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為民司法,爭做合格的司法人

  根據中央決定,今年將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由此,全國上下相繼展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對於"兩學一做"的理解。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它體現的是抓在日常、嚴在經常。而作為一名司法人員就是要堅定法治信仰,牢固樹立司法為民的宗旨,以為民、公正、廉潔司法的實際行動爭做一名合格的司法人員。

  "輕舌搖動是非立斷,硃筆一落生死攸關",作為一名法官,每一次裁判,都關乎着司法的公正,關乎着人民對法律的信賴。因此,作為社會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司法人員要將司法為民,司法公正牢記於心,要讓民眾真正感受到司法的溫暖和人文關懷。

  爭做一名合格的司法人員,實現為民司法的重要使命,首先,我們應當要有忠誠意識,我們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做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典範。法諺有云:除了法律,法官沒有其他的上司。司法工作人員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利用法律維護人民的合法權益和社會的公平正義。其次,要將為民司法的理念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不斷強化為民、便民、利民意識,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於細微之處找尋為民司法的突破口和落腳點。最後,為民司法要求司法人員必須有嚴明的紀律性。所謂"正事先正人,正人先正己",司法人員作為社會公平正義的維護者,如果沒有嚴明的紀律性,又如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天平呢?因此,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法人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對人民負責,對法律負責,做到司法裁判"公正如水"、司法作風"清廉似水"、司法為民"柔情若水".

  春風化雨才能潤物無聲,細微之處才能見精神,也許我能做的,就是微笑面對每一個當事人,認真傾聽他們的每一句話,在案件處理中,努力讓他們感受到司法的公正,這些看似微不足道,但也正是這一個個看似平凡的小事,一步一步的實踐着為民司法的大事。

  學習"兩學一做",做合格司法人員,我們要堅持為民司法、公正司法,努力實現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做一名合格的社會公平正義的守護者。

  調解中心:袁萍

您正在瀏覽: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