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補"鈣"才能不褪色

  一支部 吳文貴

  補鈣,已經像急雨暴風在席捲中國大地,大有全民參與的勢頭。補鈣是為了防止骨質疏鬆,強身健體,延年益壽,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們而言,這是中老年朋友,尤其是退休人員的需求,是身體的需要,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對於一名退休幹部來說,只注重身體上的補鈣還不完整,還要注重精神上的補"鈣"才能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才能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永遠成為在思想上、行動上合格的黨員,這是對退休幹部退休不褪色的基本要求,也是習總書記在其系列講話中對基層黨員的基本要求,作為軍休幹部應該認真學習、深刻領會。

  軍休幹部退下來以後,再也不用為了工作忙忙碌碌,在精神上也沒有什麼追求了,自覺或不自覺地放鬆了學習,久而久之,就很容易迷失了方向,甚至忘記了自己是共產黨員、革命軍人的身份。由此便產生了在一些人員中不信馬列信迷信,信西方的所謂新思潮,甚至追隨邪教思想,成為革命的叛徒。這些都曾經在退休人員中發生過,不得不引起我們軍休幹部的高度重視。習總書記在系列講話中反覆強,"理想信念堅定,骨頭就硬,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就可能導致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

  作為軍休幹部在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時,應針對自身的特點,努力做到以下幾點:一是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學習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方針政策,時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特別是牢記自己的入黨誓詞,保證政治上不變質。二是要擺正心態,退下來以後,就要好好享受晚年的生活,延年益壽,有的人老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對什麼事都刻薄挑剔,品頭論足,言辭激烈,好像別人幹什麼都是不如人意,都沒有自己幹得好,老是老是拿自己在位時的條件,和現在發展變化了的物體比較,結果越比越氣,何苦呢?要盡量杜絕固執己見,誰的話都聽不進去的現象,才能放平心態。三是要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退休軍人幹部。要積极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根據自身的條件,積极參与社會上或社區組織的公益活動,如果沒有條件,也可以寫寫回憶錄,總結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經驗教訓傳承和教育下一代,也是為社會做貢獻。四是要保養好自己的身體。現在條件好了,什麼保健品、健身知識都很豐富,要堅持鍛煉,合理膳食,保持健康的體魄,才能延年益壽,保持身體健康,心態平衡是保持軍休幹部退休不褪色的基本條件。軍休幹部人人都應該不但為身體補鈣,還要不斷地為精神補"鈣".身心都補鈣,才能退休不褪色。

  堅定信仰 永葆本色

  二支部 楊文生

  在當前開展的"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軍隊退休幹部黨員必須解決好信仰問題。人雖然離開工作崗位退休了,但正確的信仰不能變,黨員的本色不能褪。

  信仰,是一個人精神生活中深層的、穩定的,起主導作用的因素,屬於價值觀的核心地位,是人生路上的"指路燈".對共產主義的信仰是牢記還是淡忘,是堅守還是迷茫,是檢驗一個黨員幹部是否合格的試金石。有人比喻,人生如屋,信仰是柱,柱折屋塌,柱豎屋固。信仰危機是致命的危機,信仰缺失是百病之源。因此,在這次教育活動中,要把堅定信仰作為著力點和落腳點。

  堅定正確的信仰,就是恪守入黨時的莊嚴承諾;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朱德總司令一生始終認定:"黨就是生命,一切依附於黨。"他為我們做出了光輝的榜樣。在最近的報刊上有一則報道,重慶94歲的老紅軍、共產黨員袁崑去世時留下遺囑,讓子女給他交上一萬元黨費,他說:"我死了,但共產黨員的身份沒有變,死後沒有工資了,那就一年交一元錢,交一萬年黨費,因為我們這些人就是喊着‘中國共產黨萬歲’去衝鋒陷陣的。"這就是一個共產黨人生死不渝的信念與信仰,是多麼的可歌可泣,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軍隊退休幹部黨員堅定信仰,一要理論學習不放鬆,活到老,學到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補足"精神之鈣",與時俱進,與黨同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修養黨性不迷向,憂黨之所憂,想黨之所想,把黨的興衰作為己任,嚴守紀律,嚴格自律,把好"方向盤",傳播正能量;三要黨員標準不降低,在健康生活、安度晚年的同時,多想想自己"入伍之初"、"入黨之初",把共產黨員的自身形象樹立起來,在社會活動、朋友交往、鄰里相處等日常生活中,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出來,為黨旗增光添彩。

