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篇一)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九周年,八十九年前的八月一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動了南昌起義,建立了第一支由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統治的第一槍。

  八十九年來:人民軍隊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逐步向信息化邁進,逐漸成為一支現代化,正規化的軍隊,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八十九年來:人民軍隊沿着漫漫長征的足跡,踏着滾滾的江水,披着魏魏太行山上的硝煙,以排山倒海之勢,雷霆萬鈞之力一路闊步走來。

  八十九年來:人民軍隊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人民軍隊為人民,人民軍隊服務人民的宗旨,光榮的履行着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為了廣大農民翻身做主人與國民黨反動派和列強土豪進行了十年土地革命戰爭。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為了抗擊日本侵略者,同國民黨聯合抵抗侵略,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日戰爭。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為了新中國的建立,為了人民當家作主,同強大的國民党進行了三年解放戰爭。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在解放戰爭中,進行了舉世矚目的遼瀋、淮海、平津戰役。殲滅蔣介石嫡系部隊一百五十餘萬人。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為了保家衛國,維護世界和平,幫助朝鮮人民一道抗擊美帝國主義,歷時三年,打敗了強大的美帝國主義。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為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在雲南邊境抗擊越南侵略者,保衛了國家安全。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在唐山大地震,九八抗洪,5.12汶川地震,青海玉樹地震,甘肅舟曲泥石流,衝鋒在前,捨生忘死的情景。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在和平時期,紮根邊防,與苦為樂,舍小家顧大家的無私精神。

  人民不會忘記:人民子弟兵在北京奧運,上海世博,廣州亞運,所做出的貢獻。

  人民也不會忘記:為了新中國的經濟建設,為了國防軍隊的建設,而默默的廣大人民子弟兵。

  人民更不會忘記:為人民服務——張思德,為了新中國前進——董存瑞,紋絲不動——邱少雲,用身體堵住敵人機槍——黃繼光,抗洪英雄——李向群,抗震英雄——武文斌和那些無名革命烈士。

  無論世界怎麼變,社會怎麼變,人民子弟兵都是黨和人民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可靠之師。人民子弟兵永遠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

  祝: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節日快樂!

  祝:我們的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祝:我們的人民軍隊不斷發展壯大。

  (篇二)

  火紅的八月,火熱的心情。又是一年"八一"節。我們這些曾經穿過軍裝當過兵的人,都忘不了生命中的那一段軍旅生涯。在人的一生之中,能夠有幸參加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能夠成為光榮的軍人,為偉大祖國站崗放哨,這使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光榮。

  二十年前,我們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熱血青年,帶着夢想來到了嚮往已久的部隊。我們唱着軍歌一起成長,共同渡過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火熱的軍旅生活,錘鍊了我們的身體,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凝聚了我們的友誼。回首往昔,是部隊培養了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 ;是部隊教會了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是部隊鍛煉了我們協調工作的能力。是部隊給了我們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我們把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部隊,但生命里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也不會後悔!

  如今我們都已脫下軍裝,過去的一段軍旅生涯們難以忘記。我們怎能忘記那迎風招展的八一軍旗?怎能忘記那催人奮進的嘹亮軍號?怎能忘記那威武閃亮的錚錚鋼槍?怎能忘記那堅如磐石的軍營?怎能忘記你我相比拼練的訓練場?怎能忘記退伍時車站送別的首長和戰友?又怎能忘記睡在上鋪的你?

  二十年光陰彈指瞬間。環境,機遇和命運造就了我們不同的結局。也許有的戰友春風得意,也許有的戰友舉步艱難,但這些都沒有改變我們戰友之間的濃厚情誼。我們相聚時依然能夠表現出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真的相互交流。這種不加防範,不加掩飾,不帶功利的交際,只有在戰友的稱謂下才能夠無所顧忌。這充分說明我們在人生的黃金時期,生活的浪漫時期,社會的特殊需要時期結下的戰友之情,象酒一樣,時間越長,越是離開了部隊,愈醇厚、愈珍貴。在久違的日子,我們曾多少次打聽彼此下落,只為送上一句問候,一聲祝福:親愛的戰友,你還好嗎?

  組織戰友聚會的初衷,就是為了共同回味軍旅歷程,重溫友情,再話當年;就是為了搭建互通互動平台,溝通戰友信息;就是為了整合戰友感情資源,共創共享未來。不分高低貴賤,不論葉綠花紅,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如有困難,應多找找戰友,那怕是互相閑聊,互相傾訴,也是一種需要,一種安慰,一種精神寄託。雖然我們都已經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平淡的生活似乎讓我們淡忘了什麼,但唯一沒有淡忘的是:軍旅情戰友誼。還有我們軍人的節日————八一。

  (篇三)

  軍人,就是行軍禮時的威嚴和自豪;嚴明的紀律和嚴整的軍容,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這句話在每位軍人心中的分量是無法衡量"神聖"不容侵犯。當在軍旗下舉起右手行禮時,那種自豪代替了往日的淚水與辛酸。

  青春譜寫着"消防官兵"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之歌。為人民服務是我們人生標榜的航向,是柱石擎起一片藍天的"盾"守衛着家園的平安;赴湯蹈火、消災除難不畏艱險、勇於奉獻。祖國;黨把鐵鎚給我,我們就會敲出鮮明的節奏"黨"把鐮刀給我們,就會演繹出美麗的舞姿。我們是新世紀的消防兵,用熱血維護着祖國的繁榮用生命守護着人民的安寧。為了民眾的生命和財產為了國家的繁榮和富強我們緊握水槍,注視火魔用青春為黨旗增光添彩用生命譜寫出一曲人生的壯麗之歌 .

