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每學期開學,少不了開學典禮,作為一校之長,當然少不了鼓舞人心的演講。以下是CN人才網小編為大家搜集整理的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篇】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踏着時光的年輪,懷着夢想的期待。在這個如畫的金秋時節,我們相聚在美麗的實中校園,迎來了2016—2017學年,迎來了770餘名朝氣蓬勃的七年級新同學和6名新調入的教師。他們的融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強大,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對新老師、新同學表示由衷地、最熱烈地歡迎!並預祝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里工作學習愉快、生活開心,力爭在工作、學習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績!

  回顧過去的一學年,在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項工作都圓滿的完成了目標任務。在教師中,我們深入開展了高效課堂的學習和研究,引導教師向專家型、學者型轉變。先後有10多名教師被評為各級骨幹教師、師德模範、師德標兵,多名教師在省、xx市級優質課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在學生中,學校廣泛開展文體教育活動,以促進廣大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在全市田徑、乒乓球、籃球、美術、繪畫等比賽中以及在全省第九屆黃鶴美育節中,我校選手均取得不凡的成績。在2016年中考中,我校696名學生參考,在全市476名630分以上的學生中,我校111人,差不多佔全市的1/4,遙居全市第一。正是我校師生齊心協力,學校的發展變化才贏得了社會各界有識之士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讚譽。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已成過去,夢想期待未來,新的學年,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的指引下,作為校長,我的夢想是:把實驗中學建設成為一個更加溫馨的校園。不僅是教師生活的精神家園,更是同學們成長的樂園。人生不能沒有夢想。我相信,實中的每一名師生在新的一學年裡,都有自己的夢想。這是一個可以觸摸夢想的時代,只要我們腳踏實的,堅守信念,堅持努力,我們就能離夢想更近一些,我們就能感受夢想的精彩!

  同學們,在新學年開學之際,藉此機會,我想給大家說三句話與大家共勉:

  第一,要學會做人。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墨子說:"言不信者,行不果".學會做人最起碼的是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要使自己的行為符合自己未來成為一名高素質人才的要求。每天上學進入校門的時候,你們都會看到對面牆上有一排醒目的大字:"為每一個孩子的美好未來奠基".這是實驗中學的辦學理念,這是實中教師的共同追求,這是你們在實中學習三年的成長目標!你們要聆聽老師的諄諄教誨,使自己的一言一行符合實驗中學學生行為規範。從學習、鍛煉、生活、交往等各個方面把自己煅造成一個具有良好素質的人。同學們一定要自覺加強修養做一個誠實的人,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第二,學會學習。好的學習成績來自於深厚的學習興趣、恰當的學習方法和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要學會培養良好的興趣,尋求好的學習方法,發揚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若如此,必能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學會健體。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實現自己夢想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同學們要學會科學地鍛煉身體,使自己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情趣,發展特長,便能為未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同學們,我希望你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既要做理想的巨人,還要做行動的高手。以積極而平和的心態面對學習和生活遇到的一切困難。不因成功而倨傲,不因失敗而動搖;不因勝利而浮躁,不因落後而放棄。腳踏實地地學習,鍥而不捨地拼搏,努力做最好的自我。

  新的學年,新的起點,新的夢想!讓我們師生一起放飛夢想,去追求真知、奉獻愛心、實現自我、感受快樂!讓我們在實驗中學這塊熱土上,同心、同行、共同鑄就新的輝煌!

  【第二篇】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2016-2017學年開始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向高一年級的全體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預祝你們在鳳岡二中這個大家庭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向上一學期在各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的老師與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是鳳岡二中取得巨大成績的一年,學校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校風,學風,教風進一步優化,三十多年形成的優良傳統正在發揚光大,校園基礎建設和文化建設進一步推進,特別是2016年高考我校再創新高,一本院校人數比去年增長308%,創下新記錄的77人;本科人數比去年增長276%,創下新記錄的681人。其中,應屆本科上線率52.3%,均超額完成市縣下達的奮鬥目標,且占鳳岡縣超額完成市奮鬥目標的90%(總超386人,我校為347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有985院校華中科大、川大、延邊大學、上海體院、四川美院以及211院校共86人,二本以上錄取人數671人。高一高二期末全市聯考,我校高一年級何安艷、張佳麗取得鳳岡縣第一、第五的好成績,全縣前100名有12人;高二年級文科楊磊、任瑞瑞、朱春玉、陳文婭、陳盈盈、朱瑞雪獲鳳岡縣第二、四、五、六、八、十名的好成績,理科有王小進、任森櫟、李華美、周文菊、吳峰、何天順、歐兵、王猛取得全縣前100名好成績;高二級文科前530名我校有294名,理科前1250名我校有434名。另外,在安全、德育、課堂教學、教研、後勤、示範複評、體育等方面均取得優異成績。

