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一)

  安全可謂老生常談的話題了,但現實時刻警戒着我們,安全不能放鬆,意識不能鬆懈。近期我重溫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我選擇了視而不見》,結合最近看到的新聞,感受頗多。

  2015年7月26日,湖北荊州安良百貨商場內,一名女子攜子乘坐電梯,不幸遭遇事故,命喪當場。這是一次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事發前,商場工作人員已發現電梯異常,卻沒有採取任何應急措施,既沒有停運電梯,也沒有放置警告標識。那天她們本來可以挽救一個生命,但是她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致使一個家庭支離破碎,一個孩子失去了母親的懷抱。我們在譴責他人的時候,也應該自我反思。當我們碰到這樣的事情會挺身而出嗎?在蠅頭小利和長遠大計面前,你會選擇後者嗎?

  在工作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公司制定了《反違章禁令》、《施工作業保命條款》等一系列操作規程、規範。可執行起來卻遇到了一定的阻礙。“系安全帶好不舒服啊,反正是短途,不系沒事的!”“這根弔帶只斷了這麼幾根絲,還能用呢,不用買新的,沒事的!”“我不去上鎖掛簽了,來回跑,瞎耽誤功夫,修一下就完了,沒事的!”殊不知每一個程序都有其存在的理由!正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沒事”中,事故發生了。不要在付出生命的代價后,才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公司推出“關愛”政策,也是基於這點。發現違章操作,對相關人員實施小小的懲戒,老習慣就會慢慢的改變,這才是“關愛”的實質,才是對員工真正的“關愛”。

  以前碰到不安全的行為,我也會羞於啟齒。既怕惹別人不高興,又怕自己的另類。但是現在我不會再視而不見。老公開車接打電話時,我會說“不”;有人橫穿馬路時,我會說“不”;孩子獨自登高時,我會說“不”。今天路上,我看見一位大姐騎車帶着兩歲左右的孩子,孩子已經睡着,搖搖晃晃幾欲掉下來。我克服心裡的糾結,叫住了她。我不想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唯求心安,不會後悔。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時刻共勉!

  供稿:張盼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二)

  我隊組織觀看了“我選擇了視而不見”安全警示視頻,一個只有11分鐘的短片:《一個關於安全的故事——我選擇了視而不見》。故事裡只有兩個人:“我”和Randy.

  那天,“我”發現Randy踩着梯子登高處理一個內部帶壓的閥門。登高沒系安全帶,系統內帶壓維修作業,都違背了安全規定。“我”本想制止,可又怕他不高興,引起爭吵。再一想,這又不是第一次了,過去從來沒出過事,他已經駕輕就熟了。所以,“我”沒有制止,而是搖了搖頭,走開了。“我”剛剛離開現場,系統內的氣體突然噴出,正在作業的Randy從高空摔下身亡。

  主觀上說,這是Randy的過錯,可是,“我”痛苦地說:“那天,本來我可以挽救一個生命,但是,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他內疚、自責,深知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從此後,只要發現違反安全規定的情況,他不再視而不見,而是堅決制止。因為他深知:視而不見,就是漠視生命。

  這部視頻對我震撼特別大,記得剛到井隊的第一天就看到鑽台圍欄上有特別醒目的八個大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最初沒有體會這幾個字的真正含義,在後來的工作中老師傅天天的囑咐我這裡要小心、哪裡要注意……這個工作不能這樣干、帽帶要繫緊、工衣拉鏈袖口要繫緊等等。起初我特別的反感,心裡感覺老師傅們太煩了不就比我上班早幾年嗎!天天這樣干不也沒事嗎!直到有一天我們班進行檢修泥漿泵作業,開班前會的時候司鑽組織我們班進行了工作安全分析,對識別出來的風險也告知了大夥,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項嗦了一大堆,當時心裡真的沒有當回事,在檢修泵作業過程中進行敲擊作業是一個老師傅站位不正確就給摔到了泵下面,造成左腿骨折。其實那個老師傅也知道自己站的位置不對,參加作業的同事們肯定也看到了他站位不正確,大家都漠視各種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隨意操作已成為一種習慣,大家都懶得說一句或者是不好意識說一句“你站的位置不對”。當時要是有一個人提醒一下可能就能避免這個事故。從那以後我開始意識到每一條操作規程,作業標準,風險控制措施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所有的安全經驗分享都是靠血的教訓得來的。

  這個視頻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生產管理者,在遇到別人違章時,必須克服一切困難,上前制止,因為只要我們安全員的隻言片語,也許就會幫助他們活下來,就會挽救一個生命,制止違章就是對操作人員的一種關愛,而正是這種關愛才能將安全工作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不能在付出生命的代價后才意識到這一點,當我們安全員看到別人在違章,冒着風險,一個提問或一個提醒,或許就可以讓他活下來,作為安全員,如果你目睹了別人的危險卻置之不理,那將會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所以我們生產管理者對待工作一定要抱着“寧做惡人,不做罪人”的態度。

  微信掃一掃

  關注該公眾號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三)

  近期我隊組織觀看了“我選擇了視而不見”安全教育片,我作為一名基層隊幹部,我想到了一句話“安全源於細節,禍患積於疏忽”。許多事故往往是因我們的視而不見和疏漏忽視了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造成的。

  在鑽井生產過程中安全永遠排在第一位,沒有安全就談不上生產,我們不缺規章制度,缺的是對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如進入井場不戴安全帽或佩戴不規範、把拖鞋當勞保鞋穿、高空作業不系安全帶等這些“小違章、小過失、小疏忽”,從表面上看可能微不足道,或許暫時不會發生安全事故,如果我們對這些都視而不見就會給安全生產埋下隱患,正是這些視而不見的陋習往往成為安全生產的最大隱患。因此我們應該認真對待每一個小問題和安全隱患。只要我們從小處着眼,不放過任何細節做到心中有安全,認真對待“小違章、小過失、小疏忽”這些安全問題,處理隱患才能徹底。只要我們用心思考、用心觀察、用心工作,舉一反三,就能杜絕那些安全生產中的隱患,安全工作也一定能做的更好。讓我們每一個人用心從每件小事做起,讓視而不見的現象成為往事。

  親愛的同事,也許你會不耐煩,也許你覺得這沒什麼,其實,當我提醒你戴好安全帽、拉好工衣拉鏈的時候,真的,我也覺得沒什麼。然而當習慣養成后它就成為我們生活工作的一部分,不安全的種子已在你我的心中種下,且漸漸的生根發芽,一旦時機成熟,它就會給你、我帶來意想不到的傷害。正如教育片“我選擇了視而不見”的兩位主人公,違章者明知故犯,旁觀者視而不見,等到事態惡化,一位因違章喪失了生命,另一位則永遠背負起沉重的心裡巨債,這一切都是你、我不願看到的結果。

  當我們踏入工作崗位的那一刻起,你、我的安全就不再是個人的簡單行為,而代表了一個班組、一支隊伍、一個企業的安全文化。你的不幸就是我的不幸,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當我們不戴安全帽走進工作區域的時候,請你一定要提醒我戴好安全帽;當你不拉工衣拉鏈的時候,請愉快的接受我的提示和關愛。生命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無比寶貴的,也是不可複製、不能再生的,為了你的親人及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把班組安全搞好,個人防護做到位,這樣才能愉快的工作,保持內心的寧靜,而不是陷入到負疚之中不能自拔。若干年後,我們再談起過去的歲月時,你、我都將會充滿感激與感動,那個時候我們臉上都將洋溢着平安、寧靜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