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

  點燃青春 奉獻無悔

  棗莊第三十七中學 李娜

  五月,攜一縷淺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潔的清夢。

  在這煦風拂面、鶯啼柳曳的日子裡,作為一名教師,有幸參加這次"兩學一做"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此時此刻,站在講台上的我,心情無比激動與光榮!

  古往今來,無數的哲人、詩人飽含深情地歌頌教師,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無私奉獻的蠟燭,生活清貧但精神富有,工作平凡,但事業崇高。然而,時間推進到了新的世紀,知識在迅速更新,觀念在激烈碰撞,有時我不由在想,過去我們所信奉的,所提倡的這一切都還需要嗎?

  著名教育家魏書生老師對"做人做事"的精闢論述,讓我心中豁然開朗,時代在變,生活在變,教師的形象要隨着時代的大潮進行重新塑造,可是,教師職業的奉獻精神不能變,教師職業所體現的博愛情懷不能變。

  的確,選擇了教師的職業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意味着無止境的付出和犧牲,意味着放棄榮華富貴和高官厚祿,意味着蠟燭般的毀滅和粉筆般的磨損,但是,孩子那燦爛天真的笑臉是天底下最美麗迷人的圖畫,教室里傳出的琅琅書聲是世界上最美妙動聽的音樂,為了摯愛的教育事業和全體學生,我們傾其所有,但是我們卻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忘不了,大山裡的王思明二十七年如一日,創造了學生勤工儉學十六萬,學雜費、書本費全免的神話!忘不了,北京市重點學校的青年老師們放棄自己優越的生活環境,紛紛跑到黃沙漫天的西北邊疆進行支教。這就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這就是"甘為春蠶吐絲盡,願化紅燭照人寰"的犧牲精神。新世紀的教師只有具備了這樣的精神才能在新時代的陽光下書寫一個雄資偉岸的大大的"人"字!

  總有一隅凈土,讓他們揮汗如雨的神情堅韌果敢;總有一幀圖畫,讓她們孜孜不倦的微笑歷歷在目;總有一首歌曲,讓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悄然流淌;總有一片雲彩,讓她們清秀雋永的臉龐淡妝素裹! 這就是我們,人民教師的真實寫照!也是我們教師隊伍的時代風采!學生在成長,我們教師的恆心卻依然停留;歲月在流逝,我們教師的耐心卻仍舊堅定。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把孩子當成小雞護在自己的羽翼之下,而是讓他們學會生存,放飛自己;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一味地傳道授業,而是要開啟那一扇扇稚嫩的心靈之門,讓他們學會承受學會堅強;我們要做的,不再只是一支粉筆一本教材進課堂,我們要掌握現代化的教育觀念和技術,讓多媒體教學,電子備課,網絡課堂給教育插上騰飛的翅膀!

  在全面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中,充分展示城頭鎮教師嶄新的時代形象,讓我們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點燃我們的青春,讓夢想飛揚,讓城頭鎮的教育蓬勃發展、燦爛輝煌。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因為只要是花,就一定能綻放美麗!作為一名教師,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學生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學生的心中就有多重!學生在你心中有多美,你在學生的心中就有多美!教師們,讓我們在鄉村中美麗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教師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