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睜開眼,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灑在那盆仙人掌的刺上,好刺眼,刺出了她眼角的淚水……

  來到陌生城市的第一個清晨,在陽光的溫暖氣息中,找不到一點熟悉的溫度,看不到一個熟悉的背影,聽不到一句熟悉的聲音,希希笑了,笑得淚光,如同鑽石一樣落下來……可是,“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總要慢慢長大,不能總活在幸福的童話以及對別人的依賴里。”這是哥哥曾經告訴過她的,她一直記得。曾經她的世界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沒有傷害,就算有時不經意間落下的幾滴淚水,也只是因為感動、感激或許是欣喜。她是個努力奔跑的孩子,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下雨的時候因忘帶傘而被淋濕,才不會遲到的時候被老師罰站,才不會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希希很努力,她可以在晚上大家都入睡的時候,泡杯咖啡,在咖啡溫暖的氣息中,做着一套一套的數學試題;一遍一遍翻看着那些被歷史的車輪埋沒的“大唐盛世”“八股文”“科舉制”和“文字獄”;寫着那一篇篇為了應付考試而沒有內心聲音的文章。對於高考,她努力着,用心地努力着、付出着。結果,上天終究是公平的,在希希灑下汗水后,她也有了收穫,考上還算說得過去的大學。家人朋友替她高興,她也傻傻地笑了,只是眼角有幾滴晶瑩的東西滑落。轉身後,用手輕輕拭去,不讓大家看到。因為她知道她要離開了,離開這個天天有歡笑聲的家,離開自己愛的家人……

  離開學報到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三天,兩天,一天,希希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坐上火車離開了,看着窗外匆匆而過的風景,很美好,卻無奈只是路過……希希拿出手機,給哥哥發了條短信,說道:“哥,原來做火車這麼累,這麼多人,要是你在就好了。”希希對哥哥有着深深的依賴,習慣了他每晚睡覺前要蓋好被子,不要着涼的囑咐;習慣了她不開心時,他都會陪她聊天;習慣了每次睡覺前說晚安。手機鈴聲響了,希希拿出手機,哥哥說;“累了睡會兒,你真是不讓人放心,好好照顧自己。”她再也忍不住了,把頭靠在窗戶邊,靜靜地哭了、倦了、累了,睡著了。醒來卻已是第二天早晨,睜開眼,拿出手機,看時間,卻有一條短信,是哥哥發的,說;“起來吃點東西”。這種短信已經習以為常,或許有一天希希不再收到的時候,她會突然不習慣,像失去了些什麼一樣。又是一天一夜的旅途奔波,火車終於在第三天的下午停在那個希希將要停留四年或許更久的地方。隨着擁擠的人群走出火車站,她迷茫了好久,這個陌生城市的天空是灰色的,面孔是陌生的,希希好無助,好迷茫……不久,,她還是按下那個綠色的鍵,撥通了姐姐的號碼,姐姐還是跟以前一樣熟悉的聲音說;“半個小時后,我就來火車站接你。”此時,希希感激地留下了眼淚,並撥通爸爸的電話,告訴爸爸已經安全到達那個城市。在半個小時的等待后,希希看到了姐姐,那時她知道有了姐姐就什麼都不怕了。

  後來,在姐姐的陪同下,,她們一起去學校報到。幾天後,姐姐離開去工作了。於是,在姐姐離開的那個夜晚,希希做了噩夢,而且睡不着覺。第二天清晨,希希睜開眼,陽光透過窗戶灑在那盆仙人掌的刺上,好刺眼,刺出了眼角的淚水…

  一段軍訓的時光,一段流逝的歲月,一種成長的力量,一份美好的回憶。希希跟室友的關係變得非常親密,和同學們慢慢熟悉起來,她的生活里充滿着陽光,這種幸福,暖暖的。只是在有些事情面前還是很脆弱,每次難過的時候,希希都會告訴哥哥。可是,時間久了,希希會覺得哥哥煩她,想找別人傾訴,可是,難過的時候,拿起電話不知道該打給誰,苦笑后,還是撥通了哥哥的電話,每次哥哥都陪她聊好久,然後,告訴她,要常笑笑。希希曾天真地問過為什麼要常笑?哥哥告訴她,我一直努力為你笑着製造陽光,因為你喜歡陽光燦的樣子。

  今天,天空中灰濛濛地,但希希覺得眼前有種亮的感覺。到今天,希希終於明白,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努力去愛每個關心自己的人,告訴他們;“沒事,我很好,你們放心。”然後,對他們微笑。

  “我一直為你努力製造陽光,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歡陽光燦的樣子。”陽光下的幸福,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是微笑地、幸福地。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一直,一直,都像現在這樣,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幸福,暖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