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道們:

  大家好!我叫金雙恩,我競聘的職位是辦公室(政治處)主任。我感謝領導和同道們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同時,我真誠歡迎領導和同道們對我進行評議和考查。

  首先,我競聘辦公室(政治處)主任這個職位,是由於我願意接受挑戰,樂意接受挑戰。由於我知道,當好主任是一件不輕易的事。辦公室(政治處)是一個綜合部分,作為主任,不僅是一位科室的負責人,同時又是一個單位的內管家;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善於謀略;不僅要熟悉本單位的業務,還需要有廣博的知識;不僅要有高超的組織治理水平,而且還需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在這個崗位上更能鍛煉人,能更快地進步我自己。

  其次,我有信心履行好辦公室(政治處)主任職責。我參加工作已有十三年,分別在基層所、文秘資訊網基層科、辦公室多個崗位鍛煉過。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五年,讓我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進步了協調能力、組織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同時,我具有較為紮實的理論知識和寫作能力,通過自學考試分別取得法律本科文憑,並取得律師資格和公證員資格,我寫的調研文章被省司法廳評為優秀論文。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優異成績,受到了組織和領導的好評與肯定,先後五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兩次被評為局先進工作者,一次被評為縣級先進工作者,今年又被評為“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先進個人。我從一名普通幹部長大為現在的一名中層幹部,並取得了點點滴滴成績,這都是組織和領導對我的精心培養和幫助的結果,也是同道們的對我的幫助和庇護的結果。在此,我衷心對領導和同道們表示最真摯的感謝!

  第三,這次假如讓我能榮幸擔任此職務,我將全力當好四個“員”。一是當好“顧問員”。我將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思考題目,把握好全局的中心工作,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出謀劃策,當好“顧問員”。二是當好“服務員”。為領導服務是辦公室主任義不容辭的職責,領導交辦的事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但是為領導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處室服務、為全局幹部服務。我將積極傾聽大家的呼聲,多干實實在在的事情,為大家當好“管家”,做一名合格的“服務員”。三是當好“協調員”。我一定會注重團結,顧全大局,與辦公室全體幹部一起協調好各種關係,以確保我局工作的正常運轉。四是當好“管-理-員”。我要努力進步治理水平,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改進工作方法,努力開拓創新,調動全體辦公室職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使辦公室形成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各位領導、同道們,我不會發出“給我一個支點,我來撬動整個地球”等一類的豪言壯語,由於我知道,我的能力和水平有限的。但是我想表達一個願看,“給我一個舞台,讓我來為本局的發展盡一份責任;給我一次機會,還你一個滿足。”我要做一頭忠誠的牛、老實的馬、忙碌的駱駝,為領導做好服務,為全體幹部做好服務,為我縣司法行政事業做出積極的貢獻。

  當然,假如這次落選,說明我離領導和同道們要求還要差距,我不會氣餒,將果斷服從領導的安排,不管在什麼崗位,繼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東海魚,現年35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年3月參加工作,**年12月分配到我鄉從事安監和綜治工作。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展示自已、推銷自已”,應感謝組織上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深化幹部人事改革,實行中層競爭上崗,是為了提高行政效率,建設一支精幹、廉潔、高效的幹部隊伍,也是為了全面完成鄉黨委、政府的目標任務提供有力的組織保證,我一定會很好的珍惜和抓住這次機會。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鄉綜治辦副主任(中層正職)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鄉綜治辦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促進社會穩定、保護經濟發展的堤壩;是化解矛盾、調處糾紛的前沿陣地,它的主要職責是協調有關職能部門和單位,排查矛盾,化解糾紛,消除一切不穩定因素,確保全鄉社會穩定。由於崗位職責和面對群體的特殊性,要求綜治辦副主任必須具備良好的政治素養、精通的業務水平和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今天,之所以參加這個崗位的競爭,我想自己應該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一是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參加工作近20年來,造就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品質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我想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二是有良好的政治素養。不管是在部隊還是在地方,我都能自覺地去學習政治理論知識,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辨證思維能力。

