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在六月飛雪時

愛在六月飛雪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魔術大師齊天成功地舉辦了全國個人魔術專場巡迴演出,每天都有演藝界人士祝賀,慶功宴不斷。那天酒會結束后,齊天單腿跪在時虹的石榴裙下向她求婚:“嫁給我吧!”

  時虹是齊天的同學兼助手,她天資聰穎,活潑可愛,與齊天配合得天衣無縫,深得齊天的賞識。他先是將她由同學變成助手,再由助手變成戀人,在功成名就的今晚,齊天想將她再升一級,由戀人變成愛人!

  面對齊天深情款款的求愛,時虹轉過身,冷冷地說了一句:“不行,想讓我嫁給你,除非是六月飄雪!”

  這句話無疑給齊天當頭潑了一盆冷水。齊天作為國內著名魔術大師,堪稱中國的大衛科波菲爾,事業如日中天,並且齊天長得高大帥氣,許多魔術迷們對他瘋狂追求,他都拒之門外,對於時虹的愛情,他一直以來認為是囊中取物的事,但不知什麼原因,時虹竟將他拒之門外!

  齊天不解地看着時虹說:“六月天下雪?時虹,你那不是將我拒之千里嗎?”

  時虹說:“那要看你的造化!”“造化?難道你已另有所愛?”時虹兩手抱胸,說:“哪一年的六月天上真的掉雪了,那麼也是我答應你的時候!”

  齊天失望地坐在那兒,失去了時虹的愛,對於他來說什麼都不重要了。他認真地看着時虹,對她說:“我還有什麼不值得你愛的缺點嗎?時虹,你說出來,我都可以改掉!”

  時虹扔下一句話:“就一個條件,我還是那句話,哪一個六月天下雪了,哪一天我就答應你!”說罷,飄然而去。

  看着時虹遠去的背影,齊天想,一定是她另有所愛了!那麼那個所愛之人又是誰呢?誰又會比自己更強、更吸引她?想想時虹與自己搭檔了這麼多年,親密接觸的男性他也是了如指掌的,沒見哪一個與她特別親密。齊天想將那個情敵揪出來,看看他用了何種迷魂藥迷倒了時虹!

  可是,他一連跟蹤了三天,也不見時虹與哪個男性密切交往。就在他一籌莫展之時,目標出現了!那天,他看到奪他所愛的竟是與他齊名的國內魔術大師魯西風!

  魯西風也是齊天同門師兄,當時他與齊天一同看上了嬌美的時虹,時虹卻垂青於齊天,出師后成了他的搭檔,甘願充當綠葉。怎麼一眨眼之間老母雞變鴨了呢?齊天心想,一定是魯西風搞了什麼歪門斜道,難道這小子將魔術用在了生活當中,才討得了時虹的芳心?齊天決定當面問個清楚!

  他攔住魯西風:“你說,你對時虹動用了什麼手腳?竟讓她離開我而投入了你的懷抱?”

  魯西風一撇嘴角,說:“時虹她喜歡愛誰就愛誰,我又阻止不了她愛的腳步,我們可以來個公平競爭啊!”

  這時,時虹過來對着齊天說:“齊魔術師,你這次來是讓我去看六月飛雪的嗎?”

  齊天氣得渾身發抖:“時虹,六月天哪裡來的飛雪?你簡直是在糊弄我!”

  時虹冷笑一聲:“呵呵,既然六月不能飛雪,那對不起,我的感情你無緣過問!”說罷,挽着魯西風的胳膊走了。

  齊天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這個現實,他要搞透時虹吃了魯西風的什麼葯。於是他天天跟蹤他們倆,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跟蹤,魯西風並沒有落下什麼把柄,這就是說齊天的跟蹤全是白費了心機!

  沒有得到把柄的齊天再也不想跟蹤下去了。他想起時虹分手時的一句話:除非是六月飄雪!憑自己現在在魔術界的功力,何不研究一下六月飄雪的魔術呢?如果有那麼一天,六月飄雪的魔術果真搬上了舞台,看看時虹會怎麼給自己台階下!