  雖然沒有體會過戰爭的血腥,也沒有經歷過異常艱苦環境的考驗,但我們卻是人民身邊的守護神!每當"神州同慶、花好月圓"時為了千家萬戶的安寧,有的只是默默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守望萬家平安。默默地注視深邃的夜空,明明滅滅的焰火照得的心一起一落。有了海納百川的廣闊胸襟和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白鴿飛舞的年代,擔負的責任、使命、與對人民的無限忠誠。當人民生命財產遭到危害時,我們變會挺身而出跟烈火作鬥爭,跟災難作鬥爭!濃煙大火中就會我們奮不顧身的壯舉。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新時代又一曲消防官兵的英雄讚歌。噴發出去的是勇敢,激情、愛心犧牲精神。撲滅了恐懼,凄慘、絕望痛不欲生。救出了希望,文明、和諧、國富民強。只為了不辱我們光榮的使命——。

  因為我們是消防官兵——是大地之子,是和平的保護神。雄雄燃燒的火光中把生命融入到櫛風浴雨的軍營,把所有的思維定格在火光四射的火場。勇往直前努力不懈!每次出警時人民注目的表情,每次救援群眾時他們親人那喜及而泣的神情;每次勝利歸來的那笑容,都讓我們為之自豪!那身穿戰鬥服的背影在火光中更顯得高大,威武!

  21世紀時代在變遷經濟的飛速發展,帶動了社會各個領域的變化構建和諧社會 .人民過着安居樂業幸福的生活。 選擇消防便選擇了奉獻;在血與火的洗禮,生與死的考驗。消防官兵始終沖在搶險救援和滅火戰鬥的第一線。以服從黨的領導,熟練掌握手中器才裝備,刻苦訓練做到隨時拉得出打得響,為和諧社會,實踐科學發展觀、保護社會的安寧。人民的安居做出應有的貢獻!!!!!!!!

  警報響起,令如山倒、頭頂濃煙、腳踏烈火,生命懸於一線。為了頭頂的"國徽"為了八一軍旗下的"誓言"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我們義無返顧勇往直前! 只因為肩負着的是期望。赴湯蹈火消災除難不畏艱險在寒冬臘月,呵氣成霜;水槍噴出的水淋在身上轉瞬成冰,彷彿穿上一層厚重的鎧甲、步履艱難。但,想一想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熱情澎湃、熱血沸騰!勇於奉獻只因為是和平年代最堅強的消防隊伍永遠向前 向前———

  用我們的奉獻換取人民的幸福和平安的生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永久不變的宗旨。消防事業,誓把青春無私奉獻給"警營"用自己的愛國之心、報國之志、衛國之能、效果之行、滿腔熱血的投身消防事業。"消防,你是我不悔的選擇!

  (篇四)

  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企盼着能有一天走進你的行列。如今雖已是白髮上頭,卻依然常在夢中領受你衝鋒的號令。在你所向披靡的英雄隊伍里,在你不可戰勝的強大力量里,寄託着我一名普通士兵全部的理想、生活和情感。

  你走過了87年的光榮征程,無數先烈的鮮血,洗染了勝利的軍旗;億萬人民的期盼,托舉起輝煌的軍徽。那莊嚴遒勁的八一,是我生命永遠的圖騰。

  浩蕩的鐵流里,我看見了父輩偉岸的身驅,是他們,在為民族爭解放,為人民爭自由的戰鬥里,創造了偉大的功勛。

  不凡的征途上,我聽見了我和我的戰友們有力的足音,我們手臂相挽,發誓為中華崛起,為世代和平,獻出我們的青春和生命。

  你用你無畏無敵的精神塑造我,使我能用更博大的胸懷,更寬闊的視野,去感知祖國與世界、戰爭與和平、時代與人民、責任與使命。

  你用你智勇剛毅的氣質熏陶我,使我能用更自覺的意願,更頑強的力量,去掌握信息化戰爭的技術、戰術和藝術。

  也曾有過徘徊彷徨,然而,最終還是忠誠的站立在八一軍旗下;也曾有過痛苦無奈,然而,最終還是堅定的走上了祖國指定的哨位。經歷了多少崎嶇坎坷,經歷了多少雪雨風霜,一套滿是征塵的戎裝,就足以讓我們斬關奪隘,克難制勝!

  你沒有給我高官厚祿,也沒有給我太多的許諾,但是你給了我勇敢、頑強和忠誠。你使我懂得責任並不是犧牲,而是榮譽;犧牲並不是損耗,而是創造。你使我青春的旋律如此昂揚激越;你使我生命的歷程如此樸實無華。巨浪烈火,使我更純凈更剛強。我不知道該怎樣報答你的哺育之恩,我不知道還能否回饋你的鍛造之情,我唯一能對你說的,只有那深鐫心靈的誓言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四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