  在新學期里,學校提出新的工作目標:1.實現學校十三五規劃階段性目標,繼續狠抓教學管理,提升教學質量,爭取2017屆高考二本以上突破800人;2.創建成省級文明單位。

  為此,學校已向全校教師提出了明確的要求,要求廣大教師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文化內涵,提高教學質量,關心學生需要,增強服務學生的觀念。要求教師堅守職業道德,倡導高尚的師德師風。今天我們把對教師的要求和對學生的要求告訴大家,是希望接受學生的監督,把對教師的評價放到學生的手中,希望大家能客觀,公正地評價教師,以準確反饋教師的教育教學情況,對不負責任的教師與學生要敢於說不。

  在這裡我向全校學生提出幾點要求:

  1.要注重道德細節

  每個學生都要堅守做人的道德底線,追求高尚的道德理念,我們常聽說到要"做好人","做好人"並不是空泛的概念,而是由許多道德細節構成。我們每天都要問問自己道德方面做得怎麼樣:有沒有上課亂講話;有沒有教室里吃零食;有沒有在走廊上亂跑;有沒有破壞公物;有沒有插隊就餐;有沒有亂扔東西;對老師是否尊重;課間操是否認真完成;講話是否文明;紀律是否違反等等。所有這些生活中不起眼的細節,都會對高尚情操的養成產生影響,對今後人生道路產生影響,"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命運",我們要學會做人,做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我們必須從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開始。

  做有道德的人要首先學會感恩,要有強烈的感恩意識。我們要感激父母生我養我,辛苦勞作,每周必須給父母打一次電話,噓寒問暖;感激政府,為我們創造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做一個文明的鳳岡人;感激老師,辛勤付出,日夜操勞,認真對待老師的付出,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遇見老師說聲"好".如果你心中時常充滿感激,你的學習才會有動力,你的內心才會充滿快樂,你的言行才會和學校的榮譽聯繫在一起。

  2.要有正確的認識,要學會學習

  高一年級學生要學會面積極對新課程改革挑戰,新的課程理念,新的學習方式,新的評價方式,都要求我們轉變初中舊有的學習方式,儘快適應。每個高一學生都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都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可能有些學生覺得中考成績不理想,進入二中並不是他第一選擇。你必須這麼想"既來之,則安之",要知道,我們也有中考的優秀者,2015年的何安艷、張佳麗、王娜、莫榮瑞,今年的有陳佳、曾麗麗、李星逸、李雪峰等。進入高中,實際上是又回到一個新的起跑線上,只要經過三年的努力學習,你們又可以站在同齡人的前列。高一學生要特別注重語,數,外三門基礎學科的學習,同時物理、化學決不能拖後腿。有些學生可能有這樣一種觀點:二中文科好,我報二中就是衝著文科來的。確實,文科是二中的一個特色,2017、2015屆高考文科狀元在我校,但二中的理科也很強,我們今年高考600分以上就有2人。高一學生特別要注重自身的全面發展,新的考核評價將直接進入每個學生的檔案,可能會影響到三年後的高考,因此,任何學科都不能放棄,要把決勝的籌碼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裡。

  高二年級是高中的分化點,也是十分關鍵的一年,不能鬆勁,一定要扎紮實實打好基礎為高三衝刺做好充分準備,要注意各學科的均衡發展,既要鞏固優勢科目,又要彌補薄弱環節。今年的高二非常的特殊,因為高二這一屆是我校生源最好的一屆,高考二本以上突破1000人大關就靠你們了,所以你們必須改變高一時的不穩重和泛學習態度,向一、二、三、四、十五、十六班學習。

  高三年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這是一場學習的馬拉松比賽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比的是時間,效率,方法,更重要的是比人的意志品質,比恆心,比耐心,比靜心,比平常心。中國古代的成語當中有"功潰一簣","功敗垂成",它們時刻警惕我們要堅持到底,不能放鬆,不言放棄。相信只要全體高三師生共同努力,明年的六月一定能取得比今年高考更加輝煌的成績。

