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高中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中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楊堤

  首先,祝賀同學們!

  四年前,你們帶着自信與榮耀邁進了黛溪中學的大門,今天,你們即將帶着收穫與夢想踏上人生又一段征程。你們經歷了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也書寫過學校歷史上最壯麗的華章!四年來,你們學會了求知,更加積極向上;學會了做人,變得寬容與善良;學會了共處,懂得謙和禮讓;學會了做事,能夠在點滴中收穫成長。

  其次,感謝同學們!

  人們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四年,一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但同時這又是人生最美麗的章節,充滿着靈動與活力,充滿了希望與智慧。五十四位老師參與並見證了六百八十位同學成長的足跡,探索並踐行了教育的理念與真諦,也感染着你們青春的氣息。在這曾經的歲月里,我們感動着你的感動,痛苦着你的痛苦,收穫着你們的收穫,也幸福着你們的幸福!師生一起"夢想並奮鬥着,付出並快樂着,實現並超越着".如果說相逢是首歌,我們牽手奏出了最美麗的交響樂。

  最後,祝福同學們!

  今天的畢業只是對昨天小小的總結,對你們來說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驛站,你們的未來,依然征程漫漫。我想送給大家三個建議:

  1、一句古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修身立德,志存高遠",永遠不要放棄夢想,不要放棄為實現夢想而付出的努力,不管你是處在人生的高潮還是低谷。

  2、注重並享受生命的過程。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前行,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任務與目標,在向著它走去的時候,既要感受目標靠近的喜悅,又能體會行走本身的快樂。希望很多年以後,你依然能夠很自然的用眼睛發現四季輪迴中大自然美麗的變化,用耳朵傾聽花開的聲音,用敏感而豐富的心靈感受周圍的世界。

  3、黛溪的孩子們,你們擁有張揚的個性與不俗的才情,希望更加沉穩做人踏實做事;雙語的孩子們,你們謙遜內斂、勤勉嚴謹,請培養開放的心態與充足的自信。

  我們期待着,期待着你們每一個人,成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成為知行合一、腳踏實地的人,成為會幸福生活的人,成為走向世界的大寫的現代的中——國——人。

  在你們四年的初中生活中,你一定牽過這樣的手:他為你牽引,帶你前行;它為你剪枝,帶給你疼痛;他為你擦淚,帶給你溫暖;他為你書寫,帶給你知識。對,這就是老師的手!請帶着老師傳遞的溫度和力量大步前行。

  "路漫漫其修遠兮"無論你們走到哪裡,都走不出老師的目光,黛溪是大家永遠的後方。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黛溪參與了你的昨天,引領着你的今天,仍將關注你的明天。作為曾經的團隊,經過四年的成長,黛溪文化的特質已經深深積澱在學子的血脈里,必將生生不息。而血脈的聯繫是不能被割斷的,這個團隊從形式上看,今天好像是一種結束,可是他同時又以新的形式從今天繼續。我們這一級同學會從今天起成立了,我們期待着你們不斷地帶來驚喜。

  十年寒窗路漫長,好兒女,當自強。披荊斬棘,斗雪風雨霜;耐得十年磨一劍,刃似雪,氣如霜。

  鰲頭之巔著華章,校風正,傳統良。以人為本,育英才棟樑;笑看黛溪桃李花,遍天下,競芬芳。

  讓我們銘記今年的六月,讓我們守望永遠的未來!你們以四年的黛溪而驕傲,黛溪以永遠的你們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高中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