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心目中的春天

我心目中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雨中的樹

  又是一年春來到,春天在每個人心裡都有不同的色彩,或是生機盎然,或是絢麗多彩,我亦尋找着我心目中的春天

  【春.苦中綻放】

  天,乍暖還寒,家中養的玫瑰卻已經早早的打着花苞,日益飽滿,裡面裝的似乎是仙露瓊漿。沒幾天,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聽到花開的聲音,似乎只是“啪”的一聲,花兒就自下而上的綻放了。花瓣一點一點的展開,醞釀許久的香味,一絲絲的飄出來。

  多麼靜的一個晚上,我捕捉到春天的足跡,花的綻放,選擇在一個寂寥而無生機的夜晚,春天也如此,選擇在肅殺的寒冬後到來

  花香,暖春,在苦中帶來喜悅。我心中的春天,如舊衣服上的藍寶石,在凄涼中熠熠閃着,那一點光彩更是奪目。

  【春天.關愛】

  春天,如期來了。可是春天又怎麼樣?光是那雨,淅淅瀝瀝的下個沒完。都說春雨貴如油,潤如酥,我卻不認為雨是好東西。放學時我又沒帶傘,瑩說,她奶奶會來接她,所以她把傘借給我,我萬分的感激

  我打着瑩的傘走出學校,卻看見婷在避雨,她絲毫沒有掩飾她對雨的厭惡“怎麼,準是沒帶傘吧?”“當然啊,要不我早回家了,看着雨沒停的意思,我怎麼回去啊?”婷苦悶的說,我想了想,打了個電話給爸爸,讓他來接我,把傘借給了婷。婷猶豫地接過:“那,你怎麼辦?”“放心吧,我爸會來接我的!”婷安心的結果傘,急匆匆地走了,消失在煙雨中。我望着那雨,它像老天撒下的一隻針腳細膩的網,籠着大地,只一把傘,傳遞着瑩,婷,和我之間的關愛,此刻,我心中格外的暖。

  那雨,也沒那麼可恨了。只是突然覺得,有了這小小的舉動,春天變得可愛了。我想,或許自然中的春天本來並不完美,加上人與人之間的愛,才是完整的春天。

  春天,多角度,每個人心中的春天都是特別的。但,春光明媚,每個人心中的春天都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天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