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打老鼠

不打老鼠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不打老鼠

  (磁針石)

  一隻老鼠從窗戶進來,跳進垃圾桶,第一反應就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方案有三:一是取地上拖鞋一隻砸之;二是找板一塊封口窒息之;三是找網袋一個生擒之。

  在各種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后,最後發現身邊的條件並不理想。於是就責問自己,為什麼要打?為什麼要成為鼠輩的劊子手?

  老鼠也會辯護,進你家也算"看得起",說明家道還算“殷實”,窮人家誰偷?再者,只是跳進垃圾桶,甘當無名清潔工,憑什麼要打我?設法做掉我?

  你們人類有無反思過,你們主宰着地球,為了各自的經濟發展,不停地毀壞地球的家園,一片片山被推掉,一片片林子被吞噬,比野火還厲害,為了永久,你們還會抹上水泥,讓草芥無法留戀,美其名為“硬化”,地球之肺正在一天天被“硬化”掉,乾脆叫“地球肺硬化”。

  素有“魚米之鄉”的三湘大地,20年前每年冬天下雪是上蒼的必修課,可現在,在冬天裡下雪成了大家的一種奢望。有人問,2008年不就下了好幾場大雪,而且還暫停式的凝凍?不,那是雪災,是幾十年罕見的和不遇的,是上蒼對人類的小懲罰。現在全球升溫,有的地方都不敢發布準確數據,怕數字一出,引起恐慌。

  有多少物種剛剛離去,有的競集體自殺,它們無法去制止人類的暴行,因為人類太“智慧”,它們玩不過人類,人類不斷地發展自己的地盤,動植物在一天天萎縮,鄱陽湖湖底變草地,枯魚架殘留湖床是對人類的控訴。

  因為人類太野蠻,所以人類中殘存的良知者要帶頭和宣傳善待每一物種,因為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飛禽走獸和花草樹木也理當可以申請地球物權。

  憑什麼對老鼠提出人人喊打的口號,驅趕和殘殺?它也是地球的一員!哪種動植物不是地球的一員!我不打老鼠,人類真野蠻!

您正在瀏覽: 不打老鼠
網友評論
不打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