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在這一年一度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第29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代表高一年級優秀教師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教職工特別是高一年級的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我們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奉獻於我們麒麟高中的每一位教職工說一聲:“節日快樂,幸福常在”。

  作為學校的“元老”,我目睹了學校的起步和發展,特別是這幾年,在上級領導和潘校長的帶領下,以及各位校級領導的付出,我們學校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教學成績步步輝煌,首先創造了升學率,今年又突破了本科率,可謂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而這些都要歸功於以潘校長為代表的我們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學校才會有今天的進步與成績。

  今天,能夠作為優秀教師在這裡發言,我感到慚愧,又感到幸運。慚愧的是在教學第一線,還有許多工作比我出色的默默無聞的老師。幸運的是我獲得了這個簡單的優秀稱號,雖然簡單但它凝聚的是學校領導的關懷,一路走來同事的指點及剛送走的兩個畢業班學生努力的結果,在此,我向你們致於我最衷心的謝意。

  7年前,告別了夢幻般的學生時代,我和我們在座的很多年輕人一起成為了一名教師。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走進課堂,感覺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然而,醉酒方知酒味濃,為師才知為師難!才幾天工夫,我先前良好的自我感覺就一掃而空,面對一大群把他們的命運定格在麒麟高中的孩子們,面對三年後高考的壓力,我才真正意識到教師職業是何等的艱辛和瑣碎,三尺講台站上去容易,要站好真的是“比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但因為我們是老師,我們早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們首先就要做到自立自強。面對三尺講台,我們只能不改初衷,只能對下一代一往情深,任憑多少“風吹雨打”,為的是默默追求學生和我們自己心中的夢。

  今天,我們在這裡慶祝我們的節日,此時此刻最想說的是:作為一名教師,我是幸福的。因為雖然學校處在這被學生稱為鳥不拉屎的地方,但在麒高這片沃土上,我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起並肩耕耘,播撒着我們的汗水,在教育這個平台上盡情施展着我們的才華,這一切極大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和事業。從06年建校到現在,我們很大一部分老師來到這個學校晃眼已7年有餘,這些年來,我們大部分生活都是與學生連接在一起的,其中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彷徨,有過掙扎,更有過傷痛,但什麼時候我們都沒有退縮,因為我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輕言放棄,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儘力去做好。我們不高呼我們作為教師有多偉大,我們也不會和別人爭辯我們真的是園丁不是說了玩的,但我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對教育事業的忠誠。

  可以說,選擇成為教師,就選擇了奉獻的人生!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在平凡的講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教學的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們背負着教育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一步一個腳印、慢慢的前行!在上周的備課組會議上,我們的備課組長張發揚老師還說“他給自己的定位是高考成績稍微有點好的成熟的教書匠,離名師要走的路還在很長”,這些天,我一直想,張老師所帶班的高考成績不是有點好而是很好,張老師教書20餘載算教書匠,那我們這些初生牛犢,距教書匠就相去甚遠了,所以我們的路更長,但我想不管漫長的路上是荊棘叢生抑或布滿沼澤,我們都應該一如既往,絕不退縮。因為等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嘗遍過後,也許我們愈來愈感覺到,自己喜歡這個職業,離不開這個職業。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當我們每次面對孩子們時,我們會感到神聖與自豪,因為我們從事着綠葉的事業,為我們擁有今天這個特殊的節日而感到光榮和自豪!

  最後,再次祝願各位領導、老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高一年級組 沈艷瓊

  2013年9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表彰大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