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踐行忠誠乾淨擔當 做真正合格黨員

  大家好!我是仇蕾,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忠誠乾淨擔當 做真正合格黨員》。

  憶往昔,崢嶸歲月里,他們前仆後繼,無怨無悔;革命戰爭年代,他們胸懷天下,無所畏懼;改革開放三十年,他們勵精圖治,發奮圖強。他們就是共產黨員,一代代共產黨人用一顆赤誠之心、血肉之軀,演繹着樸實的赤子情懷,展現着振興中華的堅定決心。

  每個時代,共產黨人的崗位不同、職責不同,身份地位也隨着時代發生了變化。但是,共產黨人"全心為民"的追求不改,艱苦奮鬥的本色不變。共產黨人走到哪裡都是一面旗幟,都是一顆愛崗敬業的"螺絲釘",都是可以隨時"為民請命"的中流砥柱,是勇挑重擔、服務發展的時代先鋒!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部黨章凝聚了中國共產黨的靈魂精華,一系列重要講話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生活在和平時期的我們,作為80后大學生和基層黨員,就是要不斷提升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用習近平總書記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武裝頭腦,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植根於農村的泥土,用火熱的青春,把最沁人的芬芳留在人間,為黨和人民多做貢獻。

  總有一隅凈土,讓他們揮汗如雨的神情堅韌果敢;總有一幀圖畫,讓她們孜孜不倦的微笑歷歷在目;總有一首歌曲,讓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悄然流淌;總有一片雲彩,讓她們清秀雋永的臉龐淡妝素裹!這就是我們,鄉鎮基層幹部的真實寫照!是啊,鄉鎮工作的確艱苦,"晴天太陽雨天泥,雪花當粉風當衣".但我們回想這些工作生活,都會感到很充實。因為我和我的同事們,憑着對事業的無限忠誠,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奉獻在了這片熱土上。

  像我,作為鄉鎮的一名信息宣傳報道員,從我走上工作崗位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選擇了清貧與艱苦,選擇了寂寞與平淡,選擇了吃苦與奉獻;更意味着我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奉獻給鄉鎮基層這片廣闊的天地。有一首打油詩形容我們這群人:"爬格寫稿苦和累,痴情消得人憔悴;經濟收入沒多少,大款笑我窩囊廢;苦辣酸甜自己嘗,問君誰解其中味".但每每看到新聞稿件被採用,看到基層幹部的典型形象得到宣傳,看到我們鎮黨委政府的實績成果得到展示,看到採訪時人民群眾滿意的笑容,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和幸福感。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自從面向黨旗舉起握緊的右手時,我們便將忠誠、乾淨、擔當融進了血液。"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行之愈篤,則知之益明".當前,我們應認真參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堅守清風正氣,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羊群領路靠頭羊,大雁無首難成行",我們共產黨員要敢於扛起肩上的重任,激起奮發進取的狀態,拿出幹事創業的精氣神,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雷厲風行、殫思極慮,干字當先,施展新作為,干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創造不負使命、無愧人民的紮實工作業績。

  作為鄉鎮幹部,從計劃生育健康查體到新農合新農保徵收再到三夏三秋防火,一年中大半年的時間都工作在村級一線,幾乎所有工作都直接與群眾打交道。"聯繫群眾如魚得水,脫離群眾如樹斷根".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深入湖南湘西、河北阜平縣等貧困山區摸實情、謀良策,在困難群眾家裡搞調研、解民憂,為我們黨員幹部作出了表率。我們要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貼群眾再"緊"些,身離群眾再"近"些,放下架子、撲下身子,帶着感情、帶着熱情、帶着責任,積極踐行忠誠乾淨擔當,用自己工作的實際成效,讓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開放成果,讓老百姓對黨委政府更加信任和擁護。

  新時代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嶄新的中國正在崛起,偉大的中華民族正在走向復興。讓我們牢記黨章黨規黨紀,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腳踏實地,認真做事,勤於謀划,甘於奉獻,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