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稿—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七一演講稿—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七一演講稿—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首先,我想談談我們的祖國在近現代的發展歷程。在國將不國,滿目創痍的中國近代史上,多少愛國人士“大聲疾呼,以期上下一心重現唐虞盛世”,可林則徐,龔自珍的憂國憂民、無限憧憬只是一場空夢;戊戌變法猶如曇花一現,最後只落得“引頸受戮”的下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成績顯著,但僅僅三個月,便被竊去革命果實……多災多難的中國仍然處在黑暗中,中國人民仍陷身於水深火熱之中。是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是共產黨,改變了中國的歷史。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國革命的勝利。正如毛澤東所說的:“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起了一個根本性的變化,中國人民由於有了這樣一個政黨的領導,才能取得革命的徹底勝利。”革命是勝利了,擺在中國面前的,還有經濟建設和祖國統一的嚴峻任務。共產黨不負眾望,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經濟建設,改革開放更是促進了國民經濟的迅猛發展;無數的華夏遊子渴望歸來,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實現了他們畢生的心愿,香港、澳門相繼投入祖國母親的懷抱!在堅韌的求索過程中,我們的黨成功了,成熟了。每當想起這些的時候,我的血管中彷彿流淌着革命前輩的鮮血;我的胸膛中燃燒着對組國的熱愛;我的成長沐浴在黨溫暖的春風中;我的一切,都是偉大的黨賦予的!這個時候,我讀懂了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從容與堅決;讀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斷指,入黨在危時”的崇高信念;也讀懂了孔繁森“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豪邁誓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革命前輩們用行動表明了堅定的公產主義信念,這些優秀共產黨人的形象匯入我心中,深刻影響並鼓勵我向黨組織積極靠攏。

  我來自湖南,中國的革命老區之一,貧困但堅強,孕育出一代革命英雄人物,敬愛的毛主席正是從這裡走出去,帶領人民解放全中國的。兒童時代的我,常聽大人講述八路軍的故事,看了許多中國革命時期的影片,《閃閃的紅星》中勇敢的小“八路”成為我心中欽佩的對象,我第一次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心中有個聲音在說:“我也要做那顆最閃亮的紅星!”中學時代的我,積極的加入了中國共青團組織,認真的學習馬克思主義原理,全面的了解黨的歷史和基本知識。我所就讀的高中就是《警世鐘》的作者陳天華的母校,這座與北大同領的古老學校,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革命修養和政治素質,在校風的熏陶下,革命的情懷紮根心底。在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的指導下,我從思想上和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上做勤奮的榜樣,在生活中遵循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並積极參加學校及社會公益活動,從這個時候起,我就有意識的向一個黨員標準看齊了。大學時代的我在感受新時代大學生活的同時,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在黨校的專題報告中,我了解到“三個代表”重要的科學內涵和深遠意義,更深入的學習當的基本知識,認識到要端正入黨動機,堅定理想信念,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入黨。在黨校的錄象觀看中,我形象的看到了黨的發展,具體知道了黨員的條件和要求。在班級討論交流中,我把握每次討論的機會,在交流中端正和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我以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來參加黨校的學習,把學習的收穫變成日常的動力,更努力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自覺的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以上的這些,是我的思想成長經歷,也是我為什麼要入黨的原因。

  我對黨員的直觀感受最強烈的時候,是在1998年夏天。這個夏天,我國長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而奔赴在抗洪搶險前線的。正是我們的共產黨員!我親眼目睹他們帶領人民群眾與武警官兵並肩作戰,抵抗洪魔的進攻;他們一心想着堤壩的穩固,常常不分晝夜地巡視在洪災現場,最後許多共產黨員同志都病倒在堤壩上。站在家鄉的資江大橋上,我痛心的望着吞噬人民生命財產的滾滾洪水,而共產黨員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堅信:只要有共產黨,人民群眾的利益就會得到保護;只要有共產黨的領導,任何的困難都阻擋不住我們前進的步伐。眼前的洪水,與當年差點掠去朝鮮兒童生命的冰窟窿又是和等的相似啊!資江河水哺育了羅盛教,而今天的資江河畔只留下了一座羅盛教紀念館,從小就常在館里接受革命教育的我此刻心潮澎湃。面對足以剝奪人類生命的嚴寒冰窟,為了搶救兩條異國友邦的小生命,羅盛教,我們黨最親愛的兒子,就那樣縱身一跳,劃出了世間最美麗的生命弧線!朝鮮媽媽哭了,讓孩子們牢記住中國共產黨員的恩情;中國媽媽也哭了,為自己英雄的兒子感到理解和驕傲。這,就是正直的共產黨員。他們的榜樣,促使我更渴望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在黨組織的培養下更加茁壯的成長,成熟,為人民付出光和熱。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入黨的原因。

  此刻,站在演講台上,我向最偉大的黨表明我入黨的信念和決心,我將以實際行動來通過黨對我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稿—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稿—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