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做《一點值萬金》的文章,主要寫了烏魯木齊一個挂面廠從日本購買了18萬元的塑料袋,貨剛運到,人們發現,烏魯木齊的"烏"字多了一個點,變成了"鳥魯木齊",使那18萬元的塑料袋變成了一堆廢品。如果檢查人員仔細檢查,就不會造成事情的發生。

  還有一個故事更慘痛得讓人為之付出生命。在某一年美國發射的衛星火箭將要返回地面時,宇航員準備打開降落傘時,無論怎樣操作,降落傘就是打不開,最後這位宇航員就永遠的留在宇宙中再也回不來了。事後分析這次事故原因,就是一個小數點點錯位置,讓電腦操作無法接收到正確的數據,使一個年輕的生命消失了。多麼慘痛的代價啊!可見那一點是多麼的重要。

  還有一個故事讀了讓人哭笑不得。說有一個生意人,父子倆常年在外做生意,不能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有一次這個人給家人去信,說自己在外很忙,雇了一個人做幫手,結果把"雇"寫成了"故",老太太看了信后大哭起來,急忙帶着一家老小趕去奔喪,去后一看,親人好好的。這一字之差哭壞了全家,你們說可笑不可笑。

  在日常生活中也發生了很多類似的事:我的同學黃龍飛在一次考試時把自己的名字寫成了黃尤飛,當時他也不知道,過後老師發考卷時,他見沒有他的卷子,就跑去問老師,老師吃驚地說道:"我們班沒有黃龍飛這個人呀!倒是有一個叫黃尤飛的?"我們聽了轟堂大笑起來。這一撇之差,笑壞了大家。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二)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篇課文《一點值萬金》,課文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家挂面廠向日本訂購了價值十八萬元的塑料袋,由於"烏"字寫成了"鳥"字,這一點之差,讓價值十八萬元的塑料袋變成了一堆廢品。這真是一點值萬金呀!

  由此我想到了,我曾看過的一則小故事:在美國有一位老奶奶,她的每月養老金只有100.00美元。有一年她生了病,做了一次小手術,當她出院結賬的時候,賬單上寫着醫藥費共57000美元,老奶奶看到賬單上的數字后,當場嚇死了。後來有人到醫院去查明原因,發現原來是由工作人員的輸入錯誤,導致原來的570.00美元變成了57000美元。這真是一點要人命呀!

  我不由得想起我經常寫錯別字,比如:把"太"或"犬"寫成了"大";把"或許"寫成了"許";把"拆"寫成了"折";把"狼心狗肺",寫成了"狠心狗肺"……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

  因此我作業錯誤百出,作文經常讀不通,考試考得差,成績總是提高不了。哎!為此沒少挨老師批評,受家長責罰。

  我在做數學題目時,常常犯類似的錯誤。總是把小數點給漏掉了;把"8"字寫成了"S";把"4"字寫成了"千"字;把"="或"+"寫成了"-";把"÷"寫成了"+"或是"-";哎,為此沒少吃苦頭。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本來是能得100的,結果我的一個小數點漏了,只得了個98分,讓我原本能以100分得一個悠悠球的夢想,徹底破滅了。

  我真要好好反省一下,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生活中,一定要仔細認真,否則就可能因一點、一橫、一撇、一捺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點值萬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