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九月,秋風颯颯,秋葉飄飄。這是農民收穫的季節,也是老師們收穫的季節,更是學生們回報的季節。一個人,無論他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不應該忘記老師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所花費的心血,飲水思源,懷師感恩。

  我們中華民族尊師重教的風尚源遠流長,春秋時期孔子的三千弟子為報師恩,四處奔波,傳播他的仁政思想;南宋時期的岳飛,為師父披麻戴孝,一生牢記師父教誨,精忠報國,死而未已。尊師是一個民族文明進步的體現,是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體現。

  “疾學在於尊師”,在我們求學的道路上,老師永遠是奉獻的代名詞。我們的老師,常常孜孜不倦地教育我們,一絲不苟地奮鬥在自己的崗位上。晚上,常有他們忙碌批閱的身影,清晨常有他們健步急行的身姿…老師的教育讓我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蓄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他們給我們智慧去開動腦筋,他們給我們勇氣讓我們襟懷坦蕩,正直為人。他們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象。

  或許老師講課的每個細節隨着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他們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在我們心中。老師讓我們懂得生活像大海一樣深邃,向天空一樣遼闊,而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他們帶領我們所經歷的每個問題,每個發現,每個體驗都令我們着迷,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在知識海洋中的閃爍。失敗后溫暖地鼓勵,成功后及時地肯定,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遵循於老師的諄諄教誨,又有什麼理由不感謝他們呢?

  同學們,在改革開放迅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更應傳承尊師重教的文明火種,發自內心的敬愛我們的老師,以實際行動回報我們的老師吧。我們無需大張旗鼓,更無須高喊口號,只需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路遇老師時,報以輕聲的問候或微笑,那會令老師溫馨;上課前擦凈講桌、黑板,那會令老師愉悅;上課時認真聽講、練習、作業,那會令老師欣慰…

  同學們,就讓我們將心底的那份對老師的摯愛以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出來,讓我們以回報恩師為動力,以理想、信心為針,以勤奮、拼搏為絲,去編織自己彩色的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5校長尊師重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