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一)

  我是大班董欣萌的媽媽,現在我把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作為家長首先要經常與老師溝通,因為孩子一整天都在學校,老師付出的最多,也最了解孩子,與老師經常溝通家長能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可以更快的讓孩子改掉不良的行為習慣,小孩子是最沒有耐性的和堅持力的,需要老師和家長經常的督促。

  其次家長要和孩子交朋友,有時間時陪她玩她願意玩的遊戲。玩的時候你可以問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樣可以知道孩子是怎麼想的。遇到事情時和她商量,與她交心,教她把事情換位思考一下,自己是什麼心情,什麼感受,交孩子有一顆善良和理解的心,如果孩子與其他的小朋友玩玩突然就不高興了,也不願意說是什麼原因,可以先放一下,把話題轉移,過一會在問,她就會說,這時你要幫她分析讓孩子變的大度些,在一起玩是件開心的事不要計較小小的過失,誰都不是有意的,是自己孩子的錯時要讓她主動去道歉。當孩子提出無理要求時,要說明原因,講道理,分析這要求對她來說好的影響有多大,壞的影響有多大,讓她自己比較一下。雖說孩子的心裡不高興但基本上都會主動放棄。

  如果孩子同樣的錯誤出現了兩次以上,就要提醒她這件事情不應該出錯的。媽媽以前與你說過,並告訴她這次可以原諒。如果再出錯就必須要嚴厲起來,不能心軟。事後要告訴她媽媽的本意也不願意這樣,是因為你把媽媽給氣急了。媽媽也是為了你好。如果有一天孩子不用大人督促就能把事情作的很好,那麼就要表揚她,寶寶今天真棒,真是個好寶寶。並適當的給些獎勵比如“三個吻”或是給點吃的或是玩的,她都很高興。大人不要輕易的對孩子許諾,如果許諾了就一定要對限,當時不能及時對限諾言就必須解釋清楚。在孩子面前不能失信。當大人出錯時要與孩子說“對不起”。她會記住的,她出錯時同樣會與你說“對不起”。記得有一次是我把她的什麼東西弄壞了,我不記得了,當時我沒有說話,也沒有對她說“對不起”,她就攆着我讓我與她說“對不起”。當時我就笑了,心想我怎麼還不如孩子呢,然後我說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了。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二)

  在教育孩子上,每個家長或多或少都有些困惑,每個孩子的優點和缺點都不一樣看你是否了解自己的的孩子。下面我談一談我的育兒經驗。

  1.足夠的睡眠是孩子生長發育和健康成長的基本條件。所以我每天規定孩子晚九點之前必須睡覺。早六點半必須起床。讓孩子有個良好的作息時間。

  2.每天放學回家自己安排寫作業的時間。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不要看電視,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自己也看看書,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每天做完作業一定要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加以鞏固。

  3.學會跟孩子交流,我每天晚上都要和孩子談一談幼兒園有什麼趣事,媽媽單位有什麼新鮮事。通過交流能提高孩子表達能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

  4.經常帶孩子去書店買書,讓他知道知識的重要性,孩子有時候問的問題大人也無法回答,比如:星星為什麼會眨眼?水星上有水嗎?讓他在書中找到答案,孩子非常開心。這樣就培養他從小愛學愛問的習慣。

  5.對於孩子提出的無理要求,家長一定要堅決地說:“不”。不能有絲毫心軟。別看孩子小,他們也會察言觀色,你退一步,他們就進一步。下次就不好管了。

  6.要尊重孩子,不要強求孩子做一些自己不願做的事。也不要當著別人的面去批評指責孩子。

  7.父母在家庭教育上要保持意見一致。

  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學習,兒子長大了,做事很認真,時間觀念很強。看來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家長,只要方法得當,任何孩子都是優秀的,只要用心總能找到合適的教育方法。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三)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應該注意平時生活中的細節問題,做好榜樣,帶好頭。和孩子一起讀書學習,營造讀書學習的氛圍,偶爾也以向孩子“請教”的方式培養孩子多讀書學習、做一個有知識的人的自豪感。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和他人,多和其他孩子的家長學習交流孩子的教育方式和經驗,做一個有愛心、包容心的家長。

  當今社會的家庭,獨生子女的教育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天下父母們的共同心愿。我們作為父母,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獨立的人,能夠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離開我們,成為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獨立個體。但要怎樣教育孩子,尤其是怎樣做好幼兒教育便成為我們每位父母的難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生存環境,而父母則是孩子的影響,是多麼的巨大與深遠。以下便是我平時在教育孩子的一些心得體會。

  第一,尊重孩子的提問,注重智力的培養。我們一直沒有刻意的去教她學習什麼,只是在孩子提問的時候認真回答她提出的問題;在她喜歡看的書上面教她認一些字,給她一些她喜歡的書與碟子,讓她自己學會放,怎樣講故事,平時在我講一次故事,然後讓她自己再講一次給我聽,使她對學習有着深厚的興趣。

  第二,尊重並引導孩子的思想的培養。重視孩子的道德培養,不管在什麼場合,要求做到不打人,不罵人,不說髒話。我們做父母的是孩子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在家裡,在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候,要做到不說髒話,不做過激行為。在孩子發現父母做錯了的時候,我們做父母的要主動承認錯誤,並引導她在犯了錯誤時也要勇於承認。

  第三,注重孩子的獨立性培養。在孩子的成長過程,離不開教育,教育離不開尊重,尊重不等於縱容。在平時,要把孩子當成一個獨立的人來看待,就必須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和孩子多商量問題,要學會換位思考,如果是我們父母自己遇到同樣的問題應該怎樣做,是會像孩子那樣做嗎?我們不能用自己的觀念、模式、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認定孩子該做什麼,不準做什麼,更不能利用家長的權威去壓制孩子的想法。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與獨立性,尊重孩子的獨立性,給孩子自己的空間,讓孩子自己學會涮牙、洗臉、穿衣等,讓孩子自己學會獨立思考,讓孩子有自己的能力與知識。

  上述這些只是我平時教育孩子的一些心得,現在是獨生子女的時代,在幼兒教育上,我們也經歷了一個從無知到漸知的過程,在教育子女這方面,家庭環境的區別,造就不一樣的教育方法,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健康成長,出類拔萃,值得驕傲,但我相信,只要做父母的能夠注意方法,因材施教,孩子們一定能取得成功,走向輝煌。

您正在瀏覽: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班家長育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