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標籤:三個代表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上,黨中央決定,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確保黨在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中一如既往地領導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從2005年1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為目標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貫徹落實精神的一項重大舉措,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關係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大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是一次難得的加強黨的知識學習、提高黨性認識的機遇。

  胡錦濤在保持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二是要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三是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四是要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五是要堅持遵守黨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六是要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中指出,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要達到如下目標要求:(一)提高黨員素質。黨員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增強,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進一步明確,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二)加強基層組織。黨的基層組織在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上取得新進展,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發揮,黨執政的組織基礎進一步鞏固。(三)服務人民群眾。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作風進一步改進,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本領進一步提高,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四)促進各項工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進一步貫徹,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進一步樹立和落實,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總之,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把是否解決了群眾反映強烈、通過努力能夠解決的突出問題和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

  因此,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履行好黨的執政使命的重要舉措,是實實在在地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舉措。按照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去做,就能夠堅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按照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去做,就能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與黨組織緊密交融,獲得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按照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去做,就能團結群眾,群策群力把黨交給的任務辦好;按照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去做,理想和信念就能在實際工作中得以實現。作為被譽為中國科技戰線的國家隊的中國科學院的科研人員,作為一名研究組長,我一定積極投入到這項重要的活動中,提高黨性認識和自身素質,加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帶領研究組成員提高工作效率,為黨和國家的科技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