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2篇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一)

  曹淑

  林語堂說:

  什麼是幸福?

  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

  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

  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

  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什麼是幸福呢?讓我們跟隨咱們五彩陽光工作室口才班學員——曹淑體會她的幸福……

  大家好,首先我想說我需要大家的掌聲。上午拿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心裡挺忐忑的,因為這個題目太大,作為語文老師,我經常在學生寫作文的時候提醒他們,不要寫過大的題目,因為很難hold住。但是今天作為學生,老師給了我這個題目,我無從選擇,那我只能說服自己去欣然接受。

  接着我開始思考,幸福觀,到底什麼是幸福觀呢?其實說白了就是你對幸福的看法。那麼幸福又是什麼呢?想起網上曾經流行的一句話,叫"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它非常形象地告訴我們幸福就是願望被滿足。那麼問題又來了,我真正的願望是什麼呢?什麼樣的願望只要我實現了我就可以篤信我一定是幸福的?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小故事,一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真實的故事。

  在我小的時候,大概八、九歲的樣子,有一天,我在街邊的小攤上看到一種特別漂亮的發卡,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被它深深的迷住了,發卡上面有一對蝴蝶的翅膀,翅膀上綴滿五彩的珠子,最讓我心動的是蝴蝶翅膀和發卡是用兩根細小的彈簧連接在一起的,所以輕輕一碰它就會上下顫動,我從未見過比它更好看的發卡。當時的我特別希望能擁有一對這樣的發卡,但是我沒有勇氣說出來,也許是當時的我顧慮到"好孩子"是不應該跟父母提出這種要求的,尤其在家裡條件並不好的情況下,也許還有別的原因。總之,最終我沒能擁有一對蝴蝶發卡。

  時間過去近二十年,在這期間,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大多都已被遺忘,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我不時的就會想起它,想起那對曾一度讓我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蝴蝶發卡,想起那個那麼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心愛之物卻一直壓抑自己真實感受的自己。

  有時想想,這件事情給我的啟示是什麼呢?那就是在我長大以後,只要遇到我喜愛的東西,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得到它。比如說我看上一件價格有些偏高的衣服,同行的朋友可能會提醒我,你現在喜歡不代表真正喜歡,可能你買回去穿幾次就開始嫌棄它了。我就會在心底想"也許吧,但買一件衣服不久就閑置了,這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錯誤,錯誤是可以被修正的,如果我沒買而錯過了,它就可能會成為一個遺憾,而遺憾,它只能是遺憾。"黃磊有句歌詞,叫"我寧願犯錯,不願錯過",大概這就是我的心態。

  但是,又怎樣呢?即使我一次次的品嘗擁有,盡量不讓自己留有遺憾,可是無論怎麼努力我都溫暖不了曾經的那個失落的憂傷的孩子。

  不止是我,可能我們所有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留有各種各樣的遺憾,而這些不隨時間流逝而流逝、深深紮根於我們心底的遺憾最終意味着什麼呢?

  每個人在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都擁有一個完整的生命,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但在成長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它沒有被很好的照料,漸漸的它變的支離破碎,真正的"自我"也就開始逐漸迷失。

  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很多個"我"由於沒有被真正的接納而失去了成長的機會,她們停留在原地,每當我回頭,都能看到她們的樣子,她們都在默默的向我訴說著她們的不快樂。我現在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尋找那些丟失的自我,傾聽她的心聲,接納她的感受,然後告訴她"我很好,你可以放心的離開".

  真正實現生命的成長,努力找到更完整的自己,這就是我的願望;在這過程中每一個新的黎明我都充滿期待,每一個美好相遇我都心懷感恩,這就是我的幸福;哪怕窮極一生,我也沒有做到真正的完整,但當我的人生走到終點,我要交還我的生命的時候,我可以坦然告訴自己,我曾經努力過,這,就是我的幸福觀。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二)

  有人說:"幸福如一首歌,讓你聆聽溫暖;幸福是一杯酒,讓你醉在其中;幸福為一眼神,讓你心靈開花。"還有人說:"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更有其人會凶神惡煞的說:"幸福只是一個謊言,只會帶來滿臉的黯然,滿臉的憂傷。"也許他已經被幸福刺痛過,我想,也許他們說的都對吧!幸福只是一個帶刺的玫瑰……

  玫瑰是嬌嫩的,是嫵媚的,是七色的,幸福是嬌小的,是暗香的,同時也是充滿滋味的,他們都同時擁有一個特點:都曾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許,幸福就是這樣吧!即使幸福過去了,但那一段回憶還會讓人懷念……

  還曾記得,曾幾何時,在一座大山裡,看過這樣的一幕:一村的人民很貧窮,但臉上無疑不存在着和諧之美,這時,一位老伯從偏遠的縣城帶回來了一輛三輪車,他的臉上是幸福的曙光,同村的人們都對他祝賀了起來,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來,他們沒有嫉妒之情,沒有羨慕之情,只擁有一種快樂,一種驕傲,因為他們村充裕擁有了一輛車,他們不是為個人而驕傲,而是為集體驕傲,他們為他們自己而驕傲。也許這不是巧合吧!去過一位同學的家住過幾天,從他母親的皺紋上可以看出她飽經風霜的樣子,臉上一臉的憔悴,但他的兒子還是一臉的不滿,說道:"人家家裡都有寶馬和奔馳,沒有寶馬和奔馳的還有奧迪呢!你看咱家,就只有一輛爛三輪車,你說讓我怎樣去上學!"母親聽到了這句話后,只是無盡的嘆息,腦中回想起小的時候:"媽媽,你看你好厲害哦,其他家裡都沒有車,但咱們家裡都有三輪車呢!"那時的兒子是那麼的天真。幸福也許只是一段回憶吧!這時的母親只能看到了兒子眼中只有慾望和貪婪以及對生活的不滿……

  其實幸福就是這樣,玫瑰的童年是美好的,因為有人去撫摸它,那時它並沒有刺,長大后的它同時也是快樂的,因為它能從人們的眼中看到歡笑與快樂,幸福就是這樣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微笑,只要我們用和諧的眼光,美好的心靈去看待事物,你會發現一切都幸福了起來…

  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幸福觀。

  媽媽的幸福觀很簡單:不需要穿金戴銀,不需要榮華富貴,只要父母身體健康,丈夫事業有成,兒女乖巧,閑來打打毛衣,玩玩撲克,飯前鍋碗瓢盆丁當響,飯後一家人說說笑笑,鄰里和睦——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

  爸爸的幸福觀是樸實的:只要父母能夠安度晚年,妻子能夠開開心心,兒女能夠努力學習。看上了新電視,爸爸說很幸福;騎上了摩托車,爸爸說很幸福;用上了移動電話,爸爸也很幸福;甚至,我取得了好成績,爸爸還說很幸福;喝一壺酒,炒幾個菜,爸爸說太幸福了——對於爸爸來說,幸福是那樣的多,那樣的樸實。

  同學們的幸福是單純的:父母的一個微笑,老師的一句誇獎,朋友一個羨慕的眼神,都足以讓他們高興一天:攻破了一道難題,解決了朋友之間的糾紛,一次小小的活動,都成了千金難買的幸福!

  我的幸福觀是無處不在的:早晨到了學校,朋友把洗好的桌布拿來;上課回答問題正確;下課同學們一起玩耍;回家后吃老爸削的蘋果;聽喜歡的音樂;寫一會兒作業;看一會兒電視——都是很大的幸福呀!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澤、自己的聲音!"

  真的,幸福就是這樣簡單,這樣容易得到!朋友,當你明白這些時,你會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很幸福了!

  指導教師:戚玉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