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把握自己的命運,譜寫幸福的樂章

  人生在世。免不了要遭受困難和苦難,面對它時,積極者從中擁有更多的收穫,而消極者看到的更多的是命運的不公。

  殘酷的命運,讓幼年的他失去了雙腿,終日只能呆在床上,什麼事情都要別人照顧,可是他並沒有消沉下去,他不想這樣終日躺在床上,讓他的爺爺為他做了“一雙鞋”,就是靠着這股堅強的毅力和那雙不一樣的“鞋”,他用殘缺的肢體在中國遊走了600多座城市,上百座高山。

  他,就是陳州,一個堅強的人!

  攀登五嶽,征服自己

  很難想象,像陳州這樣的殘疾人,會想到去登山,就是靠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第一次登山就成功的登山了泰山,之後又成功的登上了衡山、恆山、嵩山和以險為主的華山,成功攀登五嶽,有人問他:“為什麼想到去登山呢?”他卻說:“不想證明自己是多麼厲害,而想讓別人知道,正常人能做的,我們也能做到!”

  哲人說,苦難是最好的大學,擁有陽光心態的人,在這所大學里學到的是改變人生的至理箴言。

  陳州擁有陽光心態,把自己比作一座山,不僅征服了大山,更征服了自己。

  心懷感激,公益義演

  陳州心懷感激,為汶川地震、希望工程等公益演出近百場。

  我沒有經歷過什麼專業的訓練,五線譜完全看不懂,但愛好就是我的老師,支撐我身體的兩個小木箱就是我最華麗的舞台。”這就是陳州說的。他喜歡唱歌,開個人演唱會,靠唱歌為需要幫助的人獻自己的一份愛心。別人幫助他,他也靠自己的努力去幫助別人。

  感恩之心是一切美好事物能夠被感知的開始,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堅強不屈,擁有幸福

  陳州靠着堅強的毅力,靠着自己的努力,擁有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和一輛汽車,正在別人為陳州擁有這些東西時,他卻說:“擁有這些不算什麼,對我來說,最值得的驕傲和幸福的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賢惠美麗的妻子,一雙活潑可愛的兒女。”

  對於陳州來說,他最大的幸福就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開開心心的生活。

  如果把一生比喻成一次旅行,那麼苦難可能是最大的探險,邁出旅行的第一步,就不能逃避去探險,去嘗試失敗、貧窮、孤獨等交織的苦難。而應在經歷苦難的過程中,讓稚嫩的翅膀變得堅硬,讓自己日漸成熟蛻變。

  現在對於學生的我們,學習上會遇到好多困難,我們不能放棄,要懂得去解決困難,以後從事職業,對於護士這個職業,以後會面臨著很多很多的困難,生活中的困難不會打倒我們,只會讓我們更堅強。

  一個人不能被打倒,是因為他的心選擇堅強,對於生活中的磨難,他選擇勇敢面對,堅持不懈,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陳州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無論任何人,只要肯努力,靠着不放棄的精神,相信自己,再破的水桶,也能澆灌出燦爛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網友評論
觀《向幸福攀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