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首先是公正的。一個人完全無私是很難的,但是,一個優秀經理人會把員工發展和個人目標的實現,建立在維護公司整體利益的基礎上。他不會利用職務損公肥私、拉幫結派。他的胸懷比我們普通員工要寬廣,對下屬能以心相待,能夠容納下屬的不足。他不會因為下屬不足而有所偏見,或者忽視下屬的長處。公正的心態是團結整個團隊的基礎,是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源泉;而自私自大、不尊重別人,則會損害團隊的氛圍。董事長在企業文化中提出“清白做人”,我想也有這方面的內涵。曾經有一位成功的職業經理人,他提出一個成功百分百定律:“當我們做一個決定的時候,沒有私心就成功了50%。如果有正確的方式和工具,就成功了70%;再加上百分之百的信心,成功率就是99.99%。”我想,“沒有私心”對於經營一個團隊來說,也同樣重要。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他要有較好領導能力,懂得領導藝術。他安排工作簡明、扼要、清晰,對過程有追蹤,對結果有評價,對進步有鼓勵。作為經理人,他有清晰的工作思路,這種工作思路在邏輯上簡明易懂,不會混亂,更不自相矛盾;在操作層面上,既能引入先進的理念和工具,也能通達公司的實際情況,從而使理念和工具落地,有比較強的操作性。不會因為生搬硬套,“食古不化”,“食洋不化”。作為領導者,他還要有胸懷採納下屬和同事的正確意見,從善如流。古語說,“智者前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彙集團隊的智慧,更有利於達成工作目標。而採納建言,對下屬也是一種鼓勵和尊重。即使下屬的建議還有欠缺或者錯漏,他也能耐心解釋,給予感謝。我想,在這樣一個團隊中工作,員工的心情一定是舒暢的,智慧和潛能一定能發揮得更加出色。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他要把下屬、員工當作親人和朋友來關愛,而不僅僅是實現工作目標的工具。兩千多年前,大思想家孟子提出:“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chóu)”,這句話的意思是:“領導把下屬看成自己的手腳,那下級就會把領導看成自己的腹心;領導把下屬看成狗馬,下屬就會把領導看成過路人;領導把下屬看成泥土草芥,那下屬就會把領導看成仇敵。”我想,關懷員工,並不等同於討好員工,而是要有比較好的情商,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遷怒於他人,能體察員工的情緒並給予正面引導;對員工的感受要感同身受,對員工的困難要了解關心,那怕只是一句問候。只要發出的心念真誠、友善的,可能並沒有用到很多的技巧,但是員工能感受到其中的溫暖。正如俗話所說:“好話一句,做牛做馬也願意”。虛情假意、做作矯情、言行不一,最終會被員工、下屬所厭棄;而真心、真情是長久的,它不會朽壞,甚至生生不息,成為員工心中永久美好的回憶,影響、點亮更多人的心燈。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他還應是一個優秀的教練員或者導師。他不僅以身作則,用自己的出色的工作、敬業的精神給下屬做榜樣和示範;也能結合工作的實踐,耐心、細緻地講解和指導,讓下屬的能力得以提升。優秀的經理人未必在每一項技能上都比下屬優秀,但他有更寬闊的眼界,也能給下屬帶來思路、方法、全局觀和協調的能力。他對下屬的成長不但不會嫉妒,更不會設置障礙,反而會為下屬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和工作條件。他以下屬的成長和成功為榮,為之喝彩、加油,給予欣賞、提攜。因為他深知,“成功的團隊沒有失敗者”,下屬的成長和成功,就是團隊的成功,也將是領導者個人的成功。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他們能夠做到以上四條,或者正在朝這樣的目標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優秀經理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