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標籤:先進事迹 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公安局派出所今年新招錄的社區民警,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平凡彰顯忠誠》

  無論是在威武整齊、鬥志昂揚的公安隊伍里,還是在車流滾滾、人頭攢動的鬧市中,他都僅僅是一位普通的人民警察,平常得尤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大海中的一滴水。但他卻用一顆赤誠的忠心、一腔沸騰的熱血和無悔的青春為黨和人民、為我們神聖的公安事業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警徽,在他平凡的崗位上熠熠生輝。

  他--就是哈密市公安局派出所社區民警。

  別看其貌不揚,但從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透露出智慧、執着、堅強和對公安工作的無限忠誠。接觸過他的人都知道,他身上有一股正氣,那是一種不怕困難,不怕艱險,敢啃硬骨頭、敢打硬仗的堅韌與執着。正是憑着這股正氣,成功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糾紛,成為了讓違法犯罪分子聞風喪膽,讓人民群眾擁戴的好警察。

  1月9日晚上,一群操四川口音的農民工懷着焦急的心情來到派出所,當時正是在所里值班,他耐心的了解情況,原來這些人是由老鄉介紹從四川省江油市來哈密從事建築工作,幹了2個多月後,老闆多次借口不發工資,並揚言“愛到哪裡告到哪裡告,就是不發工資”,多次索要工資無果,這些人都一天沒有吃飯了,了解情況后,民警及時聯繫到工頭李大華並進行協調勸解,李大華和農民工代表達成付款協議,此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這些一天沒有吃飯的農民工們眼睛濕潤了,感動的說:“陳警官,辛苦了,辛苦你了”,第三天一早,四川籍農民工龍華雷等人自髮帶着綉有“忠於職守、為民服務”的錦旗送到了派出所。

  65歲的老人淚流滿面的哭訴,自己早年喪夫,大兒子腦癱,生活不能自理,小兒子因罪入獄在吐魯番服刑,媳婦不能忍受貧困的生活帶着自己唯一的孫子回到了河南老家,無經濟來源的她只能靠撿拾垃圾艱難度日,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向社區爭取,幫老人申請了低保金,逢年過節他都會帶着米、面、油去看望老人,因怕老人思念自己的親人,有空時就會帶着老人去福利院看望自己的大兒子並幫老人干一些家務活,老人逢人就跨是自己的漢族好兒子。

  常言說,忠孝不能兩全。把社區民警的工作視為自己的生命,常年累月奔波在基層的第一線,忘我工作,對父母、對妻子、對孩子都欠下了一筆筆無法彌補的感情債。在“7·5”敏感節點期間,的母親因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需前往外地做心血管支架手術,作為家中的獨子,他為了不耽誤工作,只是將老人送到了醫院,他又匆匆返回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作為父母的兒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親來說他感到深深地愧疚。

  雖然在工作中贏得了群眾的信任和好評,但卻從不以此為豪,他常說:“當警察,就是要為人民群眾服務,從一點一滴做起,為他們辦實事、做好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贏得人民群眾對我們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的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有強大的後盾和保障”。

  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耕耘,無私地奉獻着,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英雄事迹,沒有氣壯山河的豪言壯語,但卻書寫出了“忠誠勇敢、愛民奉獻、團結進取、公正廉潔”這寥寥數語。

您正在瀏覽: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網友評論
社區民警先進事迹演講稿:用平凡彰顯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