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夢中國夢演講稿

讀書夢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篇一:讀書夢中國夢演講稿

  周恩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時,是為了中國的復興,現在,我們中國在世界的一方崛起了,我們又開始有了新的目標——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也正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國夢。而這個偉大而艱巨的中國夢落到了我們身上,要由我們來實現並維持這個夢想。

  讀書、學習是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的重要手段之一,我們要學習,要從讀書中汲取知識。在古代,無論是科舉狀元還是常勝將軍,都要讀書,狀元要讀儒家哲學,將軍讀兵書兵法,他們都要從書中獲取知識,他們要把知識化為己有,用來建設國家、保衛國家。國家未來的繁榮、富強都是由我們用我們的知識和雙手來建設國家。知識來源於書本,讀書也是為了中國夢而奮鬥。

  讀書決定了一個民族的力量,一個民族的力量決定了一個國家的命運。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對未來充滿希望,有希望就會有奮鬥,有奮鬥才會有事業,有事業才會有未來,而此時,我們的未來,中國的未來就把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中國夢就是階梯的頂端,而實現中國夢的漫長過程就是階梯。我們要靠奮鬥來爬上階梯的頂端,即使十分艱辛,我們也要努力去實現。通往中國夢的漫漫長路就在我們腳下,它沒有方向,沒有指示牌,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探索、奮鬥。這條實現中國夢、我們人生夢的路,要我們刻苦讀書繼續走下去。夢想在前方,通往夢想的路在我們腳下。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未來的棟樑,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來建造,國家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我們要有報國之志、愛國之心。我們讀書,不僅僅是為了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還有國家的夢想。我們要建設好我們美麗的中國,把它變成美好的大家庭,這正如歌曲所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們肩負着中國夢這個偉大的使命,讓我們每一個人,為了實現中國夢這個偉大的夢想,從現在,從自己,開始努力讀書吧!

  篇二:中國夢 讀書成就夢想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里。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個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泥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后成功的微笑。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着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道路不迷茫;夢想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予我希望不放棄;夢想是沮喪時的擁抱,鼓勵我堅持不氣餒……夢想之於我們每個人,是一束永恆追求的光,讓我們放飛個人夢想,為陸家、為祖國添彩!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對於陸家,我們有着共同的期盼,也有着一致的理想,我們承載同一個陸家夢:把我的家鄉建設成為“學有優教、勞有厚得、老有頤養、病有良醫、住有宜居”的幸福家園。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奮鬥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

  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

  篇三:為實現中國夢而讀書(修改稿)

  晏店中心小學 五年級:李立揚 輔導教師:晏桂香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為實現中國夢而讀書》。

  同學們,當有人問“你為什麼而讀書?”恐怕你會有很多答案:當科學家、當醫生、當航天員,也許還會說我要像周總理一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誓言,一直成為我們共同的一句座右銘,中國也一直在崛起中。但是,在國際風雲變幻的今天,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要為“實現中國夢而讀書”。

  大家可曾記得2013年蛇年春晚《少年中國》這個節目,趙文卓叔叔攜手近百名武校學員在舉家團圓的大年夜晚,給全國人民帶來了這個精彩的武術節目,這個節目向界人展現和傳播了中華武術的精髓,並體現了正義、勇敢、博愛的中國少年形象。趙文卓叔叔朗誦的一段文字鏗鏘有力,澎湃激昂,向我們傳遞了熱血激揚的正能量。看完之後我熱血沸騰,翻閱了家裡的藏書,才知道這段文字出自我國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教育家、和文學家梁啟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我非常欣賞他的觀點,如果中國人都青春年少,那麼我們中國將成為新興的國家,它的發展進步是不可估量的。如果中國的少年都成了老朽,那麼我們中國就會像過去一樣,仍然是落後挨打的國家。所以今天的責任,不在於他人,全在於我們新一代的少年。我們聰明智慧,國家就聰明智慧;我們富有,國家就富有;我們強盛,國家就強盛… …在每個中國少年的努力下,進步着的中國便是少年中國!雄於地球的少年中國朝氣蓬勃,自信自律,永遠年輕,永遠東方不敗。

  2012年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有義務讓祖國復興,讓祖國強大。花兒吮吸着雨露,在舒適的環境中成長,待它長大后,就會展現自己的美麗,報答對它精心照顧的“母親”。我們就應如此,雖然我們還小,不能為祖國作出大的貢獻,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好好讀書,這是我們報效祖國的最好方式。

  要實現中國夢,必須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祖國要做到有禮有度。

  有位學生在考英語的時,寫了這麼一句話:“我是中國人,從不學英語,英語不及格,說明我愛國。”試問,這位學生是真的愛國嗎?這是在逃避祖國為你提供的教育機會,辜負了祖國的期待,這不是愛國,而是在唾棄祖國的教育。又有一位學生說誰誰出國了,崇洋媚外了,其實不然,他們這是走向國際,學習交流,用行動回報祖國,則又是另一種愛國體現。取國之長,補國之短,才能發展國家,這才是真正的愛國。

  2010年9月釣魚島中日撞船事件的發生到不久日本提出購買釣魚島事件,引發了全國人民強烈的抗議和不滿,各高校學生通過互聯網論壇、qq群、等發布消息,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鼓動大家上街遊行示威,並得到了大部分學生的強烈響應。部分民眾上街遊行並進入商店打砸日貨,導致交通阻塞,影響人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這種不理智的“愛國”行為並不能真正的起到作用,而且讓社會治安陷入混亂,打砸日貨只會使中國蒙受不必要的損失。如此一來,豈不是“親者痛仇者快”嗎?這種不理性的愛國行為不是真正的愛國。

  所以,作為華夏兒女,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要有禮有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做一個能文能武,有夢想,有文化的人。只有我們變得強大,中國才會變得強大,中國強大了,小日本霸佔釣魚島那就是痴心妄想,美國老想在經濟上打壓中國那也是白日做夢。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衣食無憂、生活穩定、尊嚴無損。這些都源於我們祖國的昌盛、國力的雄厚,軍事的強大。在祖國和平的藍天下,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我們比先輩擁有了更優越的學習條件,能心無旁騖,日以繼夜地遨遊學海,向書山攀登。我們是新一代的讀書人,理應志存高遠,只爭朝夕,我們在學好課本知識之餘,還要博覽群書,在書中讀李白的瀟洒,讀蘇軾的豪放,思索魯迅的冷峻深邃,感悟冰心的意切情長。

  在許多先輩的努力下,中華正在崛起中,我們擔負著繼往開來的重任。我們要立志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個偉大的夢想而刻苦讀書。讓我們暢飲“源頭活水”,攀登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為21世紀愛讀書的好少年,讓未來的中國以龍的姿態雄踞於世界。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心中流淌着青春的熱血。讓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堅定自己的夢想,付出辛勤的汗水,拼搏出優異的成績,將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讀書夢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讀書夢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