  三是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對工作有計劃性、主動性、預見性,具有綜合分析、發現並解決問題的能力;具有與各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工作的能力。

  四是有較熟練的業務水平。在西灣我幹了4年的綜治工作,對綜治業務知識較為熟悉,無論是綜治、司法、禁毒還是安監等工作,都能較好完成目標任務,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多次得到上級綜治、安監等部門的認可和嘉獎。

  如果我有幸被組織選到鄉綜治辦副主任崗位上工作,我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協助鄉綜治辦主任工作,受主任的委託主持綜治的日常工作,認真貫徹、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和規章,貫徹傳達上級黨委、政府的決定、指示,傳達上級綜治、政法等部門的有關精神,研究安排綜治辦的工作。

  二是帶領綜治辦全體工作人員,經常性地開展工作檢查,落實工作措施。定期召開工作例會,掌握、分析和預測轄區有關社會穩定動態,並及時向鄉黨委、政府和上級報告情況。加強對基層人民調解委員會的管理和指導,組織開展糾紛排查,及時調處糾紛。協助鄉政府開展依法治理工作、歸正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社區矯正工作和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等。切實了解和掌握綜治辦工作人員的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是完成鄉黨委、政府交辦的其它工作。

  各位領導、同事們,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還是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鄉綜治辦副主任這個崗位的。

  謝謝大家!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道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我叫萬永春,現年31歲,中***員,大學本科學歷,講師職稱。**年**月擔任谷城縣成教中心辦公室主任職務,**年**月調谷城縣第三高級中學工作。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由於我具有以下四個上風:

  一是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讀書,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進步自己,現在又參加了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我先後承擔過電大班、自考班、函授班、小教專科的《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理論》,中專班的政治、哲學、經濟常識,干訓班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理論等課的教學任務,**年獲全市中師教學“五項全能”比賽二等獎,**年獲全省中師政治優質課一等獎,先後有3篇教學教研論文在省市級雜誌公然發表,參加過省《中師政治試題精選》一書的編寫工作。

  二是有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從**年開始一直從事學校辦公室工作,深知辦公室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辦公室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明白辦公室工作職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搞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策略,在宣傳學校、顧問決策、日常服務、溝通協調、信息傳遞等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原教師進修學校黨建方面的經驗刊登在《黨員生活》黨建專集上,干訓、繼教方面的經驗材料在省市都產生過一定的影響,學校檔案建設獲省二級先進。

  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留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言行與各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踏實幹事,老實待人。經過多年學習和鍛煉,自己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定分析能力、領導部署能力都有了很大進步,能夠勝任辦公室工作。

  四是有較好的年齡上風。我正值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進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往。 假若我能夠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辦公室工作,進步辦公室工作檔次。

  (一)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事務工作。學校辦公室承擔著黨務、文秘、人事、宣傳報道、檔案治理、文件、接待、車輛治理等工作,是信息傳遞、政策落實、上下內外溝通的窗口,是為學校教學工作起輔助作用的綜合部分,既要承擔瑣的事務,又要參與政務。我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公道分工,公道調度,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確保辦公室事務性工作井然有序。

  (二)搞好綜合協調,確保學校政令暢通。及時傳達貫徹學校決策,加強督辦檢查,促進學校各項決策的落實。認真、科學地搞好領導與領導、處室與處室之間的溝通協調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委,出現工作空檔,確保學校以教學為中心,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調一致,共同完成建校大業。

  (三)當好顧問助手,服務校長決策。及時正確地把握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學校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注重調查分析,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定,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對外廣泛宣傳學校,進步着名度,樹立良好形象。

  (四)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從事辦公室工作光榮而辛勞,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我將不斷地加強黨性鍛煉,果斷服從組織安排,言行與各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紀律,顧全大局,維護學校班子團結,維護領導形象,調動辦公室全體工作職員的積極性,團結辦公室職員一道共同搞好工作,進步服務質量,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協力。

  領導、老師們,我有信心、有決心搞好學校辦公室工作,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谷城三中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層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