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演講人:李剛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新年伊始,能站在這裡和我們12級同學一起交流我感到十分榮幸!再過25天你們就要面對期末考試。不論意識到還是沒意識到,它都在悄悄地逼近你。一位拼過高中而終於跨入理想大學的學子在他一篇《夢回高中》的文章中深情地寫到:“惟有大苦,方能大樂,高中乃是大苦與大樂的最佳結合,高中促進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長大,無論是身體,是思想,都有了一個飛越,失去了高中,生命就失去了一份成熟,而把握住了高中,就把握住了整個的人生”。他在文章中用一副對聯詩情畫意地勾勒出了他高中的大苦大樂:“何物動人,六月杏花八月桂;有誰催我,三更燈火五更雞”。這是一種經過激流險灘后的豪邁,是一種過來人的徹悟。因此,一個成功的高中,一個“一百次摔倒一百零一次爬起來”的高中,着實讓人回味,讓人嚮往,讓人熱血沸騰。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三個問題:

  1強大的自信是學習的前提

  作為一個老師我經常聽到這樣的話:“我也想學好,可是努力了半天成績還是不行,可能我就是不如別人聰明吧。”我想想說的是:聰明才智並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你只有相信自己並付出努力才可能成功!元旦我們大家都看了一部電影《泰濉芬踩鮮讀酥餮葜一 寶寶(王寶強)我們可以看到他並沒有帥氣的外表,甚至普通話都說不利索,那麼他成功不是靠的良好先天條件,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當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自信心有所動搖時,比比這個遲鈍、木訥、一根筋直到底、笨手笨腳、傻裡傻氣的,被戰友們稱其為“許木木”的人,我們難道不該重新燃起自信嗎?每個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那不就是成功嗎?

  2 有效的重複是學習的保證

  經常聽見學生髮出這樣的感慨:我上課也能聽懂但就是一考試就不行!那麼我想說的是要想學的好沒有三到五遍的重複是不可能的!給大家舉個例子:有種職業叫做銷售,我們想想銷售員在推銷時採取的做法:不斷給你講,不斷給你重複。直到你記住為止。我們的學習也一樣需要我們不斷重複,只有重複才能做到:熟能生巧!

  3 不屈的鬥志是學習的關鍵

  高中,免不了許多的考試,免不了許多的挫折與失敗。當成績不如別人而想到前景叵測,當苦苦拼過一段時間后考試成績依舊,當看到父母臉上的擔憂與關注,許多人都會感到焦慮、浮躁,對自己的信心與能力產生懷疑,甚至選擇放棄,自己扳倒自己。面對挫折,選擇放棄還是堅定不移地繼續前行,取決於你對成功的嚮往,取決於你的執着與頑強的意志品質。

  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有句名言:凡事比別人多一點!多一點努力,多一點自律,多一點實踐,多一點瘋狂,多一點就能創造奇迹…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用自己高考實戰經歷鼓勵高三學子:即使最後一名 也別自我放棄。俞敏洪上高三時拖後腿的竟是他現在的強項---英語。俞敏洪說高三時英語基礎差,第一高考只考了33分,因為成績差,從未得到老師的鼓勵,俞敏洪說:“沒有人鼓勵,就自我鼓勵。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任何人都打不倒你。”俞敏洪報了一個英語補習班加上拚命用功,最終英語考了90分,被北大錄取。對於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而言,俞敏洪說,很多學生在學習上,太注重結果,忽略了過程。他認為,學習應具有駱駝精神,而不是駿馬精神。“品種再優良的駿馬,一刻不停息地奔跑,總有一天會停止;而駱駝在沙漠的漫漫長路中行走,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到達綠洲。”相信大家都看過NBA比賽,NBA比賽之所以精彩就在於不到最後0.1秒不知道鹿死誰手。NBA西部有隻球隊“猶他爵士隊”被球迷稱為“鐵血軍團”!火箭隊兩次都倒在爵士腳下,爵士並沒有像科比 詹姆斯這樣的超級明星。之所以能立於西部豪強之列靠的正是一種“不拋棄 不放棄 不到最後絕不認輸”的精神。看爵士隊的比賽我們很少可以看到垃圾時間,即使落後10分20甚至30分爵士隊也會拼盡全力!爵士主教練斯隆有句名言:我們可以被打敗,但絕不能被打垮!希望我們高中學子也可以發揚這種:不拋棄 不放棄 不到高考不言敗的精神迎接高考!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發生之地)前NBA的宣傳標語!

  我相信高中三年就是大家奇迹發生的地方,我們一定可以取得屬於自己的奇迹,謝謝大家!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年級大會演講稿:腳踏實地  穩步提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