崗位到文秘崗位,他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所負責的工作無不遊刃有餘。他曾經在胸腔大手術后的第三天就回到辦公室處理急件,醫生囑咐他要休息一個月,可他只休息了半個月就上了班。他家裡負擔重,妻子沒有工作,還要贍養四位老人,卻仍然堅持利用業餘時間自費學習計算機和大學知識,使自己很快成為了文秘工作的行家裡手。他熱情服務、誠信主動、恪盡職守、追求卓越的工作態度贏得了領導和同志們的交口稱讚。

  “俯首地為孺子牛”,這就是郭躍生同志的真實寫照,這就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在各自崗位上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工作的真實寫照。他們的工作遠非驚天地、泣鬼神,但正是因為他們的默默奉獻,我們的事業才蒸蒸日上;他們的努力或許顯得很渺小,但正是因為他們的付出,我們才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

  永遠心懷人民,永遠嚴格要求自己,永遠腳踏實地,永遠高風亮節,這就是我心目中國共產黨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成功了仍兢兢業業,失敗了不心灰意冷,永遠奮鬥在最前線,永遠站在時代的最前列,這就是我心目中國共產黨產黨員最彌足珍貴的特有品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誰持彩練當空舞—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