  認真學習"兩學一做"爭做合格黨員

  三支部 閆四九

  近段時間,軍休中心總支部傳達了上級黨委的工作安排,要求所有支部、黨員積極投入到"兩學一做"的活動中去。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前進,情況在變化,我們的思想需要隨之改變,馬克思列寧主義不是教條,不是一塵不變的條規,它是一種科學,是一種對人類社會和人類文明的認識論和方法論。人們需要學習,用知識武裝頭腦,共產黨員更需要帶頭學習,人不學習就要退步,就會落後,就會走彎路,干錯事,就會被時代所淘汰,被社會所拋棄,所以學習的作用是何等重要。

  現在國際的形勢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各個國家的政治、軍事、經濟領域的博弈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輸贏就在頃刻之間。國內的經濟結構正在進行重大的調整,機遇和挑戰並存,國內的反腐的工作也在不斷深入,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蘇維埃的社會主義聯盟共和國的解體給了我們一個深刻的啟示,黨要管黨,黨要不斷地學習,黨要保持先進性和代表性,否則就要面臨亡黨亡國的危險,蘇聯的昨天就是我們的明天。這不是杞人憂天,而是面臨現實的危險,我們偉大的理想實現中國夢,振興中華的重擔就落在我們幾代人身上,中華民族的振興我們退休幹部也責無旁貸。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從思想上、理論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從理論和思想上學習理解,才能落實在行動上,做一名思想上清醒、行動上合格的共產黨員。

  現在社會有些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身為黨員卻不護黨,為了一己私利徹底放棄了原則,喪失了一個黨員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忠誠"二字最為重要,任何一個群體,沒有忠誠的黨員,這個群體是沒有戰鬥力可言的,我們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組織,是特殊材料製成的人,我們的戰鬥力源於忠誠,幾千萬忠誠的黨員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這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任何敵人都不可戰勝的,而這種團結必須建立在共同思想理念基礎之上。

  現在有少數黨員和領導幹部缺乏信仰,一切為了自己的私利,苦心鑽營,投機取巧,一切向錢看,忘記了自己入黨時的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思想滑坡,道德敗壞,結黨營私,利益熏天,甚至有一句口頭禪"跨線不越線"的歪理,這是萬萬使不得的,我們必須自警!

  現在的社會人心比較浮躁,少數黨員都想一夜暴富,面對糖衣炮彈而中槍,這是他個人的行為,也是我們黨的損失,他損害了黨在群眾中的威信,黨員幹部要強化遵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處處用黨的紀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過得硬,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不為金錢所誘惑,不為美色所迷惑,不為物慾所拖累,慎獨慎行,自警自省,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要做合格黨員究竟這個合格要什麼樣的標準,"兩學一做"給了我們的答案,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這"四講四做"可謂是高瞻遠矚,又相輔相成。從政治、規矩、道德、奉獻的角度出發,身體力行,促成信念紀律品行作為的養成,這是一名黨員的基本標準,也是一個有遠見、有理想的人的追求目標。正因為信念和作為有大有小,能力有高有低,所以我們要講"高標準、嚴要求"放心於心,戰之於行,才能不斷提高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們雖然已經退休,但思想上不能退休,行動上不能退步,活到老學到老,跟上時代的步伐,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為了理想,為了振興中華民族實現中國夢,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軍休幹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