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討論發言稿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討論發言稿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施雲

  一、什麼是權力觀,是指人們對權力的基本看法或根本觀點,是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權力問題上的集中反映。共產黨員在工作生活中怎麼樹立正確的權力觀,首先要正確認識我們手中權力的性質,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我們的,是服務於人民的,是為人民辦好事謀福利的,而不是把權力作為我們的私有財產,利用權職謀取私利。其次權利是一把雙刃劍,“為民則利,為己則害”。在權力問題上,要永遠保持謹慎態度,戒驕戒躁,牢固樹立群眾意識,不斷增強群眾觀念,不斷強化監督作用,自重、自省、自警,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在衛生監督工作中,我們要恪盡職守,用自己手中的權力行使好自己的職責,絕不能濫用權力,損害單位和個人的名譽。

  二、什麼是地位觀,是指個人在社會經濟生活和政治生活中所處的位置。它是人的社會價值的一種表現形式。要正確認識地位,地位如同一面鏡子,可以映照出人們的靈魂。共產黨員的地位觀是以集體主義為核心,將個人的地位同整個階級的地位緊密聯繫在一起,主張為集體和國家的榮譽,為人民當家作主而奮鬥,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是第一位的,個人的名譽地位只是一個附屬品。在單位里,我們永遠要把單位的發展放在首位,而自己所處的地位既是單位對自己為單位創造的業績的肯定,又是單位實際工作需要的安排,個人的榮譽地位要融入於單位整體地位的提升和單位集體的榮譽里。

  三、什麼是利益觀,是指一個人對利益所持的立場和態度。利益如同一桿秤,它能稱量出一個人的分量,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人,重如泰山,以犧牲人民的利益而攫取私利的人,輕如鴻毛。共產黨員的利益觀就是堅持人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必須服從於整體利益,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以貪圖享受、鋪張浪費為特徵的享樂主義,是資產階級利益觀的典型表現,要樹立正確的利益觀,就必須同享樂主義作堅決的鬥爭,就必須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堅決反對奢侈浪費的惡習。在單位里,我們單位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個人的利益要服從於單位的利益,只有我們單位的利益得到強有力的維護,才能保證我們單位健康穩定地發展,才能使我們個人利益得到堅實的保障。

  四、如何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要靠我們個人的不懈的努力和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加強世界觀的改造,接受黨的先進性的教育。我們只有樹立起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增強駕馭拒腐反腐的思想能力,才能做到廉潔自律,經得起考驗和誘惑,從思想源頭上扼制腐敗苗頭的滋生。這樣我們就會在拒腐防變的鬥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一個共產黨員要想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和磨練,經得起財色的誘惑,抵禦住糖衣炮彈的進攻,那麼就應該不斷地進行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這樣才會完善自己的思想體系,從而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實堤壩。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什麼是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