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高一新生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來自13級數學系的高宇飛。

  很高興能和大家在北航相聚,我和每一位新同學的心情一樣,無比地興奮和異常地激動,我們帶着青春和夢想來到了北航,開啟了我們的北航夢。

  正如浩瀚的大海是由涓涓細流匯聚而成,無垠的宇宙是由無數璀璨星星聚集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是由十三億中國人民每一個人的夢想編織而成的。一個人,可以沒有錢,但不可以沒有夢!人人有夢想,人人都有實現夢想、追求成功的願望。作為當代青年,無疑應該在實現中國夢的滾滾洪流中成為主流,而我們當代大學生更應該敢於擔當、有所作為,主動為中國夢注入活力和激情,為中國夢奉獻七彩的青春!假如把偉大的中國夢比喻成雄偉的萬里長城,我們願意做構築萬里長城的一塊磚!

  我們懷着同一個夢想,相聚於北航,成為了光榮的北航人。

  北航人的夢想在藍天,因為北航是中國飛天夢開始的地方。你可記得神舟五號的一飛衝天?你可看到殲-15戰機在遼寧艦上的成功起降?你可知道中國的飛機發動機歷經多次革命,已經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校友--戚發軔、羅陽、陳懋章為祖國航空航天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他們是北航人的驕傲,是北航人的楷模!

  對於我來說,航天夢,與生俱來。18年前我出生的時候,正值中國航天事業的起步階段,父母為我取了一個響亮的名字--高宇飛。其意不言自明,就是要我高舉理想大旗,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自由飛翔。那一刻,我幼小的身軀早已寄託了父輩們飛向藍天、征服宇宙的夢想與重託;那一刻,航天夢就已被根植於我的心裡,融入於我的血液中了!18個春夏秋冬,我在慢慢長大,祖國的航空航天事業也在飛速發展。從火箭升空到衛星上天,從載人飛船到嫦娥奔月;從楊利偉自信的微笑,到王亞平精彩的太空授課,無不顯示一個航天大國已在世界東方迅速崛起!看到太空中精準無誤的對接和“神十”成功返航,我發自肺腑地大喊: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今天,我來了,我們都來了,帶着青春、帶着夢想、帶着光榮與寄託,來到了北航。成為一名光榮的北航人,我們的航天夢便找到了起飛的平台和飛翔的翅膀。在人生最寶貴的四年大學時光里,我們決心:時刻牢記“德才兼備、知行合一”的校訓,絕不辜負家長的重託、老師的期望,以戚發軔、羅陽、陳懋章等傑出校友為榜樣,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培養高尚情操,用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北航人!

  站在這裡,我們可以豪情滿懷地大聲對北航說:

  --北航啊,今天,你是我們的驕傲;明天,你必會因我而自豪!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生見面會新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