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XX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委老幹部局局長 李XX

  同志們、各位老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這裡召開XX縣老年書畫協會2014年年會,主要是傳達貫徹市老年書畫家協會2014年年會精神,安排部署我縣2014年書畫工作,表彰在2013年書畫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在此,我代表縣委組織部及老幹部局向剛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與會的各位老同志表示誠摯的問侯和良好的祝願!

  縣老年書畫協會多年來始終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以書畫的形式,服務於黨的各項中心工作,團結組織廣大會員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研究與交流,積极參与各種社會活動為廣大離退休幹部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提供了廣闊的活動舞台,並取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果,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讚譽,成為我縣老年書畫活動的一支生力軍。2014年我縣老年書畫協會、縣直老年書畫分會,榮獲市老年書畫工作先進單位。唐興、南唐、王莊、中衛、南梁、縣直六個分會,被縣上評為先進集體,趙XX等三十名老同志被評為先進個人。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縣委、縣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也是廣大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結果,凝結着在座的各位老同志的智慧與汗水。在此,我代表縣委老幹部局向各位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就如何開展好今後的老年書畫工作講兩點意見:

  一、要充分認識好老年文化工作的重大意義

  老年文化工作是老年人需要,它更是一項社會公益事業,發展老年文化事業,是迎接人口老齡化挑戰的必然選擇,常言道:"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老年人喜歡書畫,至少有三個方面好處:

  1、是可以寧神養心,當我們全神貫注於詩書畫時,書畫可以清洗一切雜念,使煩亂的心緒得到平衡,達到中醫所說的:"養心".

  2、是可以交朋結友,老年人最擔心老來孤獨,舉辦畫展,可以聚會群英,令生活更加充實。

  3、是可以通古博今,寫詩作畫要有廣博的知識,這可以讓老年人在閑暇之餘,讀讀書,念念詩,使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正是因為如此,做好老年文化建設,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希望通過各級老年書畫協會卓有成效的工作,把我縣老年文化工作推向一個新的台階。

  二、創新載體,為老同志發揮餘熱搭建好平台。

  老幹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老同志人生閱歷,社會經驗豐富。充分發揮好老同志的傳承、帶動和凝聚作用,對我們進一步搞好老幹部工作,實現我縣轉型發展,跨越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全縣老年朋友們一定要更加自覺地為黨和政府擔負起團結群眾,凝聚人心的責任,擔負起文化藝術為社會服務責任,積极參与社會活動和社團工作,在參與中修身養性,提升自我,服務社會。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多彩,縣書畫協會要積極搭建平台開展好各種活動,適時舉辦書畫展,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參加到協會,進一步壯大我們書畫隊伍。

  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縣老年書畫事業一定會越辦越好,全縣的老年事業也一定會蓬勃發展。

  最後,祝各位老年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老年書畫協會年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