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生存演講稿

學會生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會生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生存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在祖國的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但是,在我們接受祖國教育的這些日子裡,在我們無憂無慮的這些日子裡我們學會生存了嗎?

  的確,知識固然重要,可是,在我們學知識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生存。 “生存”是每個人的必需學會的本領,如果不會生存,人怎能活的下去?只有生存問題解決了,才能談別的。

  想要學會生存,就得有所追求。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虛而渺小的。”所以人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着走,要為追求而生存。想要學會生存,就得學會堅強。生活中是少不了坎坎坷坷的,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想要學會生存,就得勇敢超越。上天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的人。做好自己,做回自己,不能主宰自己的人,才是世上最可憐的奴隸。

  其實追求,堅強,超越這些都不是生存的正真含義,生存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把千絲萬縷的愛獻給人間,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獻。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長久,獲得的是多是少,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人類為社會奉獻過,真切動人地生存過。

  讓我們學會生存吧,學會把握自己。從此,將不必再懼怕冬季的寒冷,而天天企盼着春天的到來,因為:

  冬天既然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學會生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高一(2)班的李曉丹。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學會生存、幸福生活》。

  以前自己對生命、生存、生活這三個詞沒有太深的印象,總覺得只要自己過好每一天就可以了。直到最近學習“三生教育”,回顧祖國曆經一次次的磨難,看到人們經歷一次次的坎坷,才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這三個詞的真正含義。

  對於個人而言,再也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了。有了生命,才能學會生存的本領;學會了生存的本領,就影響着人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質量;生活的方式又直接決定着生命的價值。這三者是互為條件,相互依存的。

  生命是寶貴的,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尤其是“獨生子女”時代,生命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是希望,是未來,是譜寫幸福生活的音符。

  生命,其實就是過程,是從誕生到消亡的生存過程。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的質量,在於生存的價值,在於生活的品位。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並不是永恆的,生命中的每一時刻都在向死亡移動。08年的雪災和千年難遇的汶川5 .12地震,09年的豬流感,還有今年的旱災和青海玉樹的4.14大地震。這一切的一切,對很多人來說,生命是一個會戛然而止的不確定狀態,所以我們一定要抓住生命的每一瞬間,利用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很多人一輩子忙忙碌碌,要說他不努力吧,他比誰都努力,起早貪黑,拚命工作,然而努力了半輩子,卻沒有看到他有什麼結果,無論在經濟上還是在時間上,他都沒有獲得什麼成就,更談不上對生活的享受和感悟,唯一能看見的只是他每日為生存而忙碌的身影,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了自己最大的悲哀---他自己只是為了生存而象牛一樣活着。

  仔細想想,人生真的是一場旅程。有的碌碌無為、無所事事、一事無成;有的是為了別人眼裡的社會形象而活着,終其一生沒有為自己的感受而活過;有的渡過的是放浪形骸(hai)、玩世不恭的一生;當然也有大徹大悟,視俗世、名利如糞土的大悟之人……

  不論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記得有這樣一句話“生活比生存更廣闊”。是的,我們的生活真的不應該僅僅只是為了生存,不論我們在什麼樣的生存狀態,我們在謀求生存的同時,還應學會體味生活,學會感悟生命;學會欣賞人生旅途靚麗的風景,感受宇宙萬物自然的奧秘;在春華秋實的四季交替中,體味這人生旅途中的百味變化。

  生命、生存、生活的意義就是活着。

  生命是根本,生存是橋樑,生活是目的,最後的責任是發展社會,繁榮祖國。

  生命是生存和生活之根本;生存着才能使生命得以延續,才能繼續生活;生活是為了生存,生存是為了生命的延續。所以,為了來之不易的生命,我們必須好好生活,使自己很好地生存下去。

  生命是我們得以生存和活下去的基礎,活着,真好!然而,人不可能永遠活着,生命從它誕生的那一天就開始走向死亡,就開始與死亡做一生的搏鬥。所以活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生在幸福里,長在紅旗下,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代。在這美好的環境里,我們更應該去珍惜時間、珍愛生命、學會生存、熱愛生活和學習,在科學的道路上不斷地探索、前進,為祖國未來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學會生存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

  我們一進校門,就能看到校園裡”學會生存,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合作,學會審美,學會健體”二十四個醒目的大字。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學會做人>。

  我們為什麼要學會做人呢?

  北京師範大學周之良教授語:人生有兩件事:第一,學會做人,第二,學會做事兒。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明白學會做人更加重要,因為你不會做人,只會做事,即使你掌握了若干知識和技能也未必能把事情做好。

  那麼,怎樣才能學會做人呢?

  學會做人,首先要學會認錯。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的本身就是一個錯誤。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甚至可以向兒女或對於我們不好的人認錯。認個錯,自己不僅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示了你的風度。學會認錯 ,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學會柔和。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 牙齒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要吃虧。

  一般形容執着的人,會說你的性格,你的心很冷,很硬,像鋼鐵一樣。如果我們像禪門所說的調息調身調心,慢慢調適像野馬像猴子的這顆心,令它柔軟,這樣人生才會,更快樂,更長久。

  第三要學會忍。

  這世界就是這樣,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和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各位,都要生存,要生活,有了忍,才可以認清世間的是非好壞,善惡,美醜。才能樹立正確的處世理念。

  第四,要學會放下。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候不把它放下,應該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包容、尊重才能讓人接受。做到了放下,人生才能自在。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學着好好做個真正的我,創造我們的美好人生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