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一):"兩學一做"重在做

  局工會副主席 楊振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們大家好: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一項重大部署,是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幹部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一、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的緊迫要求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貫徹黨章黨規,就是要全面理解黨的綱領,牢記入黨誓詞、黨的宗旨、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增強黨員意識;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理想信念、中國夢、"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大發展理念等方面新觀點、新思想、新論斷,用先進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將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始終保持黨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傳導到每一級黨組織、每一名黨員,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規矩。

  二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解決突出問題的現實要求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實質是把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就是要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學改結合,以改促做,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一要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講政治、有信念"要求每名黨員幹部堅定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講規矩、有紀律",就是要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標明紅線、守住底線;"講道德、有品行",就是要勤於修身養性,嚴於律己治家,遵守道德規則,錘鍊高尚品格;"講奉獻、有作為",就是要立足新起點 搶抓新機遇,在全面開創昌吉公路管理局各項工作新局面的實踐中,履職盡責,展現新作為。

  二要突出實踐特色。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着眼點和落腳點。學習教育是過程,重點在做,做是目的,是行動實踐,通過實踐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和周圍的客觀環境。學習的內容相當於航向標,指引着實踐的方向和方式,實踐是對所學內容的檢驗,只有學做互進、知行合一,解決好嚴而不為、廉而不勤,不敢作為、不想作為的問題,對查擺出來的問題一一整改,齊抓共管,學習教育才有實際意義。黨員是黨的肌體細胞,黨員合格,黨組織才堅強有力,才能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堅強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創出我們的工作亮點和黨建品牌。

  三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堅持"干"字當頭

  自古學成者無一得於朝夕之功,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兩學一做"既是教育活動,又是學習活動,更是實踐活動。"做合格黨員",不是喊在嘴上、寫在紙上的一句空話,關鍵是要將思想認識與自身工作相結合,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中。這就要求每名黨員幹部從黨章黨規中明確黨員標準、理清行為規範、增強黨性修養;從系列講話中增強政治敏銳性、找到破解難題的方法和答案,從"做"中指導行為實踐、彰顯黨員幹部本色。堅持干字當頭,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着一級干,意氣風發地立足崗位服務基層、服務社會、服務交通行業發展,用黨員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職工群眾的幸福指數,增強職工群眾對黨員幹部的認可度。

  黨員是標杆、是引領,黨員怎麼做,群眾就怎麼學。作為一名有着37年黨齡的老黨員,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本人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遵守政治規矩,強化責任意識。把黨員的標準牢記於心,自覺踐行黨章、黨規,用系列講話指導實踐;追求高尚道德情操,強化紀律約束,繃緊作風之弦;敢於擔當,抓好工作落實;善於擔當,展示敬業品質;樂於擔當,發揚主動精神,爭做立黨為公、擔當勤政,有作為、辦實事的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二):真學真做 沐浴信仰之光

  黨辦(行辦)副主任 劉昱含

  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真學真做 淋浴信仰之光》。

  從政工科到辦公室,我經歷了每年的主題教育,從科學發展觀、群眾路線到"三嚴三實"、今年的"兩學一做",有人可能心裡會問:學什麼?做什麼?弄什麼虛的!記得幾年前,當我告訴一個專家我的工作時,被回應了一句"噢,寫假話的",這句話深深印在我腦中,令我震驚引我反思,每年的主題活動是政工人員最忙的時刻,但加班加點、耗盡青春難道是為寫假話嗎?今天站在這裡難道也要說些不犯錯誤而兌現有度的話嗎?我想這不是此次活動的初衷,也不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追求。

  就在上周,我們學習了習近平書記的七一講話DD《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一句初心,將我們拉入自己的內心,從早已熟知一二的歷史中,重溫心中的震撼;一句初心,將我們拉入現實,從南海仲裁風波體驗內心的不平,從里約奧運賽場感受大國的驕傲;一句初心,讓我們亮出胸前的黨微,無論是忙碌在抗洪一線還是行進在住村路上,我們真的重未丟掉一顆愛國的心,只是何時懈怠、又何時疏忽了黨員的身份呢?

