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歌的斷想

歌的斷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泛起了蒼白的微笑,我獨倚在鋪滿青苔的牆角,心如刀絞一般的痛。為什麼你從未對我唱過你的歌?即使我在哭泣中等待,這被詛咒的等待......

  一直有這樣的傳說,你會對你的每一個虔誠的信徒歌唱,不管他是卑微的乞丐或是高貴的君主,但你的歌在哪裡 我聽不見!

  是否你只對那我認為愛可以被時間與性別阻隔的小弟弟歌唱;這使他可以不需語言就贏來了愛。

  是否你只對那我以為能力可以被分數定義的同伴們歌唱,這使他們能夠歡快的捧回金黃的一頁。

  是否你只對那讓我苦笑生活可以被錢權分割的人們歌唱,這使他們可以擁有高昂的頭顱。

  “我需要你的歌,真的!”這是我的心曾經不斷向你乞求的話語,希望你可以出於對一個孩子的可憐與痛惜,從而為我的生命加冕,給予我你的歌。

  但我不敢,因為我還有那無謂而卑微的矜持......

  哭聲像暴風雨一樣席捲了我的整個靈魂。

  生命的離失竟是那般的突然與簡單,如同一個凄苦的夢。雙腳鬆軟的我只得哭泣着倒在濕漉的草地上。眼前只有她冰涼刺骨的墓穴。你的歌呢?你為什麼拒絕我簡單的請求?絕望的希望從次在我的手中化為了烏有。

  我不願在聽你的歌!“融入”“懂”與“被愛”————幻想?

  生活給了我足夠的力量生存下去,竟是我最鄙視的教會我痛苦的紅蓮一直在我的身旁盛開,以我的淚與血澆灌。現在,你的歌,我嘲笑它的存在。啊!你的歌以誘惑蒙蔽了多少孩子的心靈。

  我開始甘心沒落在自己小小的快樂陰影中。

  獨自一人沉默的坐在樹影傾斜的井邊,哼着擺脫你歌的束縛后我自己的歌。我的手猛然抖動了,書滑落到地上,我呼吸困難的拾起它。

  “這是你的歌!!”我哭着叫道。

  你借用詩人的筆對我唱出了你的歌,一曲對我整整唱了二十載的歌,我含淚低吟道:

  “我的慾望很多,我的哭泣也很可憐,

  但你永遠用堅決的拒絕來拯救我,這剛強的慈悲

  已經緊密地交織在我的生命里。

  你使我一天一天地更配領受你自動的簡單偉大的賜予--這天空和光明,這軀體和

  生命與心靈--把我從極欲的危險中拯救了出來。

  有時候我懈怠地捱延,有時候我急忙警覺尋找我的路向;

  但是你卻忍心地躲藏起來。

  你不斷地拒絕我,從軟弱動搖的慾望的危險中拯救了我,使我一天一天地更配你完全的接納。”

  太陽高高地掛在了天空,鴿子在陰涼處歡快的叫喚着。受過洗禮的心此刻才真正明白什麼是沒有畏懼的生命,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什麼才是生活給予的公平。

  現在,歌的聖者,我想你懺悔,用我不成調的歌伴着你偉大的歌。

  “你的歌,我聽見了嗎?一切都是真實的嗎?”

  “你說呢?”你回應了我,以歌的形式。

  我哭着笑了,我是明白你的回答的。遠方的天空是那般的明亮,我的周圍滿是清新的花香。就是那時,你的歌永遠也不會消失在我的耳際。因為歌只為聽歌者。

  舊軌剛逝,新的世界又美妙的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歌的斷想
網友評論
歌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