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個遵章守紀的英雄——《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楊秀強 中國石油渤海鑽探第二錄井公司團委

  “那一天原本可以挽救一個生命,但是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這是視頻中不斷重複的一句話。故事說的是一名熟練的操作工在保養供氣管線時習慣性違章未將熱空氣交換器隔離,另一個發現違章的人因為害怕被嘲弄而未制止這次違章而導致人員死亡的事故。

  看過視頻震撼之餘,是深深的思考。為什麼規章制度難以落實?為什們人們對習慣違章置若罔聞?為什麼人們厭煩規範化操作?讓我結合我的工作實際來談一些體會。

  上班后參加的三級教育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安全知識,實際操作中我們逐漸的學會了標準化操作,每一次規範的動作保證了我們的人身安全。但是,隨着工作工序的熟練,“聰明”的我們慢慢發現有些工序是可以簡化的,而且我們偷偷的試驗過後發現沒什麼不妥之處,勞動效率提高了不少,我們的身體少受了不少累,於是我們為自己的小聰明沾沾自喜。畢竟豎在我們面前的規章制度不允許我們這麼做,心裡怎麼也是覺得理虧。當別人指出我們的違章時就如同發現了我們難以啟齒的秘密一樣,我們會奮力反擊以維護自己的顏面。什麼從沒有發生過危險啊,你也這麼做過啊,等等都成了我們違章后蒼白的理由。在爭議面前,有的人為了減少自己的麻煩就退卻了,噤聲了。違章者就像是打仗獲勝了一樣暗自竊喜,豈不知我們離危險更近了一步。正如片中說的那樣:每一個規章制度都有其存在的理由,我們必須遵守。規章制度得以落實是最大程度的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可以說每條規章制度背後都隱含着一個事件、事故、甚至是一條生命。隨着作業環境的變更、人員技能的提高、設備設施的更新,相應的規章制度就會跟着更改,於是我們作為執行者有了不耐煩的情緒。就像視頻中的Ready一樣,被別人提醒一下就牢騷滿腹,“那些個破爛程序的改來改去,我全都經歷過,我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幹活……”這些語言在我們看到故事的最後是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甚至有一些諷刺。僥倖心理,剛愎自用是造成習慣性違章的罪魁禍首,想想我們在現場時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想法:我又不上鑽台,不用戴安全帽;梯子上沒有水,不用扶扶手;防護面屏根本就是個累贅……我想看了這段視頻后,我會用百密絕不一疏的心態打牢我們的安全防線。

  經常看到影視作品的英雄為了拯救別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我覺得如果自己的一句簡單的提醒可以救別人一條性命,也是平凡的英雄。在現場我們要樹立人人平等的心態,別人的違章就是潛在的危險,我們的提醒制止就是一種英雄的行為,不要像片中的Joey一樣,在未能拯救一個人後而深深的自悔。讓我們做一個時時處處遵章守紀、分分秒秒仗義執言的英雄吧。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選擇了視而不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