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讓青春在村鎮建設中飛揚

  村鎮辦 程鵬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村鎮建設中飛揚》。在這風景秀麗,陣陣清風送花香的季節里,作為我鎮村鎮建設一名工作人員,有幸參加我鎮舉辦的"當兩學一做先鋒,建設活力、美麗新城頭"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此時此刻,站在講台上的我心情無比激動與光榮。

  看!如今的城頭村鎮,綠色滿村街,處處是美景。倘佯其中,讓人禁不住感慨萬千,城頭的村鎮變美麗了,天空更藍了。是誰建造了這如畫的美景,那就是我們村鎮建設人!在2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完成了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村鎮重點基礎設施建設,危房工程改造。建設了一個個綜合性市民休閑廣場,還有戶戶通有線網絡,村村通公路,美麗鄉村建設及旱廁改造等等。這就是我們村鎮建設人!我也是其中一員,我深感自豪,我願意用我的青春和汗水投入這光榮的事業!

  2015年,我退伍轉業到我鎮村鎮建設和執法分局。剛剛到單位的時候,參加的第一個工作任務,到現在讓我記憶猶新,那是城鄉環衛一體化工作,雖然在我之前的一些同事已經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是,作為後來參加工作的我沒有想到這份工作的辛苦。全鎮所有村街,我們都要走到,看到,發現垃圾並及時清理。然後按照規定擺放垃圾桶,在擺放垃圾桶的時候,我就遇到困難了。很多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他們怕有味道,不幹凈等因素,就是不讓放。這時我就細心告訴他們,現在不是以前那樣了,現在每天有垃圾運輸車運走並及時清理,噴洒消毒液。經過我的細心講解和解釋,村民同意了。第二天我們再去鄰村的時候,擺放垃圾桶的問題一點也沒有了。擺放后的第二天,垃圾運輸車就及時清理回收了,並噴洒了消毒液。得到了村民認可,環境衛生好了,村民都非常高興!2015年底,經過辛勤和汗水,我鎮人民都非常滿意,經過上級領導檢查考核,取得全市第二名,全區第一名的好成績!

  全市第二名,全區第一名,但在榮譽面前,我們不能驕傲,我們只是在這個小圈內比,放眼全球,我們的差距還有很多很多。據中國日報報道,國際衛生專家2016年3月16日警告說,由於沒有清潔衛生的廁所。全世界每天有5000名兒童因此而死亡。據報道,60個衛生組織聯盟代表表示,全球很多人沒有清潔安全的廁所,每年有180萬兒童因痢疾在5歲以前而死亡。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據,這不是危言聳聽。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村鎮建設人的戰役已經打響。目前,我鎮正在建設最新一代二級半凈化池——高分子複合材料雙瓮,以及干封農村廁所——第5代新型糞尿分集廁所,這兩種廁所具有無異味,防蠅蛆和發酵殺菌等功能。這場廁所革命已經開始,在我們不懈努力下,路庄村已經率先改造。現在,全鎮36個行政及自然村都開始行動起來!

  作為村鎮建設人一名黨員,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下,堅持把"兩學一做"融入日常工作中。保持黨員本色,認真學,積極去做,充分發揮黨員模範作用。我盡自己最大努力建設‘活力’‘美麗’,‘新城頭’。這就是我的奮鬥目標!永遠衝鋒在前,即使倒下了,也倒在衝鋒的路上!

  最後,感謝組織上給予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村鎮建設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