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單行道的風語

單行道的風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在單行道上行走,一路上很多的美麗的風景總想駐足停下欣賞,可時間不等人,以後吧,以後有時間我一定再到這裡看看,好好看個夠。可是很少有再回去的機會,那些美麗和一些細微的遺憾就那樣永遠保留了下來。

  其實每個都一直在不停地往前走,四季的更替,年歲的增長,總有一些時候我們會回望。回望的機會和時間都不多,也許就在一個拐彎的地方,正好看見自己來時走過的路。

  過去的風景也許很美,也許很艱辛,但不管怎樣都已經過去了。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太久的回望會讓我們看不到腳下的路。

  明天就在不遠的地方,好似有很多的美好的東西在等着我們。因為我們都有很多的期待,期待一份好的工作,期待一份天長地久的愛情,一個美滿的家庭……明天很近,睡一覺就會到來,到來的時候也許和今天沒有什麼不同。因為大多的日子都很平凡和平淡。明天也很遙遠,遙遠成了未來。我也經常做夢,也許有一天我會如何如何,那我就會怎樣怎樣。呵呵,自己和自己經常玩的一種遊戲,一種很快樂的遊戲。

  大多的時候,行走在路上聽風,微微吹過的暖風,這時一定有太陽。而清風裡帶有稻穀的清香,不遠處一定有農田。狂風起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站穩腳跟,因為它刮不了太久,呵呵。

您正在瀏覽: 單行道的風語
網友評論
單行道的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