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黨員發揮應有作用,黨的根基才能牢固,黨才能有戰鬥力。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作為基層黨員幹部,要積極投身"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從我做起,主動作為,加強學習黨章黨規,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與實踐結合起來,以思想自覺引導行動自覺,在學習中不斷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爭做新時期合格黨員。

  一、好學深思,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

  基層黨員幹部"兩學一做"從我做起,首先必須好學深思,弄明白學習教育的要義,理清楚共產黨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什麼,為什麼是正確的。要藉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這個機會,勇於剖析自己,牢記入黨時的澎湃誓言,以信仰信念支撐着不懈奮鬥,以實際行動擔得起一個合格共產黨員的稱號。

  一是保持清醒,常懷"本領恐慌".新時期對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工作能力和思想作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層黨員幹部要保持頭腦清醒,認識到自己的"無知",樹立危機感和緊迫感,時時知差距、處處找不足。

  二是武裝頭腦,掌握"看家本領".要以干促學,帶着具體問題在學黨章黨規、系列講話中尋覓答案,找到解開疑慮的扣子和解決問題的方法路徑。要緊扣黨章黨規進行學習,通過開展手抄黨章、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明確黨員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做到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融會貫通,提高研判能力。學習黨章黨規要貫通歷史和現實,認識和把握歷史發展規律,理解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在學習中融會貫通,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分析具體問題,提高研判能力。

  二、對好標尺,用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規範自己

  基層黨員幹部"兩學一做"從我做起,關鍵在於對好標尺,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內容進行思考和領悟,進而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政治方向,正所謂"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用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規範自己。

  一是珍惜崗位,盡職盡責。被組織安排到基層,是對基層黨員幹部能力素質的一種信任和肯定。基層公務員普通但不平凡,基層的崗位是職業更是事業。應明白自己端的是百姓給予的飯碗,不能枉拿人民俸祿,要對得起納稅人的供養。

  二是體惜民艱,牢記宗旨。"偌大之國而不能惜民,雖大而實蕞爾之侏儒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也是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顯著標志之一。黨員姓黨,這就規定了黨員幹部開展工作必須以一心為民作為出發點,以造福群眾為著力點。

  三是愛惜名節,廉潔自律。基層黨員幹部是黨執政的"神經末梢",與鄉里鄉親的關係最為密切,是聯繫黨和群眾的窗口和紐帶,行為和形象直接影響到群眾對黨和政府的直觀評價,也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的公信力和權威。基層黨員幹部要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愛惜名節,用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規範自己,恪守為官操守,把好道德底線,嚴守從政準則,清清白白為官,坦坦蕩蕩做人,樹立基層黨員幹部清正廉潔、乾淨幹事的良好形象。

  三、知行合一,用實際行動樹立共產黨員先鋒形象

  基層黨員幹部"兩學一做"從我做起,落腳點就是要把"學"和"做"有機統一起來,以學促做、知行合一,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實際行動樹立共產黨員先鋒形象。

  創新社會管理,提高群眾獲得感。要用實際行動在創新社會管理、服務民生工作中爭當先鋒。從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就學、就醫、就業,生產相關的用水、用電、用氣,和村居環境的美化、綠化、優化等問題入手,循序漸進地去改善,持續提高群眾幸福感。以構建和諧社會為目標,推進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實施精準扶貧,及時為社區困難群眾排憂解難,使每個困難家庭基本生活有保障,提高群眾獲得感。

  加強宣傳動員,凝聚群眾向心力。群眾的向心力來自對幹部的親切感。政治性、政策性強的工作,在普通群眾眼裡有一種神秘感,在信息不對稱時容易引起疑惑甚至誤解。基層黨員幹部滲透在群眾之間,要發揮好黨的政策"傳聲筒"作用,學會和用群眾語言和老百姓"打交道",真心實意與群眾"拉家常".把黨員的先鋒形象豎起來,積極做好輿論引導,及時、全面地將黨的政策講給百姓聽,把黨對人民的關懷傳達到位,切實拉近黨群、幹群關係。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發言稿:"兩學一做"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