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標籤:高一新生 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育的智慧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教官,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為了適應高中生活,學校克服困難,組織了為期八天的入學教育活動。通過八天的努力,同學們變化很大,你們用最快的速度,從假期的散漫轉向對學校紀律的熟知和遵守,從行動的拖拉轉向了良好習慣的建立和快速高中生活節奏的適應,從站立行走的隨意到行動步伐的堅實有力,從暑熱中的萎靡倦怠轉向了伴着響亮口號聲和歌聲的精神振奮,從開始的對父母的思念依賴以及流淚哭訴轉向了獨立和堅強,從對人羞於問候轉向對教官和老師謙恭有禮,從隨流隨性轉向反思、理性,從彷徨猶豫到目標清晰……對比起來,你們2100多人,與過去幾屆學長相比,在入學教育活動中做到了:請假的最少,要父母來安慰的最少,哭鼻子抹眼淚的最少。進入秩序最快,行為習慣最好,學習內容最完備,精神狀態最佳。在消防疏散演練那天,有三位同學雖然身體不適,還是堅持完成兩遍疏散任務,在其它時間裡,有不少的同學做到了輕傷不下火線,能夠堅持的,絕不放棄。你們在這次教育活動中表現非常棒,每個同學都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作為校長,看到你們的表現,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高興。學校投入這麼大的人力和物力,開展這項教育活動,得到同學們和家長的理解和配合,取得了最好的成效。新生入學教育,是學校開設的一門校本課程,他包含內容非常豐富,相信這次教育訓練活動是各位同學的一筆財富,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各位教官、高二和高三的學長們,向順利完成入學教育任務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同學們辛苦啦。

  這次教育活動任務的完成,凝聚着學校負責規劃實施這項任務的各位領導、廣州警備區教導大隊的負責同志和各位教官、學校的各位班級負責老師,參與後勤保障的各位教師員工的辛勤勞動。學校和教導大隊的負責同志,認真制定實施方案,精心準備教育內容,嚴密組織實施,及時解決實施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我們的班級負責老師,嚴格執行學校制定的教育方案,認真落實各項教育任務,全天陪伴同學開展訓練活動,熱心幫助同學克服環境適應、身體不適的困難。同學們病了,他們陪着問醫買葯,同學們堅持不住了,他們不斷地鼓勵,有同學哭了,他們耐心地疏導,同學們可能不知道,老師們在為我們解決這些問題的時候,其實他們自己吃住等生活問題還沒有得到完全解決。我們的各位教官,他們每天衣服濕透,嗓子喊啞,夜間沒有舒適的休息環境,再加上遠距離轉移水土的不服,不少教官帶着身體的不適堅持指導我們訓練。我們感受到的可能是他們嚴歷的外表和狠心的處罰,但正是他們嚴格和耐心的指導,才讓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果。下面我建議大家,用一個標準的軍禮,向在入學教育工作中為我們辛苦付出的老師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立正,敬禮!)再請大家和我一起向老師、教官道一聲:老師、教官,你辛苦了!

  藉此機會,我還要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對周密組織這次活動的學校負責的領導和班級負責老師、廣州警備區的負責同志和全體教官、提供各項保障和服務的每個教職員工、新聞媒體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的努力和幫助,使得我們的軍訓活動取得圓滿的成功。

  同學們,因為受經費的制約,不少學校取消了新生入學教育項目,考慮到讓同學們以最快的速度適應高中的生活,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學校新生入學教育活動的組織方式和內容,讓同學們能夠樹立更高遠的理想和志向,進一步打下高中學習乃至將來人生的基礎,學校高質量地組織了這項教育活動。為讓同學們進一步強化對這次經歷的感受,加倍珍惜這次教育活動的成果,將這次訓練的成果更好地用到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去,我對大家提出以下幾點要求。一是學校將會把這次活動的剪影在學校的網站上公布,各班中也會有不少的照片可以通過網絡讓大家分享,待會訓練結束后,同學們有三天半的休整假期,你們可以回到父母的身邊,與父母和親朋通過這些照片,分享這段經歷。二是要求大家進一步思考紀律、習慣對一個人的重要,進一步去了解學校的紀律要求,回來還要參加學校的規章制度學習考試,考試達不到要求的不得補考。通過學校的紀律的學習和遵守,培養自己作為一個現代公民應該有的法制意識,幫助自己形成日常習慣,再用日常習慣去支撐我們日常的學習,讓我們的學業得到不斷的進步。三是要求大家去思考老師、同學與自己的關係,處理好在校內和老師、學校領導、學校工作人員的關係,做到親近老師,尊重老師,主動尋求老師的幫助。學會與同學友好相處,學會修正自己的不足,學會包容別人的缺點,做一個尊敬老師熱心助人的優秀學生。四是要求要建立起自信,用自己持之以恆的努力證明自己能夠獲得成功。相信有三年的高中時間,那怕我們之前基礎再薄弱,從今天開始,可以從初中的知識開始,加強初高中的連接,這次回去后把初中的課本帶來,以孔子十五而後學為榜樣,不再後悔昨天,也不再幻想明天,從今天開始,發奮努力,每天進步一點點,定能做最好的自己;五是要求大家處理好和父母的關係,充分考慮父母的意見,理性對待父母的要求,換位考慮父母的艱辛,平和地理性地主動地和父母交流,做一個讓父母放心的孩子。這次回去后,好好地和父母做一次交流,讓父母看到你進入XX中學的變化,改變父母原來對你的看法,讓父母放心,感到欣慰。六是要求要了解我們的民族、了解我們的歷史、了解我們當下的社會和時政,樹立起高遠的理想和目標,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七是要熱愛學校,相信學校和老師能夠把我們培養好。要投身於學校開展的各項教育教學活動,通過各項教育教學活動,把自己培養成認真負責,積極進取,陽光樂觀,嚴謹自律,勤奮刻苦,堅韌頑強,德、智、體美都能得到最好發展的模範公民。

  最後,再一次感謝我們的各位教官、各位班主任,祝我們的各位教官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祝各位老師心情愉快、工作順利!祝XX中學的2015級學子天天進步,健康成長。讓我們共同努力,力爭做最好的自己,在美麗的XX中學里去續寫又一個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總結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