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青春不散場 無悔民政人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民政局的黃亞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不散場,無悔民政人".

  近段時間,"兩學一做"活動正在廣大黨員中紮實地開展。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每當學習黨章黨規的時候,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時候,重溫入黨誓詞的時候,我都會想到身在殯葬工作中的自己,也是如此的平凡,堅守着自己的工作崗位。

  我是一名殯葬工作者,我的工作非常特殊,一般人接受不了。外界戴着有色眼鏡看待整個殯葬行業,指指點點談論着這個行業的不吉利不規範,猜測着殯葬工作者的私生活。而我,正青春年少的時候,毅然選擇穿上厚重的工作服,戴上口罩,挽起頭髮,收起首飾,心無旁騖地投身殯葬工作。不能太早打電話給別人,不能參加別人的喜宴,甚至連租房子都不能隨自己喜歡……儘管工作生活諸多忌諱,我也不輕易放棄,依然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我能坦然面對形態各異的遺體,也能坦然接受大家詫異的目光。因為我們和所有人一樣,富有挑戰和激情地生活着,不同的只是我們的職業,堅守的崗位。

  高尚的職業素養是做好殯葬服務的前提,精湛過硬的業務技能是做好服務的支撐。我想起剛到這裡工作的時候,領導交給我們一件非常棘手的工作,為一位在車禍中去世的婦女進行整容。(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可能會引起不適,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那是一場慘烈的交通意外,逝者身上多處骨折,肢離破碎,特別是頭部整個顱骨粉碎性破裂,腦漿四溢,面目全非,難以辨認。年輕的我初次親眼目睹這樣的逝者,難免心生惶恐,猶豫不前。但家屬看到遺體時那種撕心裂肺的哭叫聲,深深的觸動了我,提醒我作為殯葬人應有的職業素養。面對家屬要求恢復原貌的熱切希望,我極力克服心中的恐懼,勇敢地接受挑戰,接受組織的考驗。

  為逝者修復容貌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同事的協助下,我使出畢生所學:先藉助電鑽、鐵絲、棉花固定頭骨重塑頭部,再用細如髮絲的縫合線進行臉部皮內修復,最後抹上油彩,為逝者化個最美的妝。從中午12點一直奮戰到晚上八點,終於完成所有的工作。家屬前來觀看后,她丈夫一直對我們說謝謝,謝謝。那一刻我們都是激動的,這是家屬對我工作的認可。奮戰了一天的我頓時找到了這份職業的意義和激情,下定決心,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動手能力,堅守殯葬行業。

  雷鋒同志曾經說過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生活的崗位?"無論身處哪個工作崗位,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熱情,多講擔當,少講抱怨,多講奉獻,少講索取,永不退縮,永不放棄。這,就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的本色。

  我熱愛我的工作,雖然沒有顯赫的名聲和榮譽,沒有巨大的財富和權力,卻意義非凡:是對逝者的尊重,讓他們帶着體面的容顏離開這個世界,更是讓我們活着的人獲得心靈上的慰藉。無論別人如何評價,我始終會堅定信念,端正態度,帶着熱情,帶着勇氣,盡心儘力做好生命最後的擺渡人!

  謝謝大家!

  作者:區民政局 黃亞運 (榮獲本次演講比賽二等獎)

您正在瀏覽: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民政局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