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中國移動

中國移動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N個世紀后的某一天,地球上所有的通訊傳播設施都在播送着同一條消息:發射到H號小行星的最後一批核彈群已按預定計劃起爆,但依然未能改變其運行軌跡。據專家測算,H行星將於十天後撞擊地球,同時引起大火併毀滅全球生靈。為此,聯合國地球災難緊急避險中心發出通知,即刻起實施第二套避險方案,將全球人口遷往適合人類居住的W行星。接下來播出的便是世界各國各區域宇航中心宇宙飛船發射時間表以及各區域下屬各分區的撤離批次……

  在中國,該消息首次播出時間為北京時間十二點半。其時,國家摔跤隊隊員張三剛剛吃罷午飯,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當然令人震驚。但張三並不慌張:近來,有關H(星)D(地球)軌跡相交的報道連綿不絕鋪天蓋地盡人皆知。他早就了解H星核彈群引爆計劃。知道該計劃如失敗人類將遷往W行星——經過幾十代科學家的艱苦改造,那裡的氣候環境堪稱宇宙中第二個地球;他還知道,按預定方案,在剩餘的十天里,足以將全球人類遷往W星;具體到本分區,他們屬於第三批撤離人群。然而,張三的心緒很快就又亂了,原因是消息播出后,左右隔壁樓上樓下便開始騷動起來且各種聲響越來越大。出屋一看,樓道里滿是匆匆忙忙的人,有的擠電梯,有的朝消防通道跑,還沒回過神來,幾個隊友疾步走過,見面就喊:“走啊,你還發什麼呆呀?!”張三說:“我們不是第三批撤嗎?”隊友們答:

  “先趕到宇航中心去呀,那樣不是更穩妥嗎?”

  又說:“憑咱們這身子骨,說不定能加塞提前到達W星。”

  還說:“不快點動身去,萬一坐不上飛船怎麼辦?”

  張三一聽,便也振作精神隨大家一起下樓。

  急步走出大樓,外面已四處混亂着人與車,男女老少,喊聲、哭聲、罵聲、汽車喇叭聲……一片喧囂。相關工作人員嘴沖手提電喇叭呼籲人們保持鎮靜回家等候,說現在還不到我們的撤離時間,但他們的聲音很快就被更大更亂的聲音所淹沒。遠遠近近有人正在聲嘶力竭地打手機。這使得張三想起了遠在外省的父母。剛拿出手機,鈴聲卻先響了。撳開一聽,正是父親打來的。那邊也是同樣的嘈雜和喧囂,但父親充滿焦慮的聲音還是依稀可辨:“三兒呀,你去宇航中心了嗎 快走啊,去晚了可就麻煩了!……”

  接罷電話,張三便沖向車庫把車開了出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由於前所未有的擁擠,在接下來前往城市主幹道那段平日里僅需八分鐘車程的路程中,張三走了差不多半天;從市區主幹道到高速公路,平時頂多十分鐘,可現在張三卻走了整整十八個小時!路上不時可見因車禍造成的死傷人員……

  由於相互碰撞引起了火災,高速路口已被成片的被燒毀了的黑糊糊的汽車所堵塞。這使得後來者難以駛上高速公路。所幸有關部門早已在這裡預備了一批公交車。這時人們便只有放棄私車乘公交車前往本區域宇航中心。但由於人們不按秩序排隊上車,只一個個奮不顧身往前擠,致使那批公交車難以及時發車。憑着身強力壯和比較好的運氣,張三總算擠上了車而且那車最終還是起步開動了。可氣的是途中不斷有人設障攔車進而強行擠車,因此一路上停停走走的時不時發生糾紛甚至鬥毆,短短的一百五十公里路程,竟走了三天三夜!

  宇航中心人山人海,滿世界都是人的聲音與氣味,所有的人都在往侯船大廳那邊擠,擁堵着的人群中時不時釀出一陣排山倒海般的聲浪。此時此刻,相關職能部門的工作成效已是微乎其微。張三也顧不得多想,一下車便隨着人流往前擠。自然,張三這一擠進去就再也沒能出來:由於擁擠、飢餓、疲憊以及各種聲音和氣味的刺激和侵擾,一向自以為強壯無比的張三這時逐漸變得虛弱、麻木、遲鈍以至於後來沒有了時間與空間概念,直至最後完全失去了知覺……

  張三醒來時已經到達了W行星。人們告知:他是被星際救護人員從地球上搶運過來的。由於撤離無序場面失控,只有少數人擠進了侯船大廳;同樣因為是無序和失控,這其中又只有極少數人最終擠入宇宙飛船;餘下的人大都或近或遠死、傷、昏迷在前往宇航中心的途中,以至於最後一趟飛離地球時,進入飛船的人還不及載客量的一半。為此工作人員只得就近搜救倖存者,張三因此逃生。不幸的是他斷了兩根肋骨一條腿……

  國內其他區域撤離情況大體相似。

  據查,張三的父母及其他親友均未能遷至W星。

  經過此次遷移,中國由地球人口最大國變成了W行星上的人口小國,同時又是殘疾人最多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移動
網友評論
中國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