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株洲夢》。

  小時候,數着天上的星星,我幻想有一雙長臂,將星星摘在手裡,像螢火蟲一樣把玩;長大了些,彈着長弦的古箏,我幻想有一雙靈巧的手,將天下美曲像流水一樣在手下汩汩而出。可是,最終,這些夢沒能實現。去年大學畢業后,我來到了株洲,當了一名普通的小學代課老師。

  我有一個夢想,成為一個正式的小學老師,成為一個真正的株洲人!

  株洲,一個日新月異的城市,她脫胎換骨的美麗讓我目不暇接。株洲,既有着自然的獨特風光,又有着人造的不二美麗。這裡,譽為“天下第一洞”的桃源洞古木參天,遮天蔽日;這裡,譽為東方萊茵河的湘江白沙如雪,垂柳如絲;這裡,方特歡樂世界極限探險,動漫迷幻;這裡,神龍城以神農文化為主題,深化現有城市森林帶內涵,構建了新型城市開放空間。在株洲的近一年的時間裡,我見證了它的卓越變化。我為她欣慰,為自己能成為一個株洲人而自豪。

  儘管課業多,任務重,我也不敢有絲毫懈怠,我以上好每一堂課為自己的必須要求。努力以一個正式的在編在職的老師來要求着自己,勉勵着自己。也許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也許我的夢想不過是廣漠微塵,但一個人只要有夢想,就如同樹葉有陽光,就能滋潤充實,就能綠蔭婆娑。

  我的父親是一位初中老師,我的母親是一位高中老師。從小,我就在他們的影響教育下成長。在忙忙碌碌的日子裡,在平平淡淡的小事中,我明白了當老師的辛苦與不易,也理解了他們為國育才的一手晨曦、兩肩星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言傳身教,潛移默化,我才希望將自己站成三尺講台前一棵挺拔的青松。

  著名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丁格爾,她的夢是成為一名生命的守護者----白衣天使;《哈利波特》的作者喬安娜·羅琳大學畢業時的夢是做一名老師;王順友的夢是當一名出色的郵遞員,舟曲小朋友韓璇的夢想是做一名老師,當然她的夢想再也無法實現了。

  可是還有我,還有我們!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願意像梅花,不畏風霜,凌寒而開。為學生、為株洲、為祖國盡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踏春,不必等到花開爛漫;觀海,不必等到潮起潮落;出征,不必等到萬馬橫槍;實現自己的夢,不必等到事事俱備。過去、今天和未來,最重要的是今天。把握好現在,就能贏得明天!

  三毛曾在她的一首詩里寫道: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我們一起坐在榕樹下,風兒在吹,鳥兒在叫。

  是呀,孩提的純真還沒走遠,我願意用我的純真換取孩子們的張張笑臉!

  哦,中國夢,我的株洲夢!

  謝謝大家!

  (很高興的告訴大家,今年七月,文中主人公已順利通過了考試,成為一名正式的在籍株洲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株洲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