  3.開展整體創優,共建和諧校園

  全校師生要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對學校的辦學目標(鳳岡一流,遵義前列,貴州有位),辦學理念(以普高為主體,藝體為兩翼,珍愛學生,尊重個性)要有認同感,要繼續加強團隊建設,共同創建和諧活潑的校園氛圍。全校學生既要積极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發展自己的能力,同時又要遵章守紀,有組紀有紀律地開展活動。學校將加大課程開發的力度,開設各種選修課,活動課,實踐課,研究課,尊重學生的選擇,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個性發展創造條件。學校在每天下午第四節課安排了有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科技活動,讀書活動,班隊活動等各種不同的課外活動,要着力打造以運動場為據點的運動中心,以藝術樓為據點的藝術中心,以綜合樓為據點的科技中心,以圖書館為據點的讀書中心。要積极參与到各種娛樂活動中去,豐富自身的校園生活,發展自身的特長,共同營造生動、活潑、和諧的校園氛圍。"文以養正,明以立行;正文明人,行文明事",爭創省級文明校園。

  4.要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

  "珍愛學生,尊重個性"關注學習,關注成長,實質就是關注生命的質量。面對周邊和社會上頻發的各種安全事故,我們要引以為戒,增強安全意識,樹立防範意識。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在回家返校的途中,在平時的運動中,尤其要注意安全,牢記"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同時遠離毒品,注意交通、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禁止下河洗澡,在外租房的同學注意用煤用碳及人身財產安全。

  我相信,通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打造鳳岡二中教育發展的新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祝同學們學業進步,心想事成!

  謝謝大家。

  【第三篇】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金秋時節,鷹擊長空,秋風送爽,我們激情滿懷,歡聚一起,在這裡隆重舉行xx中學XX——XX年學年度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學校黨政向本學期新來我校學習工作的900多名新同學和20多名新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曾經在我校並繼續在我校學習工作的全體師生表示誠摯的問候!祝全校師生在新學年裡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一個學年裡,在學校黨政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全體老師的精心教育、努力工作,全體同學的刻苦鑽研,勤奮學習,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條件不斷得到改善,教學環境不斷得到改觀。

  一年來,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穩中有升,今年中考又喜獲豐收,上縣考核線人數達300餘人,將近占我校參考人數的50%,位於全縣農村中學的首位。初一初二年級的各科期末考試成績的綜合排位也居全縣前列。我校因此被縣教育局評為教學質量合格單位。

  在組織師生參加縣級以上的各種競賽中,我校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首屆"全國語文教師語言文字基本功大賽"、縣首屆"德育工作論文競賽"中,我校均有教師獲得二等獎或三等獎;在各級各類教學論文評比中,我校共有2人獲得市一等獎、1人獲得市二等獎、3人獲得縣二等獎;在全國物理競賽中,我校有1人獲得省二等獎,1人獲縣一等獎,2人獲縣二等獎,2人獲縣三等獎。

  學校硬件建設得到了加強,辦學條件有了較大改善。一年來,學校多方爭取資金,並將有限的資金用於辦學上。隨着辦學規模的擴大,我們新增了600多套課桌凳,保證了學生人人有課桌;由於教師的增多,教師宿舍不足,學校又擠出資金,改造舊房,租賃住房,基本解決了教師住房問題;尤值一提的是,在上學期,我校籌集了十多萬元資金,用於充實、更新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器材和音樂、美術、體育教學器材;新建了一間72座的現代化語音室,新建了6張水泥乒乓球桌,為我校素質教育的大力開展提供了最有力物質保障。

  在這年中,我校還湧現了一大批優秀教師,他們愛崗敬業,勇挑重擔,表現出了極大的工作熱情和崇高的職業道德;同時,也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學生,他們謙虛好學,刻苦鑽研,成為莘莘學子們不斷追求、爭相效仿的光輝榜樣。

  老師們、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展望未來,我們任重而道遠,前進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會有許多困難和挑戰。特別是冷靜地看待我們的現在,還有很多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亟待解決。比如,學校管理不是非常完善,有些教師業務水平業務能力有待提高,部分學生學習目的學習態度不夠明確端正等等。這些,都有待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個學期乃至一個學年中不斷努力,改進完善,才能使仙下中學的輝煌在我們手中得以延續並不斷發展壯大,為此,我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全體師生要進一步端正思想,認清形勢,戒驕戒躁,繼續發揚團結互助、勤奮好學、你追我趕的良好學風,發揚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求真務實的良好教風。不斷努力,再接再厲,為開創我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使我校在本學年度評為教學法質量先進單位而勤奮學習,紮實工作。

  二、學校將進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完善管理體制,革新管理辦法。特別是進一步修訂完善《xx中學教學常規檢查辦法》、《xx中學教學質量考核辦法》,

您正在瀏覽: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秋季中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