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務員演講:用理性構建和諧

公務員演講:用理性構建和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務員演講:用理性構建和諧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今年剛進入發改委的新公務員,我的名字叫侯勝勇。今天能藉此機會見到各位領導和朋友們,非常高興。在此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尊敬和問候,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理性構建和諧。”

  大家知道社會上存在許多不和諧的現象,而許多不和諧的現象都是因為缺乏理性而造成的。前一時期,又一位女職員殘忍地用尖尖的鞋跟踩在可愛的小貓頭上,活活的把貓踩死,這件事激起公眾極大憤慨,紛紛譴責這位女職員沒有愛心,缺乏公德,在電視上看到這張小貓受虐的照片,我也感同身受,甚至是忍無可忍,使人怎麼會如此的殘忍呢?難道她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嗎難道她回不知道那是一個可愛的生靈嗎或是他她竟殘忍地放縱自己可怕的行為嗎我們不僅要問她的理性何在呢其實,只要他理性一些就不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

  無獨有偶,有一位研究生竟把硫酸潑向不能傷害自己的大黑熊,某大又有學生竟然一連殺死十多個小貓,這一起起事件足以引起我們靈魂的震撼,我們人類怎麼啦,怎麼變得如此不可思議,變得如此面目猙獰,我們人類的理性哪裡去啦

  某大學生,研究生這些高級知識分子,曾被公認為社會的精英阿!如果說他們不能認識到自己行為的後果,不能對自己負責的話,那普通的女職員虐貓事件又能算得了什麼呢!

  某大學生,研究生曾是我們國家精心培養的人才,使我們社會給予的希望之所在.它們理應成為國家的棟樑,應該成為精神文明的垂範!可是,國家在教育它們智商提升的同時,他們的靈魂卻污濁的如此可怕.那麼我們教育的意義在哪兒呢教育的理性又何在呢

  誠然,以上事件發生后,在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網友也瘋狂跟帖,斥責這些人沒有人性,更沒理性,人們憤怒的把唾沫箭矢一樣的射向他們,幾乎使人窒息而死,卻不曾關注他們何至於把悒鬱的情緒發泄到生靈身上,這些人生活在扭曲的靈魂中又是多麼的痛苦,我們又真該致他們於死地嗎

  在國外有這樣一個例子,一位母親因為貧窮偷了食物給孩子吃,結果被起訴啦,法官的判決是這樣的,他說:“這個女人因盜竊而有罪,判罰30美元。而我們的社會裡卻漠視這樣一個母親需要靠偷竊來養活兒女,在場的每個人都因為漠視而有罪,每人判罰一美元”。法官說完,摘下自己的帽子並第一個站了起來,掏出一美元放在桌子上,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震驚啦,人們排起長隊,交出了讓每個人都終身難忘的一筆罰金。這種理性的判決令我感動,也令我夢肅然起敬,在懲處違法的同時,也警醒了世人,讓社會恢復了理性,從根本上解決了問題,把原本不和諧的人們變回了和諧,把原本冷漠的人們變回了關愛與寬容。

  春回大地,萬物得以復蘇,風調雨順,萬物得以蔥蘢。讓我們理性對待他們吧。愛心,尊重,關注,寬容,用這樣的理性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我們才會發現世界將會多麼美好!

  同志們,在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今天,讓我們都回到理性的世界吧,群策群力,共築和諧!

  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演講:用理性構建和諧
網友評論
公務員演講:用理性構建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