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頌演講稿

祖國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七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雎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鮮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門花壇,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含和積澱,五十七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坦蕩豁達地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