  這讓我想起前不久看的《大魚海棠》,這部動畫講述了一個掌管海棠花的少女椿付出一半的生命幫助人類男孩鯤的靈魂重生的奇幻故事,付諸生命與鯨共舞,這部醞釀十二載的國產動畫同時在講一個有關信仰的故事,一個有信仰的人,他一定是有勇氣、智慧、有責任和擔當,懂得愛與付出的人。少女椿是這樣的人,耗時12載立志做一部中國人驕傲的動畫電影的2位導演是這樣的人,歷史上2100萬慷慨捐軀的革命者,更是這樣的人!對比他們,我們的生命又在與誰共舞呢?在今天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沒有信仰、不是找不到,而是沒有尋找信仰的意識,許多人談着信仰,卻在忙忙碌碌中做着與信仰無關的事情。

  今年二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先行啟動,面向全體黨員重在堅持,今年7月,《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正式實施,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幹部,重在問責。做為黨一以貫之的黨性教育,忠誠乾淨擔當,重未如此嚴肅在擺在我們每一個黨員面前,是被動地執行?還是帶上我們的心,在真學真做中,欣然讓理想信念之光純粹地融入你我的工作生活?

  帶着這個問題,我拜讀着艾斯克爾的事迹。在分局他探索高速公路養護新工藝、管理新模式,在收費站他駐守戈壁以站為家,推行聯網收費新模式,在住村點他利用雙語優勢組織34名牧民成功轉移就業,住村113天,回家僅3次,直至倒在工作崗位……

  帶着這個問題,我閱讀着每天的抗洪快訊。新疆公路遭遇5年來最嚴重損毀,我局所轄G7、S115、S111、S101、S201多處路段發生水毀和塌方,在瑪河大橋、天池公路、呼圖壁大橋、奇台公路30多座橋樑,哪裡有水毀,哪裡就有最迅速的行動、人機合作、多方聯動,連夜駐紮、冒雨清理、裝沙包、抬麻袋,雨水、汗水浸透,直至險情結束。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有什麼樣的信仰就塑造什麼樣的人生。在艾斯克爾身上、在眾多的公路一線職工身上,我們看到了真誠地履責、無怨地擔當。對照他們,思考當下的辦公室工作,我體會着"兩學一做"對於我"大"與"小"啟示。

  "大"即從大處入手--真學,"身在兵位,胸為帥謀"是習書記對辦公室工作的寄語,未來的五年,公路行業將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下,推進改革、轉型發展,實現管理升級、服務提質。辦公室人員只有真學,才能從思想的火花中,感知發展方向,在豐富的積累下釋放關鍵時刻的光芒,辦公室所謂的樞紐、窗口、左右手之稱才不至於成為空話。

  "小"即從小事做起--真做。辦公室工作繁雜,被俗稱"不管部",別的部門不管的要由辦公室管,制度、流程之外的需要辦公室做,更有許多默默無聞的配合,融入日常但又無法轟轟烈烈的加班加點,每當身陷推諉扯皮。便想起台灣有所學校,那裡一切必要工種都由學生自己去做,學校每年因違反校規校紀被開除的有二、三百人。學生沒有寒署假作業,但沒有一個考不上大學的。創建這所學校的高震東校長提出"天下興亡"應是"我的責任",學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責任;國家教育辦不好,是我的責任;國家不強盛,我的責任……如此情懷與格局下,每個學生都身負使命為國家而學,每個學生都在把責任拉到自己身上來,而不是推出去。

  "道為公、責為已",昌吉局早已把責任寫進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做為凝聚單位的核心精神,做為辦公室一員,我們有義務率先去履行它、實踐它。 因為在我的肩上,我不僅代表我自己、代表一個部門、更代表光榮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