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殘狼有感

讀殘狼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命的禮讚

  ——讀《殘狼》有感

  在狼的眼睛里,永遠看不見氣餒。因為他們知道,成功終屬於他們,他們是荒原的王者與被膜拜的圖騰。

  灰滿本來是一隻狼王,在一次與野豬的搏鬥中落下了致命的殘疾——失去了同一旁的兩隻腿。狼群毫不猶豫的離開了這個被淘汰的“弱者”。在狼群里最低賤的“醜八怪”黃鼬的幫助下,他站立了起來,與黃鼬天衣無縫的配合,最終重新登上王位,為了狼的尊嚴,為了王者的榮譽,他走上了自我價值的制高點!

  人類是最脆弱的,埋怨、退縮、憂鬱、哭泣……狼是世界的主宰!狼王灰滿讓我嘆服,他的野心使他從來沒有失去過夢想,心中總有一個清晰地坐標。他從高貴的狼王回歸到最低賤的普狼,他在黃鼬的衷心輔助下,突破了自我的速度,創造了“雙體狼”的神話,在同雪豹的搏鬥中,用謀略與勇氣徹底摧毀了對手,贏得了狼群的認同與歡呼,站上了屬於他的平台。

  灰滿是冷靜和智慧的。不會被飄渺的東西掩蓋住睿智的頭腦。在他落難之際,小母狼黑珍珠毫不留情的拋棄了他,而賤狼黃鼬對他不離不棄,心甘情願的成為他奔跑的“雙腳”。這裡沒有一點像《甄執》里渲染的後宮情史,着實讓人感動,灰滿深深地知道,黑珍珠永遠是高貴者矯情的禮物,而黃鼬卻能成就自己傳奇的一生!

  灰滿的內心充滿無比的榮譽感,他是至高無上的狼王,但是他沒有絲毫的桀驁不馴,在建立了足夠的威信時,領導狼群機敏的群體作戰,他深深地懂得:強者生存、弱者淘汰的公平規律。必須擁有鋒利的爪牙,強健的體魄,精確的抉擇。灰滿的群體不是一個只是需要溫飽就足夠的狼群,而是一群慣於南征北戰,笑傲荒野的霸主們。

  狼王灰滿,他們一往無前,能屈能伸,知進知退,明智取捨、整體優化,又順應自然。上帝製造萬物的時候,總會留下弱點,但是灰滿利用群體優勢,把這些弱點變成強大,彌補的天衣無縫。

  在野蠻原始中存活,失誤是前進的動力;休息是奔跑的前奏;傷害是超越的動力;貪婪是苛求的滿足。

  聽說,狗和狼本是一族。但是,狗卻被進化成了失去自由,搖尾乞憐的異類。而狼的內心永遠有一團烈火在燃燒,在呼喚他嚮往自由的荒原里,他們自由卻不放蕩,在嚴密的組織下,走上自我約束的自由境界。

  狼,是荒原的王者,不可俯就,只能仰視。用不羈的靈魂,馳騁的追求,倔強而勇敢的心實現對生命最高的禮讚!

您正在瀏覽: 讀殘狼有感
網友評論
讀殘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