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少年夢離天堂有多遠

少年夢離天堂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夢是一個人的思與想。有夢就會想,有想就會有夢。

  人活着就有夢,尤其是少年夢,少年是最富想象力的階段,每個少年的夢想是天馬行空,無止無境。

  相信每個少年都有屬於自己的夢, 都小心翼翼收藏着,怕一不小心,給別人知道了,笑話了。

  如今的我早已沒有少年的夢,沒有了當初天真的夢想。現實的生活,磨滅了初生牛犢的犄角,就想花開花謝,花謝花落般自然。

  正如花謝又花開,萬物循道。這兩年,兒子已是屈壯成長的少年,夢在青春的年華里滋養和發育着。

  爸爸,我想成為籃球明星,是NBA聯賽里的球星。我要象科比或是喬丹那樣的球星,我的偶像就是無所不能的詹姆斯,我以後也要爭取去打NBA球賽,身高已是183厘米的兒子對我信誓言言的說道。14歲的兒子是學校年級籃球賽冠軍隊的隊長,這兩年迷上了籃球,球打的棒,是他們同學的偶像。

  兒子為了練好球技,報了業餘體校,每到周末去體校專心練球,晚上腳綁沙包,扎馬、俯卧撐、仰卧起坐,孜孜不倦地練習身體力量。中午、傍晚一下課就立馬泡在了學校的籃球場里。起床吃飯,上學讀書、球場打球三點一線的生活,兒子樂此不疲。

  爸爸,將來我打球掙了錢,就買別墅和豪華車,彷彿現在已是球星的兒子信心滿懷的保證着。

  鮮花、掌聲、獎盃和響徹雲霄的讚揚聲已在少年腦海里浮現,英雄般的我正享受着球場里萬眾球迷的呼喊,這場面是年少的我,最為夢想的場景。這次夢再次落在兒子身上,少年夢想又一次移植在兒子青春的身體里。

  當我的少年夢碎時,兒子信心十足的繼承了夢想。我不忍心告訴他,現實有多殘酷!多少少年夢斷天涯,不是每個少年的夢想都會實現。天堂的背後是無盡的努力和汗水、淚水和傷殘、痛楚和失敗,能成功踏上天堂之路的只有寥寥無幾人幸運兒。兒子,我不不忍心斷絕你那屬於你的少年夢。只有輕輕的勸說運動時要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盡量不要受傷,打球和做人一樣要不斷學習和進步。

  天堂也許你遠不可攀。

  也許天堂就在你眼前。

您正在瀏覽: 少年夢離天堂有多遠
網友評論
少年夢離天堂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