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

教師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帶我們走入新的一周,在九月陽光的照耀下,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教師節,365天一個輪迴您又多了幾道皺紋,幾縷白髮,我們想對您說:“老師,辛苦了”。可與此同時還有一批教師奮戰在受洪水襲擊的災區,奮戰在特殊的教育戰線上。

  在過去的兩個月里,祖國大地極不平靜,長江嫩江流域出現罕見的洪水,良田被淹,房屋盡毀,九百萬抗洪軍民誓死護堤,與洪水展開殊死搏鬥,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用身體築成一道沖不垮的血肉之堤。

  全國各地人民都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我校全體也積极參与了這項活動,為災區軍民奉獻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們每一個不一定走在每條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走下去,我們民族就會走在最前方,做為中學生,我們要學習的是抗洪軍民頑強拼搏團結一心的精神。

  他們是最值得我們歌頌的先驅,他們的精神正是我們劈開迷惘的利劍,他們沒有時間回頭多想,也無須回頭,只知道自己應該有永遠向前的精神。

  讓我們也用這作為畫筆去塗寫明天的路吧!

  九八級二班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
網友評論
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