  打這以後,齊天每天推掉應酬,鑽進房間里苦心鑽研起六月飄雪的魔術!為了這個魔術,齊天推掉了許多演出,閉門謝客。人們不理解一代魔術大師怎麼就金盆洗手、隱居幕後了。

  轉眼間到了六月。六月的天驕陽似火,中午,烈日烤炙着大地,照得一切都懶洋洋的。時虹正走出門,猛地看到天空中竟然飄起了大朵大朵的雪花,先是零零碎碎的幾朵,接着是大片大片地飄落下來……

  時虹抬起頭,看着天空,驚訝地自言自語:“這是夢嗎?”

  猛然,耳際傳來一個聲音:“這不是夢!你看,六月飄雪!”

  時虹回過頭去,看到齊天站在她的身邊,正深情地看着她。他對着時虹單腿下跪:“時虹,你看,六月飄雪了,你還會答應我曾經的那個承諾嗎?”

  時虹扶起齊天,將頭深埋在齊天的懷裡,溫情脈脈,不敢相信地說:“我答應你!是你的痴情感動了上蒼嗎?”

  齊天將時虹摟在懷裡說:“不,是我的努力!”

  時虹張着嘴巴:“是你的努力?這麼說這雪是你製造的?”

  “時虹,這場魔術得益於你的那句話!為了你,我無論如何要造一場六月飛雪!但我試驗了幾次后,由於場景實地的原因,終以失敗而告終。後來我得出一個經驗,為何不能反其道而行之呢?既然不能在天地間製造一場飄雪,那麼我可以用障眼法下一場雪,其實剛才你所看到的只是中了我的障眼法,天地間根本沒有飄雪!時虹,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為了你,我寧願放棄所有,也要將這個魔術變成功。如果你答應我,那麼我將上演一出大型的魔幻節目——六月飛雪!”

  時虹幸福地點了點頭:“我願意!我希望我們的婚禮能在那場魔術中舉行,那真是太浪漫了!”

  在時虹的建議下,齊天在沉寂了幾個月後,將要重新復出。大型魔幻節目六月飛雪將在室外現場直播!兩人也將在這場表演中結成伉儷!這場節目成了眾人翹首企盼的焦點。

  節目開始了。現場與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烈日下,飄飄揚揚的雪花下了起來。齊天單腿跪在時虹的面前,為她蓋上紅蓋頭,雙雙擁抱在一起。

  節目剛到尾聲,這時,舞台上突然跳上一個人,齊天一看,來人竟是魯西風!他手捧一束鮮花對着這對新人說:“恭喜兩位,終於珠聯璧合!”

  齊天大驚,揶揄地說:“你該不會是來搗亂的吧!”

  時虹說:“不,他是我今天請來的司儀!”

  齊天大惑不解:“他?司儀?”

  時虹這才娓娓說了出來。原來齊天在魔術界取得一點成績后,整天沉溺於名利場中,不思進取。這可急壞了他的戀人時虹。時虹也曾勸過齊天幾次。但齊天卻將她的話當成了耳邊風。想起齊天的不思進取,時虹為他的前途擔心,總有一天他會毀於一旦!於是她請了以前齊天的同門師兄魯西風合演了一出激將計。如果齊天還有事業心在,那麼時虹敢肯定這個魔術他還是會攻下來的,如果他不思進取,那這樣的人已不值得她愛了……

  聽到這兒,齊天低下了頭,時虹的話一點不假,他深深地為自己自責,幸虧當時沒有頹廢,要不今天與時虹的愛情也沒有了。

  他對着魯西風,深深地鞠了一躬:“師兄,我錯怪你了!”

愛在六月飛雪時 範文推薦:

  • ·六月飛雪
  • ·六月飛雪
  • ·三月飛雪
  • ·五月飛雪
  • ·四月飛雪
  • 您正在瀏覽: 愛在六月飛雪時
    網友評論
    愛在六月飛雪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