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雨一戲,一花一人(我將自是萎謝了)

一雨一戲,一花一人(我將自是萎謝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愛上一簾雨,就在雨中漫步。愛上一齣戲,就夢戲中一生。

  愛上一朵花,就陪伴她綻放。愛上一個人,就守候他一世。

  ——————————題記

  煙雨纏綿,我漫步小徑,踏滿地落葉,看落紅無數,愛上一簾雨,愛上一朵花。戲聲繾綣,我夢人生一場,喜靜好韶光,戀清淺年華,愛上一齣戲,愛上一個人。

  三生石,三生路,我在陌上走,你在湖中行,我望着你漸行漸遠的衣衫,你看着我漸漸縮小的裙裾。你曾說,等我。我輕說,記得。

  歲月退回到最初的相遇,我在牆內笑,你在牆外聽,你守候在我笑聲瀰漫的地方,我等候在我笑聲想起的地方,待時光的大門打開,你我一見鍾情。

  似水流年,不過是你儂我儂,愛定情歌,你且憐我我憐你,我則愛你你愛我。你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不問世事等閑過,不想時光暗中換,如花美眷,怎敵他雨打風吹,世間情緣,怎敵他滄桑紅塵,低頭輕一嘆,曰,不足為外人道也。

  天空,染着淡淡的藍,有點悲傷,就像淅淅瀝瀝的雨絲,有點溫暖,就像綻放枝頭的花兒,我漫步在陌上,駐足在花前,低頭輕嗅露水花,裊暗香。

  惜流芳,憶往昔,我,愛上一個人,和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與你共演了一出折子戲,彷彿將一生的深情都給予,將一世的痴戀都付諸。

  濃情歲月,我,將一顆心百分百的掏出,雙手捧獻給紅塵這段情,你帶我踏上溫暖的路上,我追隨你的腳步,感受你的溫度,虔誠的模樣。

  踏過二十餘年塵與土,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心甘情願這段緣,不曾後悔愛上你,不敢讓你看見我流眼淚,彷彿害怕讓你知道,我還在愛着你。

  時過境遷,想起,是愛上了你之後,我才懂得孤獨的滋味,我才體會寂寞的感覺,也曾感受到愛情的甜蜜,甜蜜到憂傷,也曾感覺到悲傷的淚流,淚流到微笑。

  我,看到日記本上都是關於你的故事,一字字都是曾經花開花落的紅塵的痕迹。我,看到心牆壁上都是有關你的畫面,一幅幅都是那時雲捲雲舒的天空的縹緲。

  你,曾送了我一朵花,陪我綻放剎那。我,又還你一齣戲,隨你天涯一生。漫步在一簾雨中,思着與你的前世,今生,我不會再遇見第二個你了。

  自從知道了你要走,我,不想挽留,我自知,勉強的情緣,我寧願不要。自從知道了你要走,我,斟酌思量,再見你最後一面,從此,不見不識,不再提起。

  就如,張愛玲曾對胡蘭成說,你到底是不肯。我想過,我倘使不得不離開你,亦不致尋短見,亦不能夠再愛別人,我將自是萎謝了。從此,不見不認,絕口不提。

  以一簾雨眷戀的思情,回憶,與你共演的一齣戲,那是為你執着的前生。以一朵花決絕的姿勢,拂袖,與你共赴的一場愛,那是為你守候的前世。

  一雨一戲,煙雨中一場戲,不過是前生的畫面,你我的故事揮毫潑墨。一花一人,嬌花里一個人,不過是前世的光景,你我的錦瑟彈奏離殤。

  後記:深愛一場,再回首,恍如前世。我將自是萎謝了,即前世的愛斷心灰人逝了。從此,只當今生重新開始,我將再來好好過。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1月18日一簾煙雨,一幕心曲

  :

您正在瀏覽: 一雨一戲,一花一人(我將自是萎謝了)
網友評論
一雨一戲,一花一人(我將自是萎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