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一)

  漫漫人生路,悠悠歲月心。這十幾年來的風霜雪雨使我成熟了許多,生命也就在這跌跌撞撞中成長。然而更令我驚嘆的是,懸崖上的青松,沙漠里的綠洲,基地中的野馬,火山裡的生物。它們以超乎人類想象的頑強的毅力延續着自己的生命。或許這只是偶然,或許這只是虛幻,然而更多的事實卻告訴我們這樣一條不變的真理:生命真的很頑強。

  總是喜歡獨自仰望牆上的那幅鬆勁圖,看得久了才發現,原來白雪皚皚對它而言只是付之一笑,雕蟲小技罷了。縱然千辛萬苦,總要堅持到底,縱然九死一生,總要露出高傲,自豪的美,這不是對苟延殘喘的奢望,而是清者自清的自信,

  無言的生命也一樣精彩。

  為生命喝彩,為生命的頑強喝彩;

  為生命喝彩,為生命的毅然喝彩。

  自古文人雅士總愛以蓮花自比,因此"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便成了千古不衰的名句。但人們愛得更多的是它那端莊,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品德。雖然生長的環境惡劣,雖然與其他花相不夠妖艷,但這又有什麼關係?人生在世,能博得世人的尊重,也就死而無憾了。蓮,花之君子者也。

  為生命喝彩,為生命的脫俗喝彩;

  為生命喝彩,為生命的超然喝彩。

  看,紅梅在綻放;看,青松在生長;看無言的生命在繁茂,滋養

  欣賞生命,為生命喝彩。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二)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人的生命短暫而可貴,平凡而又精彩,充滿了荊棘而又有鮮花。然而"生命"是精彩的!

  與永恆的時間相比,人的生命是那樣知暫,在生與死之間徘徊,正像夏夜劃破天際的流星,轉眼間跨越了光明與黑暗的時空;像那江河中的溪水,流過了長江大海。一些跳動而活躍的生命,將在瞬息之間迸發出最絢麗璀璨的光華,而另一些黯淡而貧乏的生命也就無聲無息的消失在了宇宙、大海之中。

  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在那長長的歷史畫卷中,有多少英烈選擇了精彩的離開人世間。屈原為自己的身命而精彩投入了汨羅江中;以"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絕唱而流芳百世的文天祥,為了生命了精彩而倒地蒙古人的大刀下面;"一腔碧血勤珍重"的鑒湖女俠秋瑾為生命喝彩,而命喪清狗手之中。無數英雄兒女,不甘平凡,捨生取義,使生命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生命需要精彩,精彩燃燒生命的輝煌!

  花開不是為了凋謝,而是為了結果。結果不是為了終結,而是為了新生,生命亦然如此!

  讓我們為生命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