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節演講

護士節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護士節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愛與奉獻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與奉獻》。

  曾幾何時,當我聽到人們稱我們為白衣天使時,我就很激動,感到這是對護理工作由衷的敬意,“天使”是傳說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溫暖的向征,稱我們為白衣天使,是對我們護士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

  說實在的,當我第一次踏進醫院純白的空間,置身於潔白的人群時,確實對護士產生過光環的幻覺。然而時間告訴我,護士的生活空間很實在。護士作為一種職業,有着不為常人所道的酸甜苦辣,因為護士是一種付出青春,卻不能像體操、舞蹈那樣成為青春偶象的職業,它有凡人的喜怒哀樂。護士有時是忙得連笑的時間都沒有的苦職業,護士還是半體力勞動的知識女性,是難以成為家裡的好妻子,好母親,好女兒的職業。打針、發葯、輸液、鋪床,我們的工作辛苦繁雜;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的責任重於泰山。在醫院特有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在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蒙蒙的氛圍中,我們用一顆寧靜的心丈量無數個夜晚的漫長,在親人的期待和戀人的哀怨聲中,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心痛苦的病人。

  那是年後的一天,科里來了一位骶管腫瘤的年輕病人。這突如其來的病魔讓那位原本幸福的母親陷入了痛苦的深淵。害怕、沮喪、流淚。我尋找各種機會開導她,我和她聊孩子,談到可愛的孩子,她笑了,也哭了。我告訴她:為了孩子,你要勇敢,為了孩子,你要堅強地活着。相信我們,我們這裡的設備是先進的,醫生的技術是高超的,我們的護理是一流的。慢慢的,她不哭了。不久,她的孩子成功地接受了手術,術后恢復得也很好,康復出院時,她不止一次地說謝謝!她說:“在你們這裡,我覺得很溫暖,很放心,即使多住幾天,我也願意。”

  雖然是普普通通的幾句話,卻讓我再一次意識到我的選擇是對的。冰心的一段話讓我心中的信念升華:“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讓穿杖扶葉的行人,腳踏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覺得悲涼。”

  我夢想着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夢想着自己白衣輕盈穿梭於病榻前,卻不僅僅是護士,而是親人,是朋友。周圍的人們,沒有了疾病,他們的笑臉如陽光般燦爛。這是我夢想的家園,相信也是大家共同的夢想。它的實現要靠我們大家的努力。護理同仁們,白衣天使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業績,讓愛與奉獻成為我們永恆不變的主題。

  篇二:天使的風采

  在鮮花怒放、輕舞飛揚的五月,我們迎來了一個神聖的日子--國際護士節。

  南丁格爾說過:“護士是沒有翅膀的天使。”我們是護士,我們是天使,接過南丁格爾的神燈走進病房,用她特有的光芒,把病人陰霾的心田照亮。我們傳遞着南丁格爾的精神,用天使的溫柔、真誠的愛心,撫平患者心靈的創傷,為患者帶來光明和希望。

  五月,在這屬於自己的節日中,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護士的辛苦、護士的崇高、護士的偉大無私。更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作為一名兒科護士是那麼的自豪。眾所周知,兒科是一個特殊的科室,因為護理的對象都是小不點兒。面對我們,面對醫療器械,表現出來的除了恐懼還是恐懼,指望他們的配合幾乎是不可能的。可是,有再多的困難,我們都將全力以赴。

  小孩的靜脈穿刺是我們科室常抓不懈的一個重點。往往一個患者打頭皮針需要好幾個人協助,更多的時候還要頂着來自家屬的壓力。所以,為了減輕患兒的痛苦,為了能有過硬的操作技術,低年資護士都利用自己的休息天來科室學習打頭皮針。而護士長和責任護士更是以身作責,言傳身教。前段時間,科室很忙,甚至到了焦頭爛額的地步,人手也很不夠。靜脈留置針的穿刺是護士長的強項,但是,為了能更好的服務於患者,減輕患者更多的痛苦,科室還是派出了人員去進修靜脈留置針的穿刺。護士長則是從早上7:30開始上班一直到下午下班,放棄了中午的休息時間,夜間還要到科室來為靜脈穿刺困難的患兒靜脈穿刺、采血。加班、拖班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

  也許別的科室不會碰到因靜脈穿刺不成功而被家屬罵甚至被打的事情。然而,這種情況在小兒科卻是不足為奇。那天,那個患兒因為高熱好幾天住院,需要掛針,可是,由於已經掛了好幾天的針,能打的靜脈之前幾乎都打過了。看着父母們焦急的神情、患兒那無助的眼神,我們是那麼不忍心。真的好希望能有一雙神手,立刻為他們解憂。一針,沒有成功。“你到底會不會打針?”“換人換人,我們的小孩決不讓你們當試驗品”“不行你就別打”……媽媽的哭聲,爸爸的罵聲已經形成了一股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第二針開始打了,我在一旁看到患兒爸爸的表情已經從焦慮變成了憤怒,手似乎已經握成了拳頭,好象隨時會落下來。而掛針那位老師的手也有些抖動。誰又能保證這一針能見血呢?“有回血了”打進去了,終於一塊石頭落地。而此時大家都沒有那種成功的喜悅,有的只是委屈、無奈。我們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護士,也是在家有着父母疼父母愛的孩子,卻要承受着種種壓力。我們哭過、怨過、甚至後悔過。

  可每每看到患者經過我們的精心護理而痊癒時,我們是那麼的欣慰;當家屬們握着我們的手千恩萬謝時,我們是那麼的開心;當我們用愛心、責任心、同情心挽救了一個又一個小生命時,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們站在用愛心搭起的舞台與病人交流,用溫和的語調、熱忱的服務、嫻熟的技術服務病人。哪怕不能減輕痛苦,我們也將至始至終。在這美麗的五月,我期待着,明媚的春天能夠美麗護士灰暗的心房;祈禱着,在這一年中,我們所有的護士姐妹們生活溫馨,工作順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會為更多失去健康的人們送上健康,更會為麗醫的明天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護士節演講
網友評